大學生村官的角色定位

2022-07-10 03:33:04 字數 957 閱讀 1719

今天,張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形式教育課,主題是《當前我國農業農村發展形式》。主要圍繞三農展開講述,其中講到了農村的歷史,農村、農業、農民的發展,以及前景。

隨著農村的發展,湧現出了很多的機遇,其中大學生村官就是很好的乙個機遇。近幾年,我國社會出現了乙個新生群體——大學生「村官」,這是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發展形勢和機遇下,經過一定招錄程式,遴選出的具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助理、村主任助理或其他「兩委」職務的特殊青年人才群體。他們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具有自身獨特優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同時也面臨許多實際問題。

如何去做好這樣的乙個村官,把新的理念、知識更好的服務與群眾,我想首先乙個就是要找好自己的定位。

現在國家正如火如荼的搞新農村建設,在建設中大學生村官更應該找好自己的定位,把政治熱情高昂、發展理念先進、文化素質突出、創業意識濃厚等更好的傳遞給老百姓。

大學生的定位分析

1、社會定位

社會賦予了大學生很大的權利,其一我想是滿足新農村建設的需要,改善農村結果,引領新的理念、技術。其二,也是國家培育基層人才的一種方式,現在我國基層領導幹部的基數很龐大,如何培育出高質量的人才,很關鍵。其三,就目前大學生就業壓力來說,國家招募大學生村官是一項解決大學生就業壓力非常好的措施。

2、自我定位

伴隨著新農村建設,農村的變化日新月異,而在其中,新進的大學生村官沒有足夠的經驗與決策權,更多的只是配角。他們雖然想要在這個崗位上抓住機遇,要有所作為,但是通常心有餘而力不足。在定位自己時,我想要把自己也定位成乙個農民,定位成一名服務人員,把自己融入到農民當中去,關鍵還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扎住機遇,幹一番大事業。

現在有許多的大學生村官都抱著享受的心態到農村,那是乙個絕對錯誤的想法,如果是這樣的乙個定位,那麼想要得到發展是絕對不肯能的,現在大學生村官存在著較大的問題,首先就是心態要端正好,不要一種落差感。其次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定位,認真的做好乙個服務的角色。其三就要真正的融入到群眾當中去,一定要深入到老百姓當中去,才能了解到事實,更好的為老百姓服務。

管理者的角色與角色定位

第1講管理者的角色與角色定位 上 什麼是角色 1 角色的定義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蒂博特和凱利對角色做了如下闡述 通過上述對角色的定義,我們可以看到角色應該具有以下幾個性質 社會對一定的角色總有一定的要求與限制 也就是說角色享有一定的權利並須承擔一定的義務,一整套權利和義務就構成某種特定的角色。社會通過...

管理者的角色與角色定位

第1講管理者的角色與角色定位 上 1 什麼是角色定位 2 角色定位模型 六大問題 第2講管理者的角色與角色定位 中 什麼是角色 1 角色的定義 2 角色的分類 管理者的角色 社會對管理者角色期待的方式 管理者如何進入角色 第3講管理者的角色與角色定位 三 管理者的角色 管理者在工作中擔任的角色 第4...

管理者的角色定位

管理者如何做好角色定位 第1講管理者的角色與角色定位 上 角色定位模型 1 什麼是角色定位 管理工作中管理者必須對自己的角色有乙個明確的目標定位,管理者的目標定位是企業管理工作的基礎。2 角色定位模型 角色定位需要認清自己的位置 認清自己位置的職責 認清競爭者的位置,正視自己 正視社會,不能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