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斷跨越中成就自我 二稿

2022-07-04 03:09:02 字數 2797 閱讀 4475

記宿州市金悅大酒店總經理陳強

高高的個子,標準的身材,大大的眼睛配上濃密的眉毛,見人就愛笑,熱情又周到,使這位從農村走出來的孩子,經過十幾年的不斷學習和成長,最終成為遠近聞名的餐飲職業經理人和婚禮主持人。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2023年9月出生於安徽省宿州市蒿溝鄉的陳強,於2023年考入宿州市技工學校商貿專業就讀,他非常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既刻苦學習專業知識,更注重自身綜合素質的提高。經過兩年的歷練,2023年以優異的成績和全優的綜合素質畢業。滿腔的熱情,充滿了全身的幹勁,立志要幹出一番事業,為母校、為家人、為自己爭光,也為社會大幹一番事業。

要想擇業,就先就業.當時的他沒有工作經驗,剛走上社會這個大課堂,職業上沒有過多的選擇,彷徨過,也茫然過,在擇業的這條路上也碰了不少釘子,奔走於人才市場,大街小巷,沉澱下來,精心想一想,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選擇乙份穩定的工作是目前的當務之急,只要自己踏實用心,沒有過去的坎。在這個時候,當地的市**金盾賓館招聘員工,自己只要安心上班就可以積累資金,為以後的事業做準備了,於是在金盾賓館應聘成功後,從最低崗位的傳菜員做起,開始了他職業生涯中的第乙份工作。

他每天上班總是比別人早到,別人來上班的時候他已基本把衛生清理了一遍,不忙的時候總是幫助別人,每天走的最晚的乙個也是他,收好工具,做好衛生,收拾好了才下班,傳菜員的工作本身勞動強度就大,又義務承擔了很多額外的工作,那個時候也感覺到工作的辛苦和勞累,

沒有過多的想法,既然做了,就把它做好,這是乙個農村孩子的踏實,也是他本身的性格使然。他的努力和付出是大家看的見的,乙個月之後提拔為領班,這也給了他更大的信心做好這份工作,走上領導崗位後,他更努力了,不久之後又提拔為主管,領導的信任與期望更加讓陳強覺得,要做的更好就不能只做井底之蛙,要到外邊去看看,去學習,來讓自己有更多的專業知識。

不甘落後不斷攀崖

為了自己的理想,2023年加入寧波的向陽漁港大酒店從基層做起,又回到了最初的崗位,這時他在乎的不是職位的高低,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把最真的,最原始的管理理念學會,自己在餐飲方面成為最資深管理者才是最終追求的目的。從一次次案例,到一次次成長,從迎賓到服務,傳菜到銷售,到後堂出品,一直走到了經理的崗位上,他身先士卒帶領大家一起做工作。僅僅會做業務是不行的,還要能夠坐下來,學會管理自己的部門。

「做」經理是要求經理人成為員工的「主心骨」。乙個新經理人,他必須具有較強的專業知識,有能力解決業務中的實際問題;他必須盡快地獲得自己下屬的認同,而親歷親為、身先士卒是最有效地手段。這個階段的經理首要的是能「做」,會「做」,肯「做」。

每天早上和下午,必須和前廳、後勤一起在餐廳的大門口點名集合,參加至少15分鐘的班前會,總結上餐的問題及部署下餐的工作。每週開例會,即便是休息人員也要回來開會,開始很多人不習慣,後來採取強硬的態度都執行了。當然能做到這一點,需要你有足夠的能力來控制,當然僅僅是埋頭苦幹是不夠的,帶領下屬一起做才是最重要的。

要通過傳幫帶,親自示範,提高員工的水平,規範員工行為,為自己贏得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每乙個崗位都充滿了魔力,吸引著他去學習,去研究,在漁港的數家分店中,最終擔任總經理職務。

是金子那裡都會發光

斗轉星移,轉眼過去了十年,雛鷹的翅膀經過風雨的歷練,終於有了一飛沖天的能力。時值宿州的發展進入快車道,加之父母年事已高,作為家中的頂梁柱,綜合各方面因素,陳強決定回家發展。

想有更好的發展,要有更高階的平台,

這時他與多味樓——宿州市的餐飲航母董事長尹正科先生見面了,在尹董的邀請下,陳強擔任店長兼副總一職,開始他職業生涯中的又一次起航。

這時他的思想又發生了轉變,他想要的不僅僅是自己做好,還要讓自己的員工做好,將來都能走好自己的每一步,成為企業的棟樑,他把應當有的職業生涯規劃傳達給他的每一位員工,用他的經歷激勵他的員工。他是這樣說的:「10年前我和你們一樣,帶著乙份對大城市的美好願景走出來的時候,當時的理想只是想有乙份簡單的工作,一步一步走來,經歷了太多的辛酸和挫折,付出不一定有收穫,可是不付出注定會碌碌無為,豐碩的果實最終屬於辛勤的植樹人,當10年後帶著管理團隊給眾多企業做出成績時,我體會到餐飲行業可以給眾多的像我們這樣沒有一定社會背景和社會關係的人創造機會。

只要我們努力用心一分,就離我們的目標近一步」。

說到培養員工,他是這樣說的:「我問過許多員工,在其他行業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做到部門經理,他們說不知道,或者根本沒想過,換句話說他們從來沒有去想過他們的將來,不知道將來會發展得怎樣,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告訴他們任何乙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和遠景規劃,同時我問他們知道將來該做什麼嗎,絕大數人都只是搖頭,那麼也就是說他們對自己的未來是一片迷茫,我告訴他們什麼是職業生涯規劃,其實就是小時候老師告訴我們的人生的藍圖,長大後我們也知道這樣乙個詞--野心。有這麼一句話,不想當將軍的兵不是好兵,不想當老闆的打工仔絕對不是好的打工仔。

然後我告訴他們你們今天的端茶送水不是低人一等的表現,而是我們學習基本功的開始,每天繁雜的工作是對我們將來職業生涯發展的乙個考驗,你們每天的工作絕對不僅是為了對老闆負責,也不是僅為今天你將要得到的這點工資負責,更是對你自己職業生涯負責,只有養成良好的職業習慣你才會走到行業的前列」。

他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由於他出色的表現,口才好,又兼併在工作的同時為在酒店舉辦婚禮的新人做主持,取得了較好的反響、後又專程去北京學習,成為宿州首席婚禮司儀。

不甘落後,不斷攀崖和對工作任勞任怨,認真負責,待人寬巨集大量,熱情周到,已經具備了各方面能力,是乙個verg good餐飲經理人。2023年,陳強就任宿州金悅大酒店總經理,實現了自己事業和人生的新跨越。

談到他的這些成就他總是感慨的說:「我是幸運的,幸運地遇到了好員工;幸運地遇到了好領導;幸運地遇到了好的市場環境,而我也更幸運地抓住了這個機會,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無法決定給你生命的人是窮人富人,也無法選擇你出生的年代,更無法選擇生存的環境。你無法改變現實但是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你的尊嚴只體現在你的成就裡,成績只是某個時刻,某個階段的產物。我追求的是一生有所成就,一生都能為社會做出貢獻。」

供稿:安徽宿州技師學院周茂盛

在反思中不斷跟進

2 教師引導語言單一 在找學生朗讀孩子處境危險時,雖然也找了幾個同學讀,但是有的地方讀的感情不到位,沒有充分表達出作者所描寫的那種情況緊急處境危險。如果老師用生動的語言去引導一下,如當乙個學生讀得不到位,根據學生回答出的感受,教師可以引導 水手們真緊張 學生接著讀書 孩子害怕了 學生緊接著讀 一定就...

在喝彩聲中不斷地超越自我

對優生的培養 眉山映天學校 張勇聯絡 在很多人的眼中,優生就是學習成績拔尖的學生,他們是老師心中的寵兒,同學眼中的嬌子,父母心中的希望。每個老師在接手乙個新班級的時候,都希望自己班上的優生多一點,但我們很多人對優生的認識卻未必全面 正確。其實,優生不僅僅是成績好的學生,更應該是品學兼優的學生。在當今...

在反思中不斷進步

隆中路小學李晶榕 聽過很多優秀教師上的課,也看過很多老師寫的反思,都收穫頗豐,尤其是盛老師的反思讓我如沐春風,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盛老師不僅剖析了各位優秀教師的上課風格 成功之處,更深入地思考了如果是自己將怎樣做,自己在哪方面需要加強,可以說對自己瞭如指掌,能夠真正做到取其精華,不斷快速提公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