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掘機 皮帶安裝措施

2022-06-23 17:33:02 字數 4994 閱讀 4574

儲存單位:

編號:sj-hs-js-cs-2011-021

呼盛煤礦3煤北翼回風大巷

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地點:3煤北翼回風大巷

掘進隊組:掘進一隊

掘進隊長:王戰

編制人:範宇

編制日期:2023年06月18日

3煤北翼回風大巷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依據現場錨桿拉拔試驗及支護強度公式計算將原有支護材料引數進行更改具體如下:

1、原有支護材料頂錨桿20×2200mm的等強螺紋錨桿;更改為16×1800mm圓鋼錨桿。

2、原有支護材料幫錨桿16×1800mm的圓鋼錨桿;更改為20×1200mm等強螺紋錨桿。

支護強度校核

1)、錨桿強度校核

錨桿強度根據經驗公式計算

(1)錨桿長度校核:

理論長度 l1=n×(1.3+w/10)=1×(1.3+3.8/10)=1.68m

實際長度:ls=1.8m

校核: 因為ls>l1,所以,錨桿長度滿足要求。

(2)錨桿間排距校核:

理論間排距:d1≤0.5ls d1≤ 0.5×1.8=0.9m d1≤0.9m

實際間排距(頂板):ds=0.9m×0.9m

實際間排距(兩幫):ds=0.9m×0.9m

校核: 因為 ds(3)錨桿直徑校核:

理論直徑: ф1=(1/110)×l1=(1/110)×1800=16.36mm

實際直徑: фs=16.0mm

校核: 因為 фs<ф1 所以,錨桿直徑小。

(4)錨桿拉力(錨固力)校核

理論應具備錨固力q1=khd2r=2×1.7×0.81×1.2=3.3048t

實際錨固力qs經井下實測錨桿拉力大於4t。

校核: 因為 qs>q1 所以,錨桿拉力(錨固力)滿足要求。

上述各式中符號說明:

w——巷道最大跨度 (4.9m)

n——圍岩穩定影響係數 (取1)

k——安全係數取2)

h——錨固岩層厚度(1.8m錨桿,錨1.7m)

d2——錨桿間排距之積(0.72公尺2)

r——煤容重(取1.2噸/公尺3)

儲存單位:

編號:sj-hs-js-cs-2011-020

呼盛煤礦3煤北翼回風大巷ebz135l綜掘機

運輸、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地點:副井車場與北翼軌道巷交岔處

掘進隊組:掘進二隊

掘進隊長:王戰

編制人:範宇

編制日期:2023年06月18日

ebz135l綜掘機運輸、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運輸到達地點及安裝位置

副井車場與北翼軌道巷交岔處。

二、運輸方法

1、運輸過程中各部件的方向按照使用維護說明書運輸順序執行,防止反向運輸給安裝帶來不變;

2、計算好平板車的承重能力,裝載貨物時要加保護防止竄動;

3、諸如銷子、螺栓類等小件物品,應與相應的分解部分一起運送。

三、安裝方法

1、嚴格按使用維護說明書指定順序安裝,原則上執行誰拆誰裝的辦法,確保組裝合格,符合質量標準;

2、綜掘機安裝順序為本體部、行走部、後支承、電氣開關箱、液壓系統部、操縱台、油箱、幫浦站、鏟板本體、側鏟板、第一運輸機、截割部、各蓋板類;

3、安裝過程中,各零部件必須上齊並保證完好,嚴禁亂扔亂放。

四、起吊安全措施

1、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並嚴格執行本工種《崗位責任制》《操作規程》,確保施工安全。

2、作業前必須將作業現場的工具、材料等靠幫碼放好,確保道路暢通。

3、人員卸車時,必須待件車停穩鎖好後,方可使用起重機或人力進行卸車作業。

4、採用起重機對裝置進行起吊和組裝前,必須檢查起重機噸位是否合適,大小輪、逆止裝置是否齊全完好。

5、起吊重物必須選擇牢固的起吊點,架設兩根規格為20×2200mm等強螺紋鋼錨桿,每孔使用兩根規格為25×350mm樹脂錨固劑,使用40t連線環作為兩根錨桿的連線錨鏈起吊。

6、重物起吊時,必須找好重心,保證受力均勻。

7、重物起吊時先慢慢試吊,各連線處、受力處必須嚴密注視。

8、重物起吊時或起吊後,重物下面不准站人、通過或進行其它工作,若需進行裝置的擺正、轉動等工作,可採用打木垛或用長工具推等方法。

9、人員使用起重機運件或起吊時,起重機受力三角區範圍內不准有人通過或進行其它工作。並設專人對各連線處、受力處嚴密注視。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否則,嚴禁作業。

10、人員抬運件過程中,必須設專人指揮,要做到口號一致,動作協調,並觀察腳下道路,以免被拌倒。

11、組裝裝置過程中,必須設專人指揮,並嚴格按使用維護說明書指定順序進行安裝,要求口號一致,動作協調,確保施工安全。

五、絞車使用安全措施

1、提、放車前司機要對絞車進行空載試運轉,檢查絞車穩固狀態、車閘、試驗訊號裝置,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嚴禁絞車帶病作業。

2、提、放車前把鉤工檢查距鉤頭20m內鋼絲繩是否完好、道岔、車況(銷鏈、礦車底盤、裝載物料是否有超寬、超長、超高、是否偏載)等情況,無問題後,方可打點動車,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運輸時,礦車之間的鏈結、礦車與鉤頭之間的連線必須使用帶有防止自行脫落鉤的銷子連線。

4、鋼絲繩在乙個捻距內斷絲面積與總斷面面積之比超過10%(包括10%),鋼絲繩磨損後直徑減少達10%,鋼絲繩腐蝕嚴重,點蝕麻坑形成溝紋,外層鋼絲繩鬆動時,必須及時處理或更換,否則嚴禁使用。

5、絞車司機必須帶電放車。

6、絞車司機開車時注意力集中,發現拉不動車、鋼絲繩鬆弛等意外情況必須立即停車,待情況弄清後在動車,提放車必須聽清訊號,否則不准開車。

7、車行至擋車桿前約20m時減速或停車,待擋車器開啟後在啟動執行,擋車器只有在車通過時開啟,其他時間予以關閉。

8、絞車滾筒纏繩排列必須整齊,不允許出現咬繩和紊亂現象。

9、絞車停止運轉後必須切斷電源,並停電閉鎖,臨時停車時,絞車司機嚴禁離崗。

10、提、放車前把鉤工必須沿線清人,並檢查線路是否暢通,然後更換綠燈為紅燈,發出開車訊號,並執行「綠燈行人不行車,紅燈行車不行人」制度。

11、處理掉道車時,不許摘鉤頭,且鋼絲繩必須繃緊,人員嚴禁位於車傾倒側。

12、聲光訊號裝置必須齊全、靈敏、可靠,斜巷上、下必須設紅綠燈訊號。

13、在斜巷裝載卸料時,礦車必須用錨鏈鎖牢,確認安全後在作業。

14、嚴格執行絞車操車室內懸掛牌闆(按機電科給定資料)註明車型、繩徑、掛車數、坡度等主要引數提公升。

15、斜巷必須設好「一坡三擋」,保證靈活可靠,在上車場變坡上前1.0m處設定乙個阻車器,變坡下5.0m(大於兩個礦車)設定乙個擋車欄,距耙鬥後方10m~20m處設定擋車欄,擋車欄、阻車器必須處於常閉狀態,只有車輛正常通過時方可開啟,車過後及時關閉。

16、處理件車掉道翻車安全技術措施

1)、在運輸過程中發生掉道或翻車可採用起吊的方法進行處理。處理前首先檢查掉道或翻車地點的裝置及設施有無損壞情況,如有損壞要立即處理。

2)、處理掉道車前要檢查花車小鏈是否鬆動,如果花車小鏈已經鬆動,可將花車小鏈解開把件起吊後,板車抽走吊上道,再把板車推到件下裝車。

3)、如果花車小鏈沒有鬆動可直接將車與件一起起吊上道。

4)、用起重機處理件車掉道或翻車時,使用起重機的噸位必須與起吊重物的噸位相匹配並選擇牢固的錨索做起吊點。

5)、起吊時所有作業人員身體各部位要躲開起重機、件車等下落或傾倒滑竄的範圍。

6)、在起吊過程中要設專人指揮,口號一致,協調作業。處理掉道或翻車時必須有班長以上幹部現場指揮。

7)、起重機嚴禁使用單鏈起吊。

六、其它未盡事宜按《煤礦安全規程》相關規定執行。

編號:sj-hs-js-cs-023

儲存單位:

呼倫貝爾呼盛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呼盛煤礦開幫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掘進二隊

施工地點:3煤北翼軌道大巷與消防聯絡川交岔處

施工隊長:王戰

編制人:範宇

編制日期:2023年06月18日

3煤北翼軌道大巷與消防聯絡川交岔處

開幫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巷道名稱、位置:

擴面開幫位置為3煤北翼軌道大巷與消防聯絡川交岔處左側。(消防聯絡川方向)

二、 巷道用途:

用於3煤北翼回風大巷掘進裝置的運輸、安裝。

三、 設計施工規格:

詳見施工平面圖

四、技術引數:

1、頂錨桿選用16×1800mm的等強錨桿;間距800mm,排距900mm。

2、頂錨桿選用16×1800mm的等強錨桿;間距800mm,排距900mm。

3、錨桿托盤選用7mm厚鋼板製成,規格120×120mm,中孔20mm。

4、錨固劑選用樹脂錨固劑,規格25×350mm。

5、金屬網採用10#鐵線編製成的70×80mm網孔,其規格為5000×1100mm。

五、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使用風鎬,進行擴面開幫時由上向下施工,採用人工背運矸石至主井皮帶。

2、最大臨時控幫距為5m,嚴禁空頂作業。

3、開幫後外露錨桿使用力矩扳手扳緊螺栓,使金屬網緊貼煤(巖)壁超長部分使用鋼鋸鋸短。

4、爆破時執行《消防材料庫掘進作業規程》爆破安全技術措施。

5、打眼及安設錨桿安全技術措施

1)、打眼時,操作人員必須做到「三緊兩不要」(袖口、衣口、衣角緊;不要戴手套、不要把毛巾露在衣領外),兩台鑿岩機同時作業時,嚴禁機械交叉。

2)、打眼前先開水,後開風,眼打完時,先停風,後停水。

3)、領釺工應注意身體要與釺杆保持一定距離,要慢速開鑽,待慢速鑽進100~200mm後,領釺工及時撤到鑿岩機一側,方可正常鑽進。

4)、打眼前,清淨作業地點附近雜物,風水繩理順好,確保作業人員退路暢通。

5)、安裝錨桿要求:

(1)安設錨桿時,先將錨固劑送至眼底,然後再用鑿岩機、錨桿機攪拌錨固劑;劑攪拌時間25—30秒,2~3分鐘後將錨桿螺母擰緊。

(2)在本班工作結束前必須把錨桿螺母用力矩扳手從新緊固,確保錨桿托盤緊貼岩壁。

6)、安裝前做好準備工作,認真檢查鑿岩機、氣腿、錨桿機、風水繩、釺頭、釺杆等,並做好機械注油,風水繩連線處用「u」型銷插牢。

7)、錨桿機推力要適當,嚴禁猛公升造成節釺杆折斷;錨桿機退回時要慢松氣門,領釺工要快速接下釺杆嚴禁溜釺。

132綜掘機安裝措施

山西呂梁中陽梗陽煤業 1005回風順槽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綜採隊 編制人2011年1月15日 生產技術處2011年1月15日 安監處2011年1月15日 排程室2011年1月15日 機電處2011年1月15日 通風處2011年1月15日 總工程師2011年1月15日 1005回風順槽綜...

安裝綜掘機按照技術措施

內蒙銀巨集泊江海子煤礦 803.5水平輔助運輸石門綜掘機安裝施工 安全技術 措施2011年9月2日 施工單位審批記錄 措施名稱 803.5水平輔助運輸石門綜掘機安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803.5水平輔助運輸石門綜掘機安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記錄 803.5水平輔助運輸石門綜掘機安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

綜掘機入井運輸 安裝措施

受控狀態 發布序號 神華寧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靈州建井工程公司 煤礦 x工作面輔助運輸順槽ebz150a型綜掘機入井運輸 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編制單位 編制人 渠井寬 日期 2009年x月x日 編審人員簽字欄 審查意見 煤礦 x工作面輔助運輸順槽綜掘機入井運輸 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