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綜掘機按照技術措施

2021-08-14 01:38:08 字數 1953 閱讀 2847

內蒙銀巨集泊江海子煤礦

+803.5水平輔助運輸石門綜掘機安裝施工

安全技術

措施2023年9月2日

施工單位審批記錄

措施名稱:+803.5水平輔助運輸石門綜掘機安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803.5水平輔助運輸石門綜掘機安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記錄

+803.5水平輔助運輸石門綜掘機安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況:

經銀巨集礦業公司泊江海子煤礦領導研究決定,由吉林中煤礦山建設****泊江海子煤礦專案部施工+803.5水平輔助運輸石門,施工方法為綜掘,使用的綜掘機型號為石家莊煤礦機械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ebz200(a)懸臂式掘進機,目前掘進機已在地面分解完畢,由中煤二十九處從風井完成打運及運輸到井下指定地點,吉林中煤礦山建設****泊江海子煤礦專案部進行井下安裝,為確保安裝時人員及裝置能夠安全有效的進行,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二、裝配順序

三、組裝地點:

風井+803.5水平碼頭門

四、組裝前的準備工作

1、該機組採用機械牽引起吊,組裝前準備四台5t和兩台3t手動葫蘆供機組安裝使用,並準備方木若干以及襯板、刮板鏈、起吊鋼絲繩、繩扣、螺絲、撬棍等組裝工具。

2、組裝區內頂板打上錨索或錨桿供起吊用,並確定起吊錨索或錨桿牢固可靠。

3、安裝前將巷道浮煤、浮矸、雜物清理乾淨,盡量墊平。

4、將綜掘機各部件使用的零部件準備齊全,並由專人管理。

五、組裝時安全技術措施

(一)、裝置的起吊要求

(1)重物起吊裝車工作要安排專人負責統一指揮,其他人員不得亂髮號令;

(2)重物起吊前,檢查各起吊點是否安全可靠,所用的繩扣、聯接銷等掛鉤用具有沒有上好,所使用的起吊索具、用具必須經過受力驗算(安全係數不小於6),確認可靠無誤後方可起吊使用;

(3)重物起吊過程中,周圍2公尺內不允許人員接近,3公尺內不允許站人或進行其它工作;若需進行裝置的擺正、轉動等工作,需要繩拉或採用長柄工具推。

(4)重物起吊時先慢慢試吊,各連線處、受力處必須嚴密注視。

(二)、組裝技術要求

(1)安裝時,要嚴格按照安裝順序進行安裝,現場由廠家技術人員指導。

(2)安裝各管路、閥、油幫浦、油馬達等連線部件時,必須安裝緊密,不得有接觸不嚴、不牢靠、不密封等問題。

(3)安裝各部件時,必須將各部件螺絲緊固,不得有鬆動。

(4)所有零部件要安裝齊全,彈簧墊、螺栓、銷釘等都要安裝齊全,未經過批准不得隨意甩掉任何輔助機構和保護裝置。

(三)安全技術措施

1、嚴格按照綜掘機使用說明書指定的順序分解、裝車、打運、安裝。

2、起吊作業時,必須專人指揮,停車、公升降裝置時必須按規定訊號進行;

3、裝置起吊之前,所使用的起吊索具、用具必須經過受力驗算(安全係數不小於6),否則嚴禁使用;

4、起吊重物時要慢慢的起吊,並且嚴密注視各聯接處,有異常情況,要立即停止起吊工作。

5、起吊重物時,人員必須遠離重物2公尺以外。

6、為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施工現場必須有隊長以上的領導跟班,以統一協調指揮。

7、裝置起吊時或起吊後,下面不准站人或進行其他工作,如果需要進行裝置的擺正、轉動等工作,需要繩拉或用長柄工具進行調整。

8、井下組裝工作必須由專人統一指揮,其他人不得亂髮號令。

9、井下安裝時,將安裝地點的所有在用裝置及管線保護好,並有專人看護。

10、液壓系統及水路系統各管接頭必須擦拭乾淨後方可安裝。

11、安裝各連線螺栓及銷軸時,螺栓和銷軸上應塗少量油脂,防止鏽蝕無法拆卸,各聯接螺栓應擰緊。

12、機器組裝前裝置不准接電進行試運轉工作。

13、重物公升起後,若必須人員進入下方安裝時,需用方木打好木垛,經檢查確認無誤偶,人員方可入內進行工作。

14、安裝完畢後,檢查各部件連線是否正確,以及電纜、管路、油管等連線的正確性及是否漏電、漏油、漏水等。

15、試運轉時,觀察各部位運轉是否正常,發現異常必須立即停止運轉。

16、其他規定按《煤礦安全規程》《操作規程》以及《本機操作規程》執行。

71210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淮北礦業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 掘進工作面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71210機巷綜掘機安裝 礦別許疃煤礦 施工區隊綜掘二區四隊 井巷名稱 7124機巷 持用單位 2007年12月13日 審批記錄 主持人 71210機巷ebz220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說明 根據礦生產安排,由綜掘二區採用綜掘掘進施...

綜掘機下放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加強綜掘機下放 安裝安全管理,確保作業人員人身和裝置的安全,充分發揮裝置效能,保證裝置正常運轉,特制定本措施 一 安裝綜掘機具體分工和安排 安裝時間 2007年12月28日 12月31日 安裝地點 110206工作面3號聯絡巷 施工負責人 機械部分 蔡永剛 電氣部分 趙永申 技術負責人 馮振武現...

71210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淮北礦業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 掘進工作面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71210機巷綜掘機安裝 礦別許疃煤礦 施工區隊綜掘二區四隊 井巷名稱 7124機巷 持用單位 2007年12月13日 審批記錄 主持人 71210機巷ebz220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說明 根據礦生產安排,由綜掘二區採用綜掘掘進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