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掘機試執行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5:50:54 字數 1691 閱讀 3493

山西平安煤炭****

編號: jy 20100107

施工單位 : 機電科

施工負責人

編制人批准人

編制日期 : 2023年01月07日

執行日期 : 2023年01月日

公司領導審批意見: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2023年01月日

公司領導簽字2023年01月日

掘進機試執行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工程概況:

由富安礦運來的ebz100型掘進機現在已經在東井完成組裝,綜掘機試執行使用的315kva變壓器,也已經運至東井地面,為實驗掘進機的效能,經領導批示決定在廠家技術人員的指導下,在地面對掘進機進行試執行,為保證掘進機試執行期間的安全,根據《煤礦安全規程》的有關規定和掘進機試執行的有關技術要求,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二、領導組織:

為保證施工的安全順利進行,特成立施工領導小組:

組長: 王綏增

副組長: 郭凱(掘進機廠家機械部分負責人)

常黎哲(掘進機廠家電氣部分負責人)

韓技業(施工現場安全負責人)

王超(技術協調負責人)

施工人員: 王綏強劉明泉牛強等機電人員

三、施工步驟:

1、由機電科電修車間人員辦理工作票停電後,對變壓器高低壓側的連線進行連線(高壓側直接連線到正在執行的315kva變壓器電源側,低壓側加裝一台kbz—400型真空饋電開關,以便於試執行時停送電)。

2、由掘進機廠家技術人員對掘進機機械部分的組裝質量、電氣裝置的接線進行全面檢查,只有在經檢測全部符合試執行條件後,方可進行試執行。

3、待檢測各項均正常符合試執行條件後,首先通電點動檢查液壓幫浦電動機和截割驅動電動機的轉向是否正確,如果電動機實際轉向與要求轉向相反應及時停機改變電源相序。

4、待檢測電動機轉向正確後,啟動液壓幫浦觀察液壓幫浦站的壓力是否符合試執行條件,如果壓力異常應及時調整到正常範圍。

5、待液壓幫浦站壓力正常後,對行走機構、迴轉機構、公升降機構、裝載機構、運輸機構進行逐項試執行(觀察各部分執行是否正常、液壓系統是否有漏油現象等),如果哪部分存在問題由廠家技術人員現場進行處理,處理正常後再繼續試執行。

6、待上述試執行正常後,再啟動截割驅動電動機對掘進機的截割部分進行空載試執行(觀察截割頭旋轉是否異常、減速箱是否存在異常聲響、減速機和電動機溫公升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等),因為地面無法負載執行,所以空載試執行正常後,試執行結束。

7、待整機試執行全面正常後,撤除電源線路。然後再對掘進機進行解體裝車準備下井。

四、安全技術措施:

1、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安全技術規程,並簽字確認後方可參加施工。

2、任何人不得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違反勞動紀律,嚴格按照廠家技術人員的指導和掘進機執行注意事項進行試執行,嚴禁野蠻施工以免對裝置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3、電工接線時應嚴格執行保安技術措施:「工作票制度」、「操作票制度」、「工作中斷、轉移、終結制度」等電氣操作保安制度,嚴禁「約時停送電」。

4、操作高壓時,工作人員應穿絕緣靴、帶絕緣手套或站在絕緣臺上進行操作。

5、電氣裝置接線操作必須由專職電工進行操作,嚴禁其他人員隨意操作。

6、接線前應嚴格按照電工操作保安安全措施做好停電、驗電、放電、掛接地線的順序進行操作,進行上述操作時操作人員應佩戴合格的絕緣防護用具。

7、本措施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的有關規定和掘進機說明書執行。

機電科2023年1月7日

附: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學習記錄

拆卸綜掘機安全技術措施

綜掘機拆卸 安全技術措施寶豐能源馬蓮台煤礦 單位 掘進一隊 隊長 編制人 審核人 2009年7月15日呈報 1 地點 10302風機巷 參加人 掘進一隊電鉗工 作業負責人 黨海波楊青春趙鴻鵬 一 拆機前的準備工作 1 提前將綜掘機退至10302巷口 原裝機處 2 綜掘機後退前,必須派專人將沿途及拆卸...

71210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淮北礦業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 掘進工作面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71210機巷綜掘機安裝 礦別許疃煤礦 施工區隊綜掘二區四隊 井巷名稱 7124機巷 持用單位 2007年12月13日 審批記錄 主持人 71210機巷ebz220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說明 根據礦生產安排,由綜掘二區採用綜掘掘進施...

EBZ綜掘機下井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j aj 2013 05 山西煤銷同富新煤業 ebz300綜掘機下井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金信專案部 編制人 編制日期 二0一三年六月二十六日 山西西山金信建築 同富新專案部會審表 ebz300綜掘機下井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記錄 措施名稱 ebz300綜掘機下井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時間 會審地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