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綜掘機維護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9:21:04 字數 935 閱讀 4274

一、概述

ebz260a型懸臂式綜掘機是我東五盤區巷道掘進工作的重要機械裝置,為了能夠正確、安全的對ebz260a型懸臂式綜掘機進行日常的維護和檢修,保證裝置良好的工作效能和生產效率,在綜掘機日常維護檢修時,我們將為每個隊組配備兩個專職的日常維護檢修人員,為規範工作面內人員的工作,特制定本措施。

二、維護檢修人員上崗條件

1、必須經過培訓並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

2、熟悉所維修裝置的結構、效能、技術特徵、工作原理,具備一定的鉗工基本操作及液壓基礎知識,能獨立工作。

三、檢修時工作面內人員配備

綜掘機司機1名專職維護檢修人員2名

四、綜掘機的維護檢修操作

1、設定警戒線

維護檢修工作開始前,在距工作面10-15公尺範圍拉上警戒線,掛起「正在檢修,嚴禁入內」標誌牌,嚴禁除綜掘機司機和維護檢修人員以外的人隨意進出。

2、維護檢修前準備工作

維護檢修前,綜掘機司機必須將綜掘機退至頂板支護情況完好、無積水、淤泥的位置,將後支撐腿、鏟板部降至地面,並將截割頭放至地面,或者由墊塊支撐;把所有手柄置於中間位置,然後關閉所有電機(截割電機、油幫浦電機等);按下操作台上的急停開關,使裝置處於鎖緊狀態;電控箱斷路器手柄移至斷開位置,並將機組上級開關停電閉鎖,掛「停電牌」。從事檢修工作時,還需另派專人看護此上級開關。

3、日常檢修工作

(1)綜掘機司機在確定檢修人員不會因為裝置或配套裝置啟動而造成傷害的情況下,安全啟動裝置。裝置啟動後,綜掘機司機不允許離開操作台。

(2)檢修人員指揮綜掘機司機執行裝置某個部位,來判斷分析裝置是否有故障隱患。

(3)每次在裝置移動前,司機必須對檢修人員發出警告,檢修人員要退到安全位置,通過觀察和聽聲音來判斷分析。

(4)在裝置不運轉時,必須關閉所有電機電控箱斷路器,手柄移至斷開位置。

(5)在裝置長時間不運轉(開始檢修)時,必須保持關閉所有所有電機電控箱,手柄移至斷開位置,斷開外接電纜。

綜掘機公升井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工程概況 我單位掘進二隊負責施工的1 1煤南翼輔運大巷已經掘進完畢,為保證ebz 200綜掘機順利公升井,現制定公升井安全技術措施,相關單位做好準備工作 公升井路線 從1 1煤南翼輔運大巷 1 1煤輔助水平輔運大巷 副斜井 地面。綜掘機外形尺寸如下 總體長度m11.8 總體寬度m3.0 總體高度...

拆卸綜掘機安全技術措施

綜掘機拆卸 安全技術措施寶豐能源馬蓮台煤礦 單位 掘進一隊 隊長 編制人 審核人 2009年7月15日呈報 1 地點 10302風機巷 參加人 掘進一隊電鉗工 作業負責人 黨海波楊青春趙鴻鵬 一 拆機前的準備工作 1 提前將綜掘機退至10302巷口 原裝機處 2 綜掘機後退前,必須派專人將沿途及拆卸...

71210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淮北礦業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 掘進工作面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71210機巷綜掘機安裝 礦別許疃煤礦 施工區隊綜掘二區四隊 井巷名稱 7124機巷 持用單位 2007年12月13日 審批記錄 主持人 71210機巷ebz220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說明 根據礦生產安排,由綜掘二區採用綜掘掘進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