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工格柵開工報告K13

2022-06-20 17:21:03 字數 3612 閱讀 9623

烏審召工業園區至嘎魯圖一級公路

分項工程開工報告

(合同段:_烏嘎一級公路第一專案部__)

分項工程名稱:封層砂礫試驗段

編號施工單位:金威建設集團公司烏嘎一級公路第一專案部

專案經理:

申報日期:2023年10月28日

烏審召工業園區至嘎魯圖一級公路

分項工程開工報告批覆單

承包單位:金威建設集團公司烏嘎一級公路第一專案部合同段:k1+600-k24+000

監理單位: 鄂爾多斯公路工程監理所編號:

烏審召工業園區至嘎魯圖一級公路

分項工程開工申請表

承包單位:金威建設集團公司烏嘎一級公路第一專案部合同段:k1+600~k24+000

監理單位: 鄂爾多斯公路工程監理所編號

烏審召工業園區至嘎魯圖一級公路

進場機械裝置表

承包單位: 金威建設集團公司烏嘎一級公路第一專案部合同段:k1+600~k24+000

監理單位: 鄂爾多斯公路工程監理所編號:

封層砂礫試驗段分項工程開工報告

施工組織設計

一、 編制依據

1、《烏審召生態工業園區至嘎魯圖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

2、《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 b01—2003)

3、《公路路基設計規範》(cjg d20-2004);

4、《公路排水設計規範》(jtj 018—97);

5、《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jtj 033-95);

6、《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1-2004);

7、《公路土工實驗規程》(jtj051-93);

8、《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程》(jtgf10—2006);

9、《工程地質勘察資料》

10、國家、建設部有關施工規範、驗收規範

二、質量目標及技術指標

(一)質量目標

分項工程合格率100%,分部工程合格率100%,單位工程合格率100%。

(二)技術質量要求

1、在路基用地和取土坑範圍內,清除地表植被、雜物、表土,並按規範和設計要求對基底進行壓實。

2、路基填料應符合規範和設計的規定,經認真調查、試驗後合理選用。

3、填方路基須分層填築壓實,每層表面平整,路拱合適,排水良好。

4、施工臨時排水系統應與設計排水系統結合,避免沖刷邊坡,勿使路基附近積水。

5、在設定取土區合理取土,不得濫開濫挖。完工後應按要求對取土坑和棄土場進行修整,保持合理的幾何外形。

6、路基表面平整,邊線直順,曲線圓滑,便坡坡面平順、穩定,無虧坡。

三、封層砂礫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本專案是烏審旗規劃的「一區三基地」與嘎魯圖鎮連線的快速通道中的一條,是推進「綠色烏審」建設、實施資源開發和能源轉換戰略以及鄂爾多斯市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該段公路的建設對完善鄂爾多斯公路網布局、分步推進自治區高速公路網規劃的實施、改善鄂爾多斯市交通條件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同時專案建設實施對沙漠治理、環境保護、促進旅遊業發展等都具有重要的意義。目前,「一區三基地」與嘎魯圖鎮連線的快速通道中的另外兩條:阿門其日格-烏審召生態工業園區-小壕兔(礦區)公路開工在即,省道s313線蘭家梁至嘎魯圖段公路已經開工建設,因此加快本專案建設已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本標段封層砂礫試驗段分項工程樁號如下:

k7+520~k7+720;

路基寬26公尺。

工程主線按一級公路標準設計,設計時速為100km/h,道路橫斷面標準為:路面寬15公尺,右側設硬路肩寬3公尺,左側設硬路肩3公尺,兩側各有土路肩0.75公尺,**分隔帶2公尺,路基全寬26公尺。

本段封層砂礫填築厚度為20cm,工程量為:1241.6㎡。

(二)施工準備

1、技術準備

施工前對本合同段的導線點、水準點的進行閉合複測工作,並對圖紙進行複核確認工作,同時加強水準點、導線點加密布設以及測量放樣工作。進行細部、中邊樁放樣、恢復定線工作,進行橫斷面複核確認工作,對結複核中實際地面線與設計橫斷面不符、用地範圍不夠等情況,應保持原地面在不被破壞的情況下,立即向監理工程師上報測量結果,申請現場複測並進行確認工作。

在專案總工主持下組織技術人員對設計檔案的學習和圖紙會審工作,全面熟悉施工圖紙、設計檔案和設計技術交底,為順利開展施工做好準備工作。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做好土石方的調配。

路基開工前,先根據路線中樁、設計圖紙定出路基邊緣、路堤坡腳、路塹塹頂、邊溝、棄土堆等的具體位置。

2、人員、機械裝置的配置

烏嘎一專案部組織機構框架圖

機械裝置配備詳見下表:

3、在路基開工前,對路基土樣的液限、塑限、塑性指數、天然稠度、顆粒大小分析、含水量、密度、相對密度、承載比試驗(cbr值)和有機質含量等試驗及早進行。對於液限大於50%,塑性指數大於26的細粒土不能作為填料。

4、場地清理、填前碾壓

採用推土機進行路基表土清除,同時裝載機、挖掘機配合進行清表,對路基範圍內的樹皮、樹根、垃圾、雜草和表土進行清除,清除厚度一般為30cm。清理時,在不影響線路安全情況下進行施工,清除達到表面無雜草及樹根等雜物,並根據設計圖紙和棄土場的特點,按監理工程師要求及時將棄土遷運、堆放於棄土區域。

便道占用時專人進行交通管制和協調,保證暢通。地下水處理時,應廣泛調查核實情況,泉眼處採用管涵或者幹砌片石盲溝將水引至路基外。做好排水設施,確保排水暢通,防止路基被水浸泡。

低窪積水地段要注意排水涼曬,廢棄土及雜物要嚴格按照設計檔案的要求或監理工程師的指令進行平整、堆棄。對於因拆除施工造成的坑穴採用路基填料回填並壓實。

表土清理完成並經監理工程師檢驗合格後,進行場地平整碾壓,對原地面橫坡大於1:5的地段,進行開挖台階,台階寬度大於3公尺,台階面作成2%~4%的內傾斜坡。當覆蓋土層厚度小於2.

5公尺時在岩石上開挖台階。砂類土上可不挖台階,但需將原地面以下20~30cm的表土翻鬆,然後填築。

地基表面在清除表土、開挖台階及採取處理措施後,用壓路機及時進行碾壓,壓實度要達到90%,並做好臨時排水設施。

5、場地清理拆除及回填壓實後,測量恢復定線、重新進行水準複核工作以及橫斷面的複核。

6、主線全面開工前,先修築試驗路段,通過試驗路段取得壓實裝置型別、最佳機械組合方式、確定碾壓遍數、碾壓速度、松鋪厚度、含水量範圍、工序等,試驗結果報經監理工程師批准後,以這些資料作為填築施工工藝和質量控制的指導資料。

(三)施工方案

本標段主線k13+000~k13+480段存在鹽漬土路段及積水路段,影響路基穩定,根據施工圖及技術規範要求,特制定特殊路基處理施工方案:

一、k13+000~k13+480鹽漬土路段,需做以下處理:

一)、淺層處治:

1、換填施工應符合下例規定:

1)、換填料應選用水穩性或透水性號的材料。

2)、回填應分層填築、壓實。

二)、處理措施:

增設反壓護道,加鋪土工格柵,並在0.5m處設定防水土工布。

二、防水土工布的鋪設方法:

1)、用人工滾鋪;布面要平整,並適當留有變形餘量。

2)、長絲或短絲土工布的安裝通常用搭接、縫合和焊接幾種方法。縫合和焊接的寬度一般為0.1m以上,搭接寬度一般為0.2m以上。可能長期外露的土工布,則應焊接或縫合。

3)、土工布的縫合

所有的縫合必須要連續進行(例如,點縫是不允許的)。在重疊之前,土工布必須重疊最少150mm。最小縫針距離織邊(材料暴露的邊緣)至少是25mm。

縫好的土工布接縫最包括1行又線鎖口鏈形縫法。用於縫合的線應為最小張力超過60n的樹脂材料,並有與土工布相當或超出的抗化學腐蝕和抗紫外線能力。

K13抗滑樁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彭水縣漢葭鎮大樹村通暢工程抗滑 樁施工安 全專項方 案重慶康發公路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大樹專案部 2014年10月 第一章工程概況04 一 總體概述04 二 地貌 地質環境條件04 1 位置與交通04 2 氣象 水文04 3 地形地貌04 4 地質構造04 5 地層岩性05 6 水文地質條件05 7 ...

K92 100 K106 100開工報告

工程開工申請報告 監理單位 唐山交通建設工程監理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合同號 t2 承包單位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第四工程 編號監表01 進場裝置報驗單 監理單位 唐山交通建設工程監理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合同號 t2 承包單位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第四工程 編號 監表05 進場裝置報驗單 監理單位 唐山交通建設工程監...

K5 335開工報告報告

h1k0 000 h1k11 202.012 分項工程開工報告 h1k5 3355中橋 中鐵路橋股份 2009年7月2日 施工技術方案 根據 設計圖紙 此橋結構形式為鑽孔樁基礎,肋板式橋台,柱式墩 預應力空心板梁。一 鑽孔樁基礎施工 鑽孔樁基礎施工方法順序為 施工放樣 護筒埋設 泥漿製作 鑽孔施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