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鍋爐放水方案

2022-06-05 05:57:03 字數 846 閱讀 8259

冬季即將來臨,隨著環境溫度的降低,處於溼保護中的鍋爐受熱麵內積水一旦凍結,將使爐管裝置損壞,為了避免此類事件發生,特制定本方案,盡可能多的放掉爐內積水,以配合鍋爐整體防凍要求。

1.1放水方案

水壓後積存在鍋爐內的水先利用虹吸作用,分兩路:由末級過熱器和高溫再熱器出口向水冷壁下水包及低溫再熱器入口逐級排出,再用壓縮空氣(或氮氣瓶)進行吹掃,然後分別給過熱器系統,再熱器系統及儀表管路充氮。充氮完成後及時對折焰角屏過下部,前包牆處用彩條布進行臨時封堵,在該區域布置火爐,防止高再、高過、屏過管屏被凍裂。

1.2放水方法及要求

1.2.1系統放水

1.2.1.1鍋爐放水管道安裝

鍋爐水壓試驗溼保養的水通過臨時消防水帶,排放至2號機組中和水池或機組排水槽,水處理中和至排放標準,經化學檢驗人員檢驗合格後進行排放。

能放盡水的管排及管道:水冷壁及集箱、包牆過熱器及集箱、啟動分離器及管道、頂棚過熱器及集箱、省煤器及集箱、低溫再熱器及集箱、冷段管道、熱段管道、主汽管道、爐頂連線管道、減溫水管道、疏水管道、放空氣管道、取樣管道等。

不能放盡水的管排及管道:分隔屏管排及集箱、後屏管排及集箱、高溫過熱器管排及集箱、高溫再熱器管排及集箱、部分連線管道。

1.2.1.2 廢水排放處理措施

水壓試驗用水為加氨水(n2h3h2o)和聯氨(n2h4)的除鹽水保護液,其ph值為10~10.5,根據環保法規的要求,工業水排放的ph值必須在6~9範圍內,因此排至中和水池或機組排水槽的廢水,使用次氯酸鈉中和聯氨,檸檬酸中和氨水,達到排放標準。

1.2.2鍋爐充氮保護各系統的容積

鍋爐汽水容積資料表

1.2.3鍋爐放水操作票

華電內蒙古能源****土默特發電分公司熱機操作票

編號第頁共頁

2鍋爐燃燒調整小結

1000mw 鍋爐燃燒調整試驗 本次燃燒調整試驗的目的主要有兩點 一 是解決生產中存在的比較疑惑的問題,比如執行控制氧量 燃盡風以及貼壁風的開度等 二 主要目的是解決爐膛出口煙氣氧量沿爐膛寬度分布不均勻以及再熱器減溫水偏大的問題。本次試驗完成了根據上述試驗目標確定的試驗內容,較好地達到了試驗目的。主...

1鍋爐烘爐方案

批准 張保印 審核 馬建潮 編制 劉曉甫 陝西建工集團裝置安裝工程 二 o o 八年十月三十日 1 鍋爐烘爐方案 一 目的 烘爐是爐子投產前一項重要工作,其作用主要是排除內襯中的水份。烘爐的當,可提高爐子的使用壽命 否則,水份排除不出去,將導致內襯剝落,甚至引起爆裂事故。要搞好烘爐工作,烘爐前特制訂...

11鍋爐清洗方案

1 編制目的 為除去新建鍋爐及熱力系統在軋制 加工過程中形成的高溫氧化軋皮以及在存放 運輸 安裝過程中所產生的腐蝕產物 油汙 焊渣和泥沙等汙染物,並形成良好的鈍化保護膜,保持熱力裝置內表面清潔,提高熱力系統水汽品質,防止受熱面因結垢 腐蝕引起事故,保證機組順利啟動和安全 經濟執行。2.編制依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