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鍋爐改造施工方案

2021-10-17 14:25:02 字數 3349 閱讀 8400

目錄1. 工程概況1

2. 工程範圍1

3. 工程進度4

4. 編制依據4

5. 施工組織4

6. 施工機具11

7. 施工工藝11

8. 焊接工藝及檢驗15

9. 施工技術措施18

10. 施工安全、環保措施29

11. 施工管理要求21

11. u112a鍋爐施工場地布置圖21

l.工程概況

***x有限責任公司裝機30萬千瓦汽輪發電機組,#1鍋爐是在七十年代初由上海鍋爐廠自行研究開發的sg-935t/h-16.67mpa-555/555 up型雙爐膛燃煤直流爐, 2023年9月~2023年5月,為解決鍋爐裝置老化、可用率低,調峰效能差等問題,進行了較大規模的技術改造,但由於資金限制,高、低溫再熱器、尾部懸吊管等原設計壓力部件沒有進行技術改造,留下潛在隱患,再加上改造後的省煤器區域性管排飛灰磨損加劇。因此,***x有限責任公司經上報批准,決定在***x年上半年對#1鍋爐進行改造。

2.工程範圍

2.1工程說明

本改造工程是根據裝置實際狀況,結合現場施工經驗,對部分使角壽命到期、磨損嚴重的受熱面進行更換。本次改造保持鍋爐熱力引數不變,裝置介面不變,同時,在總結以往經驗的基礎上,根據新的設計對部件結構形式進行技術改進。

此次改造更換兩側牆附近各20排省煤器管排、高溫再熱器管排55排、高溫再熱器進出口小集箱各124根及支吊結構等附件,低溫再熱器管排124排,低溫再熱器出口小集箱124根,及支吊結構等附件,尾部4排懸吊管共248根,及支吊結構等附件。

2.2 安裝工作量

2023年鍋爐本體改造施工(安裝)內容、邊界、工作量

2.3拆除工作量

鍋爐本體改造施工(拆除)內容、邊界、工作量

施工說明:

(1) 施工內容除非特別指明外均包括「施工邊界」一欄所列出的介面的施工;

(2) 需安裝的一次元件規定為鍋爐汽水側熱偶套管安裝;壓力、流量、液位、化學取樣等測量元件、從測量元件開始脈衝管路敷設至一次門;

(3) #1鍋爐高溫再熱器在低溫再熱器正上方布置,高低溫再熱器之間基本沒有空間,並且每兩排受熱面之間是低溫過熱器懸吊管,承擔整個尾部受熱面荷載,由於高低溫再熱器布置結構的特殊性,將布置一台高度80公尺塔吊,高溫再熱器全部管排在爐內逐排平移至側包覆,通過爐頂吊出,低再從後牆進出。

(4) 詳細施工方案編制參閱相關布置圖紙。

3.工程進度

本次施工工期要求:自機組停運之日起,58天具備鍋爐水壓條件。

詳細施工進度見網路計畫圖。

4.編制依據

dl5000-2000火力發電廠設計技術規定

電建( 1996)666號火力發電廠工程竣工**件編制規定

dl/t5054-96火力發電廠汽水管道設計技術規定

dl438-2000火力發電廠金屬技術監督規程

dl/t5072-2007火力發電廠保溫油漆設計規程

電建(1996)15號火力發電廠基本建設工程啟動及竣工驗收規程

dl/t5047-95電力工業施工及驗收技術規範(鍋爐篇)

dl5031-94電力工業施工及驗收技術規範(管道篇)

dl/t869-2004火力發電焊接技術規程

dl/t5190.5-2004電力建設施工及驗收技術規範(熱工自動化)

dl5009.1-92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火電廠部分)

dl/t819-2002火力發電焊接熱處理規程

dl/t820-2002管道焊接接頭超聲波檢驗技術規程

dl/t821-2002鋼製承壓管道對接焊接接頭射線檢驗技術規程

dl612-1996電力工業鍋爐壓力容器監察規程

國家和上級頒發的有關技術檔案

姚孟#1鍋爐設計圖紙和改造圖紙

5.施工組織

5.1、專案部人員:

1.專案經理:

2.專案總協調:

3.專案執行經理:

4.專案副經理:

5. 專案總工程師:

6.施工經理:

7.安全經理:

8.質量經理:

9.檢驗經理:

10.計畫進度主管:

11.後勤宣傳主管:

12.焊接質檢:

5.2、防範措施及應急預案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

成員:5.3 再熱器施工組織機構:

專案負責人:

現場施工負責人:

技術質量負責人:

安全文明負責人:

5.4、工作票簽發人名單:

5.5、質檢人員名單:

5.6、職責

5.6.1 專案經理

5.6.1.1由檢修公司總經理任命授權。

5.6.1.2對檢修中的重大事務作出決策以及行使相應的監督。

5.6.1.3指揮和協調包括所有施工單位相關人員。

5.6.1.4負責工程相關組織的組建領導,管理人員的授權。

5.6.1.5負責組織制定檢修目標。

5.6.2.專案總協調

5.6.2.1由中電檢修任命授權。

5.6.2.2負責本專案的總協調,包括設計、供貨、人力資源、工器具、工程管理、進度等方面。

5.6.2.3對整個專案實施情況進行相應的監督、管理和考核。

5.6.3.執行經理

5.6.3.1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各項管理工作。

5.6.3.2協助專案經理協調各施工方相關人員及相關工作。

5.6.3.3負責施工計畫的制定,進度管理、現場協調、工程管理、安全管理等相關工作。

5.6.3.4負責從施工準備、計畫、執行、再鑑定直到機組啟動等管理程式策劃、檢修全過程的控制。

5.6.3.5負責編審檢修相關的管理和方案。

5.6.3.6主持相關工程會議。

5.6.4.專案副經理

5.6.4.1是分管專案的第一負責人,全面負責分管專案的安全、質量、進度、人員、工器具等方面管理。

5.6.4.2接受專案經理、專案總協調、執行經理的管理和協調。發現重大問題及時上報,不得隱瞞。

5.6.4.3負責分管專案的施工組織,現場管理。

5.6.5.專案總工程師

5.6.5.1負責制定檢修質量控制計畫和措施,貫徹檢修質量的要求。

5.6.5.2負責總體協調檢修期間各項質量控制活動,定期向專案經理、執行經理匯報質量控制狀況。

5.6.5.3對本次施工中任何影響質量的事件、行為有權進行糾正、提出整改、停工和罰款處理。

5.6.5.4負責檢修期間檔案、資料的管理,防止使用作廢的程式、圖紙,審查其有效性。

5.6.5.5跟蹤檢查現場實際工作進展情況,驗證其與視窗計畫的符合性,保證視窗計畫檔案得到合理、有效執行和受控。

5.6.6.施工經理

5.6.6.1對分管專案的施工進行全面負責。

5.6.6.2負責施工管理、安全管理、進度控制、質量控制,保質保量完成任務。

5.6.6.3接受上級領導的管理和協調。

1鍋爐化學清洗施工方案

單位 fnpc ftxmb glgs 編號 gc 009 010 2015 施工方案 施工專案 1鍋爐化學清洗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東電四公司遼陽芳烴基地熱電廠專案部 工程資料長期儲存 技術檔案審批頁 目錄一 編制依據 1 二 工程概況 施工範圍及工程量 1 三 化學清洗迴路及清洗幫浦選擇 2 四 清...

1鍋爐烘爐方案

批准 張保印 審核 馬建潮 編制 劉曉甫 陝西建工集團裝置安裝工程 二 o o 八年十月三十日 1 鍋爐烘爐方案 一 目的 烘爐是爐子投產前一項重要工作,其作用主要是排除內襯中的水份。烘爐的當,可提高爐子的使用壽命 否則,水份排除不出去,將導致內襯剝落,甚至引起爆裂事故。要搞好烘爐工作,烘爐前特制訂...

3鍋爐儀表施工方案

1 工程概況及工程量 1.1 工程概況 重鋼3 燒結3 餘熱鍋爐儀表及控制系統。1.2 主要工程量 dcs控制系統1套 各種變送器21臺 熱電阻 熱電偶19支 電動執行機構1臺 儀表 控制電纜10000m 計算機電纜600m 不銹鋼管 各種規格550m 2 編制依據 2.1 火電施工質量檢驗及評定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