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鋼廠130鍋爐施工方案

2021-11-02 02:32:41 字數 1108 閱讀 9910

濰坊鋼廠130t/h鍋爐(熱—電聯產)為配套工程,蒸汽( mpa)經背壓式氣輪機(配 mw發電機)進入中壓蒸汽網。

該鍋爐為鍋爐廠專為濰坊鋼廠設計的新型鍋爐,為單汽包、自然迴圈、π型露天燃汽燃油鍋爐。

鍋爐前部為爐膛,四周布置膜式水冷壁,水平煙道內布置兩級對流過熱器,尾部單級布置省煤器和空氣預熱器。

鍋爐鋼架採用全鋼結構,爐膛、過熱器和水平煙道頂部框架式爐牆全部懸吊於頂板板梁上,尾部省煤器和空氣預熱器擱置在護板框和梁上。

築爐上可將鍋爐分為爐膛(燃燒室)、水平煙道、尾部煙井(省煤器、空氣預熱器)三部分,爐膛為扁鋼+光管膜式水冷壁,外設保溫層。水平煙道兩側及爐頂,尾部煙井為框架式混凝土爐牆。

該鍋爐主工況燃料為高爐煤氣,由於高爐煤氣co含量高,有毒,為了保證環境安全,對鍋爐系統氣密性要求較高。

鍋爐安裝工程所需工種多,工序交接頻繁,需詳細編制施工計畫,合理安排施工順序,才能順利優質、高效完成施工任務。

築爐施工順序見下頁

壁板有專用施工場地,可搭設攪拌站,耐火材料可直接運至施工地點。

上料可用2-3臺450kg捲揚機,安置高度及位置隨機電走臺的公升高而變化,以不影響機電施工,便於築爐施工為準。

此時鍋爐已試壓完畢,機電大部分安裝已完成,可利用爐頂檢修葫蘆,同時另外設定450kg捲揚機上料。

輕質澆注料→焊鋼筋網→高鋁澆注料

壁板邊緣澆注料縮排10mm,現澆梁澆注料應與鋼梁平(或鋼梁澆注料縮排10mm,壁板澆注料與邊緣平),圖紙中忽略這個問題,造成脹縫偏大或者沒有脹縫,應引起注意。

大罩殼內保溫施工應與機電配合,因設計圖紙簡略,圖紙應互審,否則容易造成區域性地方,我處還未施工,就被機電封閉,造成遺漏。陶瓷纖維要求壓縮20%,不易掌握,若大於20%大多,造成材料浪費,而小於20%則達不到設計要求,可以先作5dm×5dm×5dm木盒作試驗。掌握其壓縮量,在易脫落處應用高溫膠泥填塞,以防止高溫時脫落。

爐膛內施工包括燒嘴、爐底及燃燒帶。

爐底及燃帶應在燒嘴施工完畢,並清掃乾淨後施工。

由於採用了膜式水冷壁,爐膛內煙氣熱量被水冷壁大量吸收,水冷壁本身溫度並不高,因此爐膛爐牆原有的防止火焰、菸灰、防止冷空氣的作用在消失,而正向保溫絕熱單一功能發展。

爐膛保溫層由硬質陶纖磚(5ox2)和岩棉板(100mm厚)組成,保溫層由鐵絲網+塗料組成。

1鍋爐改造施工方案

目錄1.工程概況1 2.工程範圍1 3.工程進度4 4.編制依據4 5.施工組織4 6.施工機具11 7.施工工藝11 8.焊接工藝及檢驗15 9.施工技術措施18 10.施工安全 環保措施29 11.施工管理要求21 11.u112a鍋爐施工場地布置圖21 l 工程概況 x有限責任公司裝機30萬千...

3鍋爐儀表施工方案

1 工程概況及工程量 1.1 工程概況 重鋼3 燒結3 餘熱鍋爐儀表及控制系統。1.2 主要工程量 dcs控制系統1套 各種變送器21臺 熱電阻 熱電偶19支 電動執行機構1臺 儀表 控制電纜10000m 計算機電纜600m 不銹鋼管 各種規格550m 2 編制依據 2.1 火電施工質量檢驗及評定標...

1鍋爐化學清洗施工方案

單位 fnpc ftxmb glgs 編號 gc 009 010 2015 施工方案 施工專案 1鍋爐化學清洗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東電四公司遼陽芳烴基地熱電廠專案部 工程資料長期儲存 技術檔案審批頁 目錄一 編制依據 1 二 工程概況 施工範圍及工程量 1 三 化學清洗迴路及清洗幫浦選擇 2 四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