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工程外牆滲漏的原因及防治

2022-05-30 19:24:03 字數 817 閱讀 3160

作者:賈超賈諾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16期

摘要:本文闡述了建築中的常見滲漏部位及原因、雨落管引起外牆滲漏、外牆預留孔密封不良引起滲漏、窗台和鋁合金或塑鋼窗制安不規範引起滲漏的、外牆面磚造成滲漏、外牆粉飾龜裂引起滲漏、二次裝修造成滲漏的及房屋頂層溫度裂縫引起滲漏的預防與處理。

關鍵詞:房屋建築;外牆滲漏;原因;防治

中圖分類號:tu8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引言:隨著經濟水平的不斷發展,建築物外牆使用的材料品種越來越多,檔次快速提公升,同時這也對施工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外牆出現滲水的現象也慢慢地多起來了,房屋建築工程外牆滲漏是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已經成為一大質量通病。

一、建築中的常見滲漏部位及原因

滲漏問題嚴重影響著建築的使用壽命以及建築的美觀。引起建築滲漏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因為設計、建築材料、施工技術等原因造成的。

1、廚房、衛生間的滲漏原因

1.1 樓道中的管道根部滲漏

水管、暖管等各種管道在樓層之間穿越時,由於二次澆灌混凝土的時候,縫隙太大,導致漏漿在穩固時形成了蜂窩;混凝土水灰比例過大,導致收縮和滲漏。

1.2 樓面牆根處

砌築在衛生間樓板的砌體,由於空隙過大、吸水性強與樓面的粘接不嚴實等,導致牆根部有裂縫,造成滲漏。

2、外牆滲漏

2.1 窗框的滲漏

窗框的滲漏主要集中在窗框頂部、兩側與外牆的介面處和窗台,尤其是窗台的滲漏最為嚴重,通過對外牆進行噴淋實驗發現,雨水會從窗框與抹灰層的縫隙流入室內。

2.2 空調等一些裝置的安裝引起滲漏

在一些裝置的安裝過程中,由於工人的操作水平不同,會出現牆體碎裂等而沒有進行及時的修補,導致滲漏。

建築工程外牆滲漏的原因及防治對策

摘要 隨著我國建築建設工程的不斷發展,對房屋的質量也在不斷的提高。但目前,建築工程的外牆滲漏問題還普遍的存在,為解決外牆滲漏對整個工程的質量影響,本文主要從牆體構造 施工材料的選用及施工因素等方面分析了原因,並提出相應的防治措施。關鍵詞 建築工程 外牆滲漏 防治對策 1.造成建築外牆滲漏的原因 房屋...

論房屋建築外牆滲漏的原因及控制措施分析

摘要 外牆滲漏是一般民用建築工程的通病,建築外牆滲漏問題如果處理不好,不僅會影響美觀,而且會影響使用功能,維修也極其困難。因此,對建築物外牆滲漏問題,應該引起足夠重視。對它的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防治措施,使其得以有效防治。關鍵詞 房屋建築 外牆滲漏 控制措施 一 外牆滲漏的原因分析 1 建築設計引起...

高層建築工程外牆滲漏原因

摘要 隨著現在建築的不斷發展高層建築已成為大小城市房屋的主力,但是高層建築施工質量問題也是讓人民更加的關注,文章主要對高層建築施工中的外牆滲漏和混凝土裂縫控制進行了分析,並提出了有關施工方法。關鍵詞 高層建築外牆滲漏混凝土結構 1 高層建築外牆滲漏的原因 1.1牆體的自身裂縫 因為工期都是比較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