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工程 屋面防滲漏保證措施

2023-02-11 17:21:04 字數 610 閱讀 6040

屋面結構在施工時應做出合理安排,盡量一次澆築完成,防止產生施工縫。加強施工管理,在澆築屋面棉絨混凝土時做適量的板厚控制標準點,以保證板的厚度及均勻程度。板支座負筋綁紮好後,嚴禁施工作業人員在上面來回走動及運送混凝土的小推車(或幫浦送管)在上面壓過,保證板的有效高度不減少。

不使用水灰比過大的混凝澆搗屋面板,以免混凝土在凝結初期即出現裂縫,若發現有裂縫應及時抹平封閉,屋面結構的支撐和模板應控制在混凝土強度達到規範要求後方可拆除,以防產生裂縫。

屋面防水層施工前,要求承包商進行屋面結構的蓄水試驗,以檢查屋面混凝土是否有結構滲水,若有結構滲水應處理合格後方可施工防水層。防水卷材或塗料在施工前應按要求抽樣送檢,合格後方可進行防水層的施工。鋪卷材時要排盡空氣,泛水捲起高度要滿足要求並做好保護層。

防水塗料施丁時要嚴格控制用料比例、充分攪拌,塗刷前基層要乾燥並清晰乾淨,塗刷要均勻,相鄰兩層塗刷方向應垂直。泛水、落水管、施工縫等細部處理要重點控制。

屋面的各種漏水口應按要求做好相應的防水措施。

屋面應按設計要求進行散水放坡,散水方向必須順著落水口或簷口方向。

天面防水層按要求向上翻500mm,並在該處做滴水線,女兒牆與屋面之間交角按規範做成圓弧形。

屋面排氣管、煙道等根部也做成圓弧角,防水層上翻500mm。

房屋建築工程防滲漏節點做法

說明一 本 房屋建築工程防滲漏節點做法 是龍雷建設集團 內部系列操作手冊之一,共有地下工程防滲漏節點做法 屋面工程防滲漏節點做法 外牆工程防滲漏節點做法 樓地面工程防滲漏節點做法 外牆門窗工程安裝防滲漏節點做法和給排水管道及衛生潔具安裝工程防滲漏節點做法 6 個部分,為非強制霆做法圖集。其編雦目的是...

關於房屋建築工程防滲漏施工技術的應用分析

摘要 房屋建築工程滲漏問題是房屋建築工程中常見的問題,其也是房屋建築工程中質量通病,給人們的居住安全埋下隱患。本研究首先分析了房屋建築施工中滲漏常見原因,然後針對問題提出防滲漏施工技術,以供參考。關鍵詞 房屋建築工程 防滲漏 施工技術 應用 引言 在房屋建築工程的施工中,採用合理的防滲漏技術,有利於...

房屋建築工程保證質量技術組織措施

1 施工質量把關措施 1 嚴格按照國際標準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組織施工,把 質量第一 的方針全面落實到一系列經營管理於生產經營活動之中。認真貫徹 誰施工,誰負責工程質量 的原則,切實做好 自檢 互檢 交接檢 工作,確保各分部分項工程均達到質量標準。嚴格行建設部 施工規範 質量驗評標準 規範 以及新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