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施工管理中的存在問題與改進策略

2022-05-28 19:18:03 字數 872 閱讀 3072

【摘要】本文從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性出發,首先分析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內容,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總結目前水利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問題,最後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相應的改進措施,為水利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提供可靠的理論依據。

【關鍵詞】水利;施工管理;問題;改進策略

作為施工企業,要想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加強水利工程的施工管理,不斷的發現施工中遇到的問題,並尋找有效的解決方案。

1.水利工程管理的內容

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包括:水利工程的使用,水利工程的養護工作,水利工程的檢測工作,水利工程的防汛搶險工作,水利工程擴建和改建工作。

(1)水利工程的使用水利工程與河川往流有著密切的關係,同河川往流一樣其變化是隨機的,具有多變性和複雜性,但往流在一定範圍內有一定的變化規律,要根據其變化規律,對工程進行合理運用,確保工程的安全和發揮最大效益。工程的合理運用主要是制定合理的工程防汛排程計畫和工程管理執行方案等。

(2)水利工程的養護工作由於各種主觀原因和客觀條件的限制,水工建築物在規劃、設計和施工過程中難免會存有薄弱環節,使其在運用過程中,出現這樣或那樣的缺陷和問題。特別是水利工程長期處在水下工作,自然條件的變化和管理運用不當,將會使工程發生意外的變化。所以,要對工程進行長期的監護,發現問題及時維修,消除隱患,保持工程的完好狀態和安全執行,以發揮其應有的作用[1]。

(3)水利工程的檢測工作水利工程的檢測工作也是水利工程的重要工作內容。要做到定期對於水利工程進行檢查,在檢查中發現問題,要及時的進行分析,找出問題的根源,盡快進行整改,以此來提高工程的運用條件。從而不斷提高科學技術管理水平。

(4)水利工程的防汛搶險工作防汛搶險是水利工程的一項重點工作。特別是對於那些大中型的病險工程,要注意日常的維護,以避免危情的發生。同時,防汛搶險工作要立足於大洪水,提前做好防護工作,確保水利工程的安全。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與改進措施

經營管理 孔維居水縣水利實業 摘要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性出發,首先分析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內容,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總結目前水利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問題,對影響水利 工程施工質量的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議,最後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相應的改進措施,採取行之有效的改進手段,為水利工程施工的順利...

施工管理中工程存在的問題及如何改進

關鍵詞 施工管理工程資料問題改進措施中圖分類號 tu71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 前言作為工程施工過程中一項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資料管理是外業施工與內業整理的有機結合。然而,在現實的工作中,施工單位只是對施工十分重視,而忽視了對資料的整理,認為內業只是為了應付檢查。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內業資料貫穿...

水利施工企業成本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 近年來,水利施工和灌溉施工企業一邊大規模的擴張,一邊想要立足於激烈的同行業競爭中,所以自身的成本管理及成本管理中所存在的問題必須得到重視。本篇文章重點結合水利企業施工中對成本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並進行分析。關鍵詞 成本管理問題對策施工企業 中圖分類號 tu7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