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如何有效提高建築施工管理水平

2022-05-27 23:21:02 字數 874 閱讀 8431

【摘要】建築工程的管理工作貫穿於整個房屋建築工程專案開發建設的始終,工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在各種管理當中發揮了核心作用。建築施工管理對有效控制工程建設質量,合理安全工程建設施工進度以及實施施工現場管理,充分保障施工人員的生命財產安全都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基於工程施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在管理工作中我們要不斷的積累管理經驗,提高工程施工管理水平,對工程施工的各個環節實施全方位的管理。

【關鍵字】房建施工管理水平方法途徑

前言為了能夠使土地資源的利用達到最大化,在建築施工的過程中,提高工程的設計合理性,加強工程的質量管理,合理的、充分的利用土地資源越來越受到工程人員的重視。由於當今城市居民越來越重視生活質量的形勢下,房屋建築的工程質量不僅直接關係到建築工程的使用壽命以及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涉及到社會和諧度以及建築企業的自身發展,建築行業必須重視對房屋建築的工程質量管理工作。

建築施工管理工作所涉及的具體管理內容

1、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對工程進度所進行的管理

工程進度管理工作是確保工程建設專案如期完工的重要手段,工程進度對工程造價有著非常明顯的影響。工程建設施工工期延誤是工程建設中經常發生的問題。影響工程建設工程進度的因素也是多種多樣的,工程設計的不合理、施工方案的不科學、工程施工隊伍的建設能力等等多個方面都會影響工程施工進度。

針對各種影響因素,建設單位要對各種影響因素進行深入細緻的分析,對複雜繁重的建設任務進行合理分配,確保工程建設專案在規定的時間內保質保量的完成。

2、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的工程質量管理

質量問題是我國建築工程事業生存發展的根本,建築工程質量一旦出現問題,將嚴重影響到我國建築事業的發展,進而對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造成影響。質量是施工企業進行競爭的重要砝碼,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施工企業要不斷地提高自身的建築能力,確保工程建築的質量水平。

3、建築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工作

論如何提高建築施工管理水平

摘要 本文結合當今建築施工管理的特點 現狀以及實際施工管理中的常見問題,闡述了對建築施工管理中的安全管理 施工技術管理以及質量管理等幾方面的認識,並制訂了如何提高建築施工管理水平的方法及策略。關鍵詞 建築施工 管理水平 方法及策略 一 建築施工管理所包含的內容 建築施工的管理是指,從建築工程的施工階...

如何提高建築企業管理水平

摘要 近年來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城市建設日新月異,國內置築市場也變化迅速。特別是隨著新型城鎮化的進展,施工更加規範,管理更加嚴格,技術含量要求更高,許多建築企業找不到自身的定位,不能享受到應有的市場份額,形成萎縮發展的局面,直至被市場淘汰。建築企業應在管理中整體推進,全面做好以上各項管理工作,提公升企...

分析如何提高建築施工單位財務管理水平

摘要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建築工程行業也得到了顯著提公升,建築施工工程的逐漸增多,使得施工單位間的競爭也日漸激烈,為確保財務管理工作的準確性,必須要加強施工單位的財務管理工作,提高財務管理水平,從而促進施工單位經濟效益的不斷增長。本文就我國建築施工單位的財務管理工作展開分析和論述,指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