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建築施工技術管理水平的措施分析

2023-02-10 18:45:05 字數 817 閱讀 1516

作者:姜思宇

**:《西部論叢》2023年第06期

摘要:建築工程的質量不僅僅關係著建築企業的生存問題,更重要的是其建築使用者的生命安全問題,而工程的質量和使用者的生命安全與建築施工企業的技術管理是否合格有著直接的關係,通過運用科學的管理方法以及管理的職能,進而促進建築施工技術工作的開展,這是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工作最主要的任務,本文對此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建築施工;技術管理;措施

引言:隨著社會經濟不斷提高,人口對生活質量要求的不斷提高,我國建築行業隨之發展起來。傳統的建築施工技術管理與我國現有的經濟體制改革、建築行業的發展現狀已不想匹配。

新形勢下的建築行業,其新的建築施工技術管理方面,對其技術管理人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提高建築施工技術管理水平的措施

1.1提高建築施工技術管理的組織體系

想要提高建築施工技術管理,提高建築施工技術管理的組織體系是很有必要的,想要成功的提高建築施工技術管理的組織系統,總承包與各分包施工單位的關係需要兼顧到。施工工程現場的技術組織管理體制與工程承發包合同結構之間應確立好管理關係,建立乙個以總包單位為軸心,各分包單位密切合作,總承包單位密切指導分包單位,而分包單位又依託總包單位的乙個技術工作機制,這樣可以確保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工作得以順利開展。

1.2做好建築施工技術管理的基礎工作

2建立健全原始記錄

工程的原始記錄就是乙個可以提供整個工程形成過程中的實際情況真實資料的憑證。它包含的內容很多,例如建築所需的材料、構配件和工程所需的用品,在進行施工質量的檢驗時,記錄試驗和測定的資料、圖紙會審以及設計交底和設計變更、技術核定等。施工日記也記錄在內,這樣可以準確得知工程施工過程中所發生的質量與安全事故和處理的記錄。

提高公路施工技術管理水平舉措

摘要 本文通過闡述公路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 原則及主要的特點,分析了在公路施工準備階段 公路施工現場 公路竣工三個階段如何提高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從而在技術層面上保證工程能夠高質量 低成本 高利潤如期完成。關鍵詞 公路 施工技術管理 改進措施 前言 隨著全球一體化的迅速推進 國內的經濟水平的不斷...

如何提高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

摘要 近幾年,我國的建築行業一直呈現出上公升趨勢,人們對建築房屋的需求越來越大,就要求建築群體有較好的安全性,質量經嚴格審查過關。這些不僅需要乙個好的建築施工單位進行工程施工建設,更需要有較高的施工技術和對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科學有效的管理。在實現自動化 系統化 人性化管理建築設計的同時,更要求我們對工...

如何有效提公升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 2

作者 王巧爍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9期 摘要 近年來,建築行業在國民經濟中佔據的位置越來越重要,各種超高型 大型的建築物也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之中,在社會的發展下,建築工程也表現出了一些特殊性,建築物的樣式與型別也越來越繁多,建築規模也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性,常常存在多工作交叉施工的情況,為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