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建築工程施工管理水平措施探析

2023-02-11 23:39:04 字數 825 閱讀 3023

作者:曾紀文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6期

摘; ;要:在我國城市化程序不斷加快的背景下,如何加強建築工程施工管理成為廣大建築工程施工企業必須去思考的問題。施工單位的施工技術管理水平是衡量其施工能力的主要指標,同時也是保證施工質量的基本要素。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管理水平;提公升措施

1; 引言

建築工程施工作為複雜的系統性工程,有效的施工管理可以保證施工質量和施工進度,使工程順利進展。建築工程具有很強的連續性,並具有系統性強的特點,乙個環節出現問題會影響整個工程施工的順利進展。科學的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可以有力保障施工作業有序開展,並在參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控制好施工過程,從而圓滿地完成工程建設任務,並為企業創造合理的利潤和實現良好的社會效益。

2;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的作用和價值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不僅僅是指對施工技術應用規範性的管理,更要包括技術應用計畫以及對各項技術應用引數的有效管理和控制,以及對工程質量、進度、安全文明施工等全方位的把控。對於施工單位而言,其施工管理質量會直接決定著施工的質量以及施工的效率,同時也會影響到施工單位的經濟效益及在業內的口碑。而在我國科技水平不斷發展的基礎上,我國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的科技含量及效果也在不斷的提高,施工管理工作的開展也是確保先進技術應用和推廣的有效保障。

此外,由於建築工程施工工作具有一定的綜合性和複雜性,因而在實際施工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多個工種協同作業的情況,這對於施工管理的水平無疑有著較高的要求。因此,施工單位必須充分認識到施工管理的重要作用,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切實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質量,確保管理效果能夠符合實際工作的基本需求,從而達到提高施工質量和效率、技術水平以及衡量施工管理水平各項指標的要求。

3; 施工管理的重要意義

提高建築工程管理水平和施工質量措施

摘要 建築工程的管理以及施工質量控制是建築企業在整體管理工作中最為重要的部分,其管理水平高低直接影響著建築企業的經濟效益和整體品牌形象。本文分析了建築工程管理及施工質量控制存在的問題和影響施工質量的因素,了提高建築工程管理及施工質量控制的有效策略。關鍵詞 建築工程 因素 質量 措施 中圖分類號 tu...

如何提高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

摘要 近幾年,我國的建築行業一直呈現出上公升趨勢,人們對建築房屋的需求越來越大,就要求建築群體有較好的安全性,質量經嚴格審查過關。這些不僅需要乙個好的建築施工單位進行工程施工建設,更需要有較高的施工技術和對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科學有效的管理。在實現自動化 系統化 人性化管理建築設計的同時,更要求我們對工...

論如何提高建築施工管理水平

摘要 本文結合當今建築施工管理的特點 現狀以及實際施工管理中的常見問題,闡述了對建築施工管理中的安全管理 施工技術管理以及質量管理等幾方面的認識,並制訂了如何提高建築施工管理水平的方法及策略。關鍵詞 建築施工 管理水平 方法及策略 一 建築施工管理所包含的內容 建築施工的管理是指,從建築工程的施工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