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練方案

2022-05-27 07:57:03 字數 2028 閱讀 6075

信達公司消防演練方案

一、演練目的:

1、進一步強化員工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員工抗擊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

2、針對工廠內突發火警火災的情況下,員工能熟知逃生路線,引導員工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的能力;

3、掌握初期火災的控制程式及消防裝置的使用。

二、時間、地點:

時間:2023年3月28日下午15:00—16:00

地點:廠區空地

三、演練內容:

1、假設廠房著火,操作人員發現後,立即大聲呼叫,並立即向公司匯報,公司決定立即啟動《火災事故應急預案》展開救援行動,安排人員進行撲救,公司領導立即安排報警組向黟縣消防中隊報警,請求增援。

2、全員集中到食堂後,進行消防安全培訓。

四、演練備用工具:

滅火器2個、消防水帶2條、消防水槍1支、半截油桶乙個、木料及汽油1斤。

五、火災事故應急處理領導小組:

總指揮:

接到火警後,迅速趕到離火情就近的辦公場所,成立臨時指揮部,聽取情況匯報後進行總體指揮,根據現場的報告發出指令。在消防隊到來之前疏散人員,消防隊到來以後交消防隊統一指揮。

火場指揮:

(1)接到火警後帶領有關人員到火場指揮部集合,聽從總指揮指令,組成現場指揮部。迅速組織消防保安、各部門人員到火場滅火,同時把情況向總指揮部報告。

(2)根據火場火勢情況,向火場指揮部請求撤離,在未接到火場指揮命令前,仍然在現場組織直到接到撤離命令,再組織撤離。

疏散組:

接到火警後,按總指揮指令成立疏散小組,迅速帶領有關人員到安全區域集合。

聯絡組:

(1)負責向公司領導**報告。

(2)負責開啟廣播裝置,指定播音人員,**撤離指令。

(3)負責對外聯絡及向消防中隊報警,聯絡各部門,隨時掌握火災情況。

救護組:

隨時準備聯絡車輛,安排救治傷員工作。

裝置組:

(1)迅速切斷總電源及檢查火場電源是否已關閉。

(2)組織保障部人員執行消防裝置,協助滅火。

(3)檢視電器線路。

六、演練要求:

1、參加人員為公司全體男員工和班組長。另外,生產部前、後段各抽10名義務消防隊員配合公司做好這次事故演練,並事先告知有關部門員工不要驚慌。

2、行政人事部要安排救護人員及車輛隨時待命,聽從指揮。

3、演練過程由總指揮統一指揮調動。

七、演練過程:

時間:14:50

地點:廠房附近

參加演練人員分工定位:

1、公司組織員工在門口疏導交通和警戒。任務是指揮消防車、救護車進入演練現場,禁止無關車輛進入。

2、公司組織員工在廠房區域警戒,協助指揮員工從車間安全出口疏散。維護周圍秩序。

3、疏散組在烘房現場待命。

4、電源開關控制、檢查由朱躍紅擔任,機修房待命。

5、義務消防隊員:保障部人員、保安、生產部4人,在廠房車間集結待命。

(根據公司目前實際運作情況,人員先集中召開動員會後應分散在各車間,聽到火險指令後義務消防人員攜帶滅火器材集中到火場)。

時間:15:00

從現場發現火情的人員大聲呼叫(「烘房著火了」,「快、滅火器」), 迅速關閉電源,2名員工迅速拿來兩具滅火器進行滅火,兩名員工分別跑到生產部辦公室用**向行政人事部及公司領導報告。行政人事部接到報警後,安排聯絡組立即開啟廣播,通知全體員工迅速撤離生產現場,到安全區域集中;車間領導接到報警後,迅速組織全廠人員疏散,集中到安全區域集合,各班長清點人數。同時立即向119報警,請求增援撲救。

時間:15:03

公司領導決定啟動《火災事故應急預案》展開救援行動,安排義務消防隊員出兩支水槍並連線室內消火栓進行撲救,

時間:15:04

義務消防隊趕到烘房(火災現場),現場指揮員命令立即展開初期火災撲救。

1、保障部指定的電工迅速切斷吸塵房電源;

2、車間義務消防隊員使用滅火器滅火;

3、保安義務消防隊員使用消防栓滅火

時間:15:08

黟縣消防中隊趕到現場進行火災撲救

時間:15:20

全體參加演練人員到食堂集合,消防安全培訓後,總指揮宣布疏散演練結束

2023年2月27日

消防演練方案

滅火自救消防應急演練方案 一 演練時間 2011年8月22日 二 演練地點 三 演練目的 通過此次實地滅火自救應急演練,檢驗各員工的報警 組織滅火和組織疏散的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提高員工實地滅火的經驗和快速機動能力,並在演練過程中以實戰的需要,結合員工的情況,找出差距,彌補不足,以便在真正發生火災時...

消防演練方案

為了加強員工對消防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增強消防意識,提高站內應急逃生能力,體現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灌輸群防,群治的意識,根據業主 監理的要求及專案部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的安排,專案研究決定開展一次消防演練。演練時間 2011年6月12日10 00 演習地點 站廳層9軸部位 參加人員 全...

消防演練方案

小區消防演習 簡述 大運城邦小區由高層樓宇組成,建築面積大,財物集中 人員相對密集的生活小區。正值裝修高峰期,一旦發生火災將會造成嚴重的人員 及財產損失 必將給小區和公司帶來不良的負面影響。因此小區的消防工作是物業公司的一項重要工作。目的 為了進一步貫徹執行消防法中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八字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