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練方案

2021-12-24 04:46:24 字數 1447 閱讀 6147

為提高員工的消防意識,檢驗公司消防設施的功能,增強員工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使每個員工都懂消防知識,遇到火警、火災時知道怎樣報警,怎樣撲救,怎樣疏散人員,怎樣搶救傷員物資,故公司裝置組計畫進行消防演習,實施方案如下:

一、人員安排

(1) 總指揮: 蔣建衝

副總指揮:鑄造廠:徐建輝向化廠區:秦文章新河廠區:周連明

(2) 組員:沈軍、徐妙玉、徐忠林、吳友航、郭章囡、顧德平

(3)參加人員:

向化廠區:

(4) 攝影:顧德平

二、演習專案:

(1) 應急疏散

a:人員疏散由徐忠林負責到指定地點。

b:傷員轉移處置由徐妙玉負責到指定醫院(向化醫院)。

(2) 火災撲救

由各廠區副總指揮負責現場,進行現場指揮滅火。

三、疏散集中地:空曠場地(各廠區指定地點)

四、前期準備:

(1) 消防知識及逃生小常識櫥窗宣傳。(辦公室負責)

(2) 公司領導對員工進行消防知識培訓。(裝置組負責)

(3) 鎮安全辦對公司消防設施進行檢查。(辦公室、裝置組負責)

五、各廠區緊急疏散具體行動安排:

1、指揮小組成員接到火警通知後,立即到達火災現場,指揮小組由公司負責,火警現場由各廠部負責。

2、通過火災事故各廠區發出緊急疏散通知:

向化廠區:

根據火警現場情況,(設在後方車間電爐旁)總指揮下達演習區域全部疏散命令,疏散次序為著火區,告知:「請注意,該區域內發生了緊急情況,請遵從公司工作人員的指揮,從最近的疏散通道立即撤出火災現場」。

新河廠區:

根據火警現場情況,(設在車間)總指揮下達演習區域全部疏散命令,疏散次序為著火區,告知:「請注意,該區域內發生了緊急情況,請遵從公司工作人員的指揮,從最近的疏散通道立即撤出火災現場」。

鑄造廠:

根據火警現場情況,(設在焦碳堆場)總指揮下達演習區域全部疏散命令,疏散次序為著火區,告知:「請注意,該區域內發生了緊急情況,請遵從公司工作人員的指揮,從最近的疏散通道立即撤出火災現場」。

3.指揮人員隨時了解火災現場及各區域人員疏散情況、檢查報警系統、消防加壓水幫浦和送排風系統的運**況。

4. 總指揮確認全部人員疏散完畢及火苗撲滅後發出演習結束通知。

a:傷員搶救由徐妙玉負責。

b:義務消防隊由各廠區副總指揮負責。

5.指揮小組領導到疏散集合地點進行演習總結。

六、火災撲救具體安排:

1、根據地形清理現場,準備好引火物。

2、發放工作服、消防器材。

3、聽安全員的講解

4、開始演習

點燃油火;使用5kg滅火器滅火

油盆**,使用5kg乾粉滅火器時,先將滅火器倒置搖晃幾下,再將保險銷子撥掉,將噴頭對準火的根部,按下開關進行滅火。

5、結束演習(宣布)

6、清理現場。

上海崇明奧柏內燃機配件****

2011.4.28

消防演練方案

滅火自救消防應急演練方案 一 演練時間 2011年8月22日 二 演練地點 三 演練目的 通過此次實地滅火自救應急演練,檢驗各員工的報警 組織滅火和組織疏散的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提高員工實地滅火的經驗和快速機動能力,並在演練過程中以實戰的需要,結合員工的情況,找出差距,彌補不足,以便在真正發生火災時...

消防演練方案

為了加強員工對消防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增強消防意識,提高站內應急逃生能力,體現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灌輸群防,群治的意識,根據業主 監理的要求及專案部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的安排,專案研究決定開展一次消防演練。演練時間 2011年6月12日10 00 演習地點 站廳層9軸部位 參加人員 全...

消防演練方案

小區消防演習 簡述 大運城邦小區由高層樓宇組成,建築面積大,財物集中 人員相對密集的生活小區。正值裝修高峰期,一旦發生火災將會造成嚴重的人員 及財產損失 必將給小區和公司帶來不良的負面影響。因此小區的消防工作是物業公司的一項重要工作。目的 為了進一步貫徹執行消防法中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八字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