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練方案

2021-03-04 04:18:47 字數 918 閱讀 7852

滅火自救消防應急演練方案

一、演練時間:2023年8月22日

二、演練地點

三、演練目的:

通過此次實地滅火自救應急演練,檢驗各員工的報警、組織滅火和組織疏散的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提高員工實地滅火的經驗和快速機動能力,並在演練過程中以實戰的需要,結合員工的情況,找出差距,彌補不足,以便在真正發生火災時能及時趕到現場,利用現有的消防裝置,有效地撲滅初**災,保障顧客和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

四、演練要求:

在演練過程中,各參加人員要認真對待,嚴格按照實戰滅火的要求,積極參加戰鬥,絕對服從領導的調動和指揮,並在演習過程中不斷總結經驗,為保障安全打下基礎。

五、演練步驟:

在******用鐵皮桶模擬乙個火源,工作人員發現火情後迅速呼救,通知其他當值人員,並摁下火災緊急按鈕。警報拉響之後,志願消防隊成員、當值保安應從就近消火栓中提取滅火器,迅速趕到**地點進行撲救,其他人員從安全通道緊急疏散。

在此過程中,首次發現火情的同志應迅速報告當值領導並撥打火警**119,講清**地點、燃燒物質、火勢大小、有無被困人員和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等情況。當值領導接到通報後立即組織救援隊伍,明確撲救滅火、對外聯絡、安撫群眾各項職責,將火災的影響控制在最低程度。

六、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一)每個員工必須熟悉消火栓、滅火器擺放的位置,火災發生後提取滅火裝置的時間不能超過1分鐘。

(二)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附近的員工引導人員進行有秩序地疏散,疏散過程中要阻止員工或客人因忘記攜帶貴重物品而中途返回,延誤逃生時機。

(三)撲救滅火、對外聯絡、安撫群眾各項職責必須分工明確,各司其職:滅火行動組根據火災情況使用本單位的消防設施、器材撲救初**災;通訊聯絡組按照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要求通知員工趕赴火場,與公安消防部隊保持聯絡,向火場指揮員報告火災情況,將火場指揮員的指令下達有關員工;安撫群眾組向群眾解釋**原因、受災情況、救援情況,安撫群眾情緒,引導**導向。

消防演練方案

為了加強員工對消防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增強消防意識,提高站內應急逃生能力,體現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灌輸群防,群治的意識,根據業主 監理的要求及專案部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的安排,專案研究決定開展一次消防演練。演練時間 2011年6月12日10 00 演習地點 站廳層9軸部位 參加人員 全...

消防演練方案

小區消防演習 簡述 大運城邦小區由高層樓宇組成,建築面積大,財物集中 人員相對密集的生活小區。正值裝修高峰期,一旦發生火災將會造成嚴重的人員 及財產損失 必將給小區和公司帶來不良的負面影響。因此小區的消防工作是物業公司的一項重要工作。目的 為了進一步貫徹執行消防法中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八字方針,...

消防演練方案

南關鎮南門小學師生消防安全緊急疏散演練方案 為了宣傳 全國消防日 11.9 根據上級有關做好 冬季防火,加強消防演練 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學校實際,我校擬於11月9日開展師生消防安全緊急疏散演練,以引起我校廣大師生對消防工作的重視,增強師生災害風險防範意識 普及消防知識,增強綜合減災能力 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