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練方案

2021-12-22 16:13:25 字數 1143 閱讀 8379

南關鎮南門小學師生消防安全緊急疏散演練方案

為了宣傳「全國消防日 11.9」,根據上級有關做好「冬季防火,加強消防演練」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學校實際,我校擬於11月9日開展師生消防安全緊急疏散演練,以引起我校廣大師生對消防工作的重視,增強師生災害風險防範意識;普及消防知識,增強綜合減災能力;防患於未然,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和快速反應能力。

一、時間:2023年11月9日10:00。

二、地點:學校操場

三、演練要求:

1、演練前把這次緊急疏散演練的意義和具體方案通告全體老師。各班主任對學生進行安全知識教育。

2、聽到緊急逃生訊號後,各班級按指定線路在任課老師的帶領下快速有序到達指定地點。

3、下樓梯時靠右走,不得擁擠搶道,保持正確的火災逃生姿勢撤離。

4、各樓梯口設定的安全負責人,負責學生疏散安全。學生疏散結束時,各樓層負責人要檢查樓層的各室是否有人員滯留,確認無人時緊急離開。

5、撤離到操場後由班主任第一時間清點人數。

四、演練程式

1、廣播裡發出消防安全應急演練開始的資訊後,各班利用前後門兩個通道迅速在老師帶領指揮下有序撤離到安全地帶,切忌造成擁擠堵塞。

2、各樓道口負責人立即站在樓梯口負責疏散,萬一有人摔倒及時攙扶,負責學生的安全。樓層負責人確認本樓層沒有滯留同學後,立即到達指定安全區——學校操場空曠地帶。

3、各班級要注意安全,在最短的時間內緊急就近疏散到操場指定的安全區,並清點人數,發現滯留學生及時匯報大隊輔導員羅成萍老師。

4、安全逃生演練結束後,由會址消防支隊的周警官和劉警官對這次演練存在的問題進行指導,並為全體師生和食堂人員、門衛進行消防知識講解以及如何使用滅火器等。

5、宣布本次安全逃生演練結束,各班有秩序退場

南關鎮南門小學

2023年11月9日

附:南門小學消防安全緊急疏散演練教師安排表

操場指揮:羅成萍

總指揮:周萬英

照相:侯曉靚

備註:正樓是指正對校門的教學樓。

附:班級疏散路線

一年級直接向操場指定地點撤離;

二年級從正樓樓道撤離;

四年級從側樓樓道撤離;

三年級從正樓、側樓兩邊樓道撤離;

五年級從側樓樓道撤離;

六年級從正樓樓道撤離。

各樓道要井然有序,在樓道的老師要負責維持秩序,最後撤離。

消防演練方案

滅火自救消防應急演練方案 一 演練時間 2011年8月22日 二 演練地點 三 演練目的 通過此次實地滅火自救應急演練,檢驗各員工的報警 組織滅火和組織疏散的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提高員工實地滅火的經驗和快速機動能力,並在演練過程中以實戰的需要,結合員工的情況,找出差距,彌補不足,以便在真正發生火災時...

消防演練方案

為了加強員工對消防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增強消防意識,提高站內應急逃生能力,體現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灌輸群防,群治的意識,根據業主 監理的要求及專案部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的安排,專案研究決定開展一次消防演練。演練時間 2011年6月12日10 00 演習地點 站廳層9軸部位 參加人員 全...

消防演練方案

小區消防演習 簡述 大運城邦小區由高層樓宇組成,建築面積大,財物集中 人員相對密集的生活小區。正值裝修高峰期,一旦發生火災將會造成嚴重的人員 及財產損失 必將給小區和公司帶來不良的負面影響。因此小區的消防工作是物業公司的一項重要工作。目的 為了進一步貫徹執行消防法中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八字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