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練方案

2022-05-11 19:41:04 字數 876 閱讀 2305

為了及時有效扼制生產中的突發事故,保證在事發中及時有序地採取針對性措施,以防事故繼續擴大,進一步保障人身安全,並使製氧廠財產損失降低到最小程度,使每一位職工都掌握滅火技術,正確使用消防器材。

一、 演練專案:消防演練

二、 演練地點:1#空分塔西側

三、 演練時間: 3月10號(早8:30分)四、 演練狀況概述:

距消防員15公尺處一油盤**,當消防員聽到撲救滅火命令後,迅速跑到距油盤火災10公尺處提起手提式乾粉滅火器衝到油盤處正確使用滅火器進行滅火。

1、應急預案處理小組組成

組長:莊洪昌

副組長:隋泉清、湯昌隆

2、現場應急響應小組組成

組長:武際光、殷鳳良、莊金泉、張雲龍

組員:1 組:徐萬爽、鄭廣富、莊文偉、張學峰、徐牛年、趙根國、郝彥之2組:

吳法科、郭瑜、吳海泉、胡世雷、張小波、張有文、徐萬仁3組:王衝德、徐玉成、蔡緒鐵、蔡緒超、莊東山、王強、於慶雙五、 安保防護

1、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處於完好狀態並放在準備位置。(12只)2、 車間應急響應小組組員在事故演練現場。

六、 演練程式

距消防員15公尺處一油盤**,當消防員聽到撲救滅火命令後,迅速跑到距油盤火災10公尺處提起手提式乾粉滅火器衝到油盤處正確使用滅火器進行滅火。

七、 相關事宜

1、所有人員勞保必須穿戴規範。

2、所有人員演練時沉著冷靜,不能慌張,動作迅速熟練。

3、演練過程中嚴禁嬉戲打鬧,必須嚴肅認真。

製氧廠2023年3月10日

濰坊特鋼集團****

製氧廠月份應急預案演練

單位 時間

應急救援預案演練計畫

編制審批日期:

事故應急預案演練方案

編制審核日期:

演練總結

消防演練方案

滅火自救消防應急演練方案 一 演練時間 2011年8月22日 二 演練地點 三 演練目的 通過此次實地滅火自救應急演練,檢驗各員工的報警 組織滅火和組織疏散的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提高員工實地滅火的經驗和快速機動能力,並在演練過程中以實戰的需要,結合員工的情況,找出差距,彌補不足,以便在真正發生火災時...

消防演練方案

為了加強員工對消防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增強消防意識,提高站內應急逃生能力,體現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灌輸群防,群治的意識,根據業主 監理的要求及專案部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的安排,專案研究決定開展一次消防演練。演練時間 2011年6月12日10 00 演習地點 站廳層9軸部位 參加人員 全...

消防演練方案

小區消防演習 簡述 大運城邦小區由高層樓宇組成,建築面積大,財物集中 人員相對密集的生活小區。正值裝修高峰期,一旦發生火災將會造成嚴重的人員 及財產損失 必將給小區和公司帶來不良的負面影響。因此小區的消防工作是物業公司的一項重要工作。目的 為了進一步貫徹執行消防法中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八字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