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練方案

2022-05-27 04:27:03 字數 1308 閱讀 7791

為提高員工的消防意識,檢驗公司消防設施的功能,增強員工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使每個員工都懂消防知識,遇到火警、火災時知道怎樣報警,怎樣撲救,怎樣疏散人員,怎樣搶救傷員物資,故公司計畫進行消防演習,實施方案如下:

一、人員安排

(1) 總指揮:

副總指揮:

(2) 組員:

(3)參加人員:

(4) 攝影:

二、演習專案:

(1) 應急疏散

(2) 火災撲救

三、疏散集中地:空曠場地

四、前期準備:

(1) 消防知識及逃生小常識櫥窗宣傳。(綜合部負責)

(2) 消防大隊警官對員工進行消防知識培訓。(安監室負責)

(3) 消防大隊警官對公司消防設施進行檢查。(辦公室、安監室負責)

五、各部門緊急疏散具體行動安排:

1、指揮小組成員接到火警通知後,立即到達指揮中心,指揮小組由公司安監室主任負責,火警現場由安監室負責。

2、通過事故廣播發出緊急疏散通知:

1) 根據演習樓層每層分為三個防火區域情況,首先進行水平疏散,把物資和人員轉移到同一樓層其它安全的防火區域。廣播內容:「請注意,該層發生緊急情況,請遵從公司安監室人員的指揮,疏散到安全區域」。

2) 根據火警現場情況,下達演習區域全部疏散命令,疏散次序為著火層,著火層以上各層和著火層下一層,著火層以下各層,廣播內容:「請注意,該區域內發生了緊急情況,請遵從公司安監室工作人員的指揮,從最近的疏散通道立即撤出大樓

3.通過**、對講機隨時了解火災現場及各區域人員疏散情況、檢查報警系統、消防加壓水幫浦和送排風系統的運**況。

4.指揮有關部門和人員採取相應的行動。

5.確認全部人員疏散完畢後發出演習結束通知。

7.指揮小組領導到疏散集合地點進行演習總結。

六、火災撲救具體安排:

1、由單位坐車出發到達消防演習地點××××。

2、根據地形清理現場,準備好引火物。

3、發放工作服、消防器材

4、聽安全員的講解

5、開始演習

5、1滅油火

第一組:l拉燃煙霧彈,使場冒出濃煙

地面煙霧生氣,緊急疏散人群。

第二組:點燃油火;使用5kg滅火器滅火

油盆**,使用5kg乾粉滅火器時,先將滅火器倒置搖晃幾下,再將保險銷子撥掉,將噴頭對準火的根部,按下開關進行滅火。

5、2滅柴火

第三組:點燃柴火; 5kg滅火器滅火

使用5kg乾粉滅火器先將滅火器倒置搖晃幾下,再將保險銷子撥掉,將噴頭對準火的根部,按下開關進行滅火。

6、結束演習(宣布)

7、清理現場。

8、坐車返回單位。

消防演練方案

滅火自救消防應急演練方案 一 演練時間 2011年8月22日 二 演練地點 三 演練目的 通過此次實地滅火自救應急演練,檢驗各員工的報警 組織滅火和組織疏散的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提高員工實地滅火的經驗和快速機動能力,並在演練過程中以實戰的需要,結合員工的情況,找出差距,彌補不足,以便在真正發生火災時...

消防演練方案

為了加強員工對消防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增強消防意識,提高站內應急逃生能力,體現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灌輸群防,群治的意識,根據業主 監理的要求及專案部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的安排,專案研究決定開展一次消防演練。演練時間 2011年6月12日10 00 演習地點 站廳層9軸部位 參加人員 全...

消防演練方案

小區消防演習 簡述 大運城邦小區由高層樓宇組成,建築面積大,財物集中 人員相對密集的生活小區。正值裝修高峰期,一旦發生火災將會造成嚴重的人員 及財產損失 必將給小區和公司帶來不良的負面影響。因此小區的消防工作是物業公司的一項重要工作。目的 為了進一步貫徹執行消防法中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八字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