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練方案

2022-08-15 05:54:05 字數 1567 閱讀 2707

1、演練目的:

2、為了提高專案部員工的火災防範意識,普及火災常識,掌握火災逃生自救知識和技能,有效預防各類火災事故,專案部本著以直觀、規範的火災演練觀摩,使職工掌握簡單的火災預防和逃生自救常識。以此加強消防安全能力

3、危險性分析

4、冬季風高物燥,是火災隱患的高發期。進入冬季以來,生活區用電、用火日趨增加,有發火災的各種可能因素逐漸增加。

5、參觀人員

6、專案經理,物業工作人員,業委會相關人員和現場安全員

7、應急演練組織體系和職責劃分

8、(1)消防演練指揮中心

9、總指揮:專案經理田野

10、職責:負責根據事故的性質、程度決定是否啟動應急救援程式和啟動級別。負責應急演練期間總體工作的安排。

11、分項指揮:經理助理馬偉凱

12、職責:與總指揮一起負責應急演練期間總體工作的安排或受總指揮委託行使總指揮職責。

13、技術負責人:裝置維護主管王偉

14、職責:具體負責應急現場結構物評估以及應急措施技術性決策和協助滅火指揮工作。

15、資訊聯絡負責人:人力資源主管樊竹清

16、職責:應急預案期間保證專案部內、外通訊的正常。

17、協調工作負責人:經理助理馬偉凱

18、職責:應急預案期間對各項應急工作所需人員、物資進行協調處理。

19、安全負責人:秩序維護主管李立偉

20、職責:對應急預案演練期間各項滅火方案的安全性進行分析、評估。保證各項應急工作的安全、有序進行。

21、(2)應急小組負責人及其職責

22、a)義務消防隊:a、隊長:呂衛民 b、隊長:王存良

23、設兩個義務消防隊:兩個隊伍從不同方向趕向**點

24、b)人員分配:

25、a隊:呂衛民安全班全體成員

26、b隊:王存良安全班全體成員

27、拍照:李立偉

28、需要準備的物資

29、1、乾粉滅火器12個

30、 2、可燃物

31、3、口罩若干個、手套12雙

32、4、標語:天津梅江欣水園專案部消防應急演練

33、消防應急演練時間

34、 年月日

35、消防演練地點:

36、專案內虛設乙個著火點

37、應急演練實施步驟

38、1) 年月日 ~ 召開一次現場消防演練專項會議,進行應急演練工作的指示和傳達。

39、2) 月日點消防物資準備組檢查倉庫消防器材和物資,並上報消防演練指揮中心。

40、3)消防知識現場講解滅火器使用方法

41、演練步驟:

42、1、 點整有人發現專案部內一處**,立即檢視並報告安質部,安質部立即報告消防指揮中心總指揮請示,總指揮下達啟動應急救援指令,讓通訊組長通知所有參加義務消防隊員在火警附近集合進行應急處理。

43、 2、預警訊號發布後領導小組成員、各組人員、義務消防隊在五分鐘內趕到赴現場組織搶險救援工作,並向總指揮報告人員到位情況,由應急領導總指揮統一指揮。

44、3、總指揮視現場火勢情況確定應急等級,當時火勢較小,確定帶領義務消防隊自行撲滅火災,組織人員撲滅。

45、6、總指揮對演練進行點評,請觀摩的領導講話,最後由總指揮宣布演練結束。

消防演練方案

滅火自救消防應急演練方案 一 演練時間 2011年8月22日 二 演練地點 三 演練目的 通過此次實地滅火自救應急演練,檢驗各員工的報警 組織滅火和組織疏散的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提高員工實地滅火的經驗和快速機動能力,並在演練過程中以實戰的需要,結合員工的情況,找出差距,彌補不足,以便在真正發生火災時...

消防演練方案

為了加強員工對消防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增強消防意識,提高站內應急逃生能力,體現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灌輸群防,群治的意識,根據業主 監理的要求及專案部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的安排,專案研究決定開展一次消防演練。演練時間 2011年6月12日10 00 演習地點 站廳層9軸部位 參加人員 全...

消防演練方案

小區消防演習 簡述 大運城邦小區由高層樓宇組成,建築面積大,財物集中 人員相對密集的生活小區。正值裝修高峰期,一旦發生火災將會造成嚴重的人員 及財產損失 必將給小區和公司帶來不良的負面影響。因此小區的消防工作是物業公司的一項重要工作。目的 為了進一步貫徹執行消防法中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八字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