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想吐是怎麼回事

2022-05-25 08:06:02 字數 657 閱讀 2008

養成4個習慣

1.每個頭痛患者都有自己的發作規律,因此平時須注意觀察、總結,最好記個日記,既有助於醫生的診斷,也能找到自身的規律和誘發因素,在生活中加以規避。於生元教授說,除了記日記,病人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2.少低頭,多做需要仰頭的運動。建議多參加羽毛球、游泳、放風箏等活動,有助於預防頭痛。

3.進行心理調節,改善睡眠。研究表明,睡眠差、情緒緊張等都會誘發頭痛。

4.少喝咖啡、可樂。這些飲料含有咖啡因,少量咖啡因能止痛,但大量攝入反而會誘發頭痛。

六成病人在濫用藥

頭痛襲來,病人往往持兩種極端的態度,一種是死扛著不用藥,唯恐止痛藥傷害身體;另一種則是濫用止痛藥。乙個月中累計使用止痛藥超過 10天即為濫用,這種情況在慢性頭痛患者中非常普遍,佔到60%。有的病人到門診看病的時候,竟當著醫生的面抓起大把大把的藥往嘴裡送。

患者自行使用的止痛藥,一般是非甾體類解熱鎮痛藥,如阿司匹林、撲熱息痛、布洛芬等,這類藥多為非處方藥,病人可以從藥店買到。專家強調,這類藥除了有消化道損傷、腎損害等不良反應以外,還是頭痛的另一大原因。也就是說,用止痛藥不當,反而引起頭痛,而且還相當普遍。

在每個月頭痛超過15天的慢性頭痛病人中,有相當一部分需要先戒藥。這些患者長期大量服藥,對止痛藥產生了依賴,停用後會產生戒斷症狀,對此醫生會提供幫助。等熬過這一段,再進行針對性的**,頭痛才有可能得到控制。

頭痛胸悶想吐是怎麼回事呢

導語 如果一旦出現了頭痛胸悶還想要吐的情況的時候,就一定不是正常的,不過很多的人們都會覺得這些症狀肯定是由於感冒產生的,所以就隨意的吃一 如果一旦出現了頭痛胸悶還想要吐的情況的時候,就一定不是正常的,不過很多的人們都會覺得這些症狀肯定是由於感冒產生的,所以就隨意的吃一些感冒藥的,反而沒有使得自己的症...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

口臭是怎麼回事

口臭是怎麼回事?引發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內臟系統受損,腸胃代謝,和免疫力功能失調引起口臭,還有一類是呼吸系統和口腔疾病引起口臭。口臭是怎麼回事呢?除此兩大類身體因素以外,吸菸和心理因素都可以導致口臭。口臭的原因具體分類如下 1 身體內臟 腸胃功能 內分泌 身體代謝及免疫力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