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深圳市2019屆高三2月第一次調研語文試卷

2022-05-23 01:51:03 字數 881 閱讀 2120

語文試題

2014.2

本試卷共10頁,包括六個部分24小題,滿分150分。考試用時150分鐘。

注意事項:

1.答卷前,考生首先檢查答題卡是否整潔無缺損,監考教師分發的考生資訊條形碼是否正確;之後務必用0.5公釐黑色字跡的簽字筆在答題卡指定位置填寫自己的學校、姓名和考生號,同時,將監考教師發放的條形碼正向準確貼上在答題卡的貼條形碼區。請保持條形碼整潔、不汙損。

2.選擇題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卡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需改動,用橡皮擦乾淨後,再選塗其它答案,答案不能答在試卷上。不按要求填塗的答案無效。

3.非選擇題必須用0.5公釐黑色字跡的簽字筆作答,答案必須寫在答題卡各題目指定區域內相應位置上。請注意每題答題空間,預先合理安排;如需改動,先劃掉原的答案,然後再寫上新的答案;不准使用鉛筆和塗改液。

不按以上要求作答的答案無效。

4.作答選做題時,請先用2b鉛筆填塗選做題的題號對應的資訊點,再作答。漏塗、錯塗、多塗的答案無效。

5.考生必須保持答題卡的整潔。考試結束後,將答題卡交回。

一、本大題4小題,每小題3分,共12分。

1.下列詞語中加點的字,每對讀音都不相同的一組是

a.蜚聲 / 斐然篆刻 / 撰寫興風作浪 / 興高采烈

b.讕言 / 波瀾砥礪 / 締造數典忘祖 / 數見不鮮

c.崢嶸 / 諍言舉薦 / 漸染曲高和寡 / 曲突徙薪

d.拾掇 / 點綴綠林 / 露宿強弩之末 / 強詞奪理

2.下面語段中劃線的詞語,使用不恰當的一項是

去年,各地電視台歌唱類節目如火如荼,湖南衛視卻另闢蹊徑,引入全新節目模式,甄選五位明星打造的親情互動、溫馨有趣的真人騷節目《爸爸去哪兒》正成為大眾新寵。這檔節目成功地與時尚文化不約而同,使得「爸爸」這一家庭中的臉譜形象得到全新的演繹。

廣東省惠州市2019屆高三4月模擬考試

數學試題 文科 2014.04 本試卷共5頁,21小題,滿分150分。考試用時120分鐘。注意事項 1 答卷前,考生務必用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將自己的姓名和考生號 試室號 座位號填寫在答題卡上。2 選擇題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卡上對應題目選項的答案資訊點塗黑,如需改動,用橡皮擦乾淨後,...

廣東省湛江市2019屆高三11月調研考試文綜地理

地理試題 第 卷一 本卷共35個小題,每小題4分,共140分。在每個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2017年7月初,來自北京的攝影愛好者小明遊覽了祖國多處景點,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震撼。圖1甲 乙兩幅 是他的攝影作品。據此完成1 2題。圖1 甲乙 1 造成圖中甲 乙兩地年太陽輻射...

廣東省深圳市2019屆九年級中考數學模擬題 3

2016屆深圳中考數學模擬題 3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36分 1 下列式子結果為負數的是 a 3 0 b 3 c 3 2 d 3 2 2 下列計算正確的是 a 2a2 3 8a5 b 2 9 c 3 3 d a8 a4 a4 3 下面調查中,適合採用普查的是 a 調查全國中學生心理健康現狀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