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階段業主方專案管理

2022-05-22 03:24:06 字數 931 閱讀 7222

關鍵詞:業主方專案管理;工程專案;管理模式

1 現如今,我們的建設專案的總數得到了顯著地提公升,而且能力也變得優秀,房產行業獲取了顯著的成就。由於在建設活動中獲取了非常多的成就,所以要在開展建設活動的時候,認真的分析怎樣能夠提公升自身的管控水平。

2關於業主方管控的具體特徵

2.1 該項管控活動是為了業主而服務的,這項獲得共識總的管控活動中最關鍵的內容。

2.2 作為專案所有的投資者在專案層次的代表人物,業主的管控活動綜合的體現了所有的投資者對於專案利益的規定,其代替專案的所有人開展好所有的協調活動。

2.3 業主不僅僅是專案的決策人同時還是落實者,其對於專案管控的意義有著非常全方位的作用。

2.4 業主經由多項委託條例,將其所有的活動和管控權責等分散到專案的具體落實單位之中。

3 現在管控活動的關鍵點和不利現象

3.1 使用優秀的管控體系和合約模式

專案管控體系是說單位在專案建立和管控活動中對其開展的綜合化管控的具體的表現模式,它們的意義均是為了合乎利潤的規定的背景下,減少資金,降低時間,確保品質。

針對房產開發機構來講,它們發展的同時,也帶動了本單位的管控體系進步,單位的發展和專案獲取的成就,通常和優秀的管控體系之間有著非常緊密的關聯。對管控體系的具體分析和有序的使用,已經成為了目前房產開發單位的關鍵內容。

對於專案的具體情況來說,總包建設方一般不開展全部的建設活動,其會存在非常多的分包專案。一些專案開展的優秀,此時總包以及分包間的關聯意義就好。此時彼此的權責也能夠論述清楚,就可以積極的開展合作,此時合約就能夠有效地落實。

相反的,就會導致合約模糊,彼此的權責等非常不確定,而且會經常性的發生推諉等問題。業主經常性的會見到很多合約中未論述的事項,很多事項沒有人來開展,此時導致的時間和成本上都面對非常多的不利現象。所以要設定業主以及承包機構和別的有關方的合約網構造,同時要對所有的專案開展綜合化的合約管控活動,進而能夠避免由於合約管控不合理而導致的不利現象。

建築方專案管理在建築工程施工階段的應用

摘要 建築施工過程是將建築設計建築原材料進行組合的過程,建築施工質量關係著社會財產安全和人身安全,而建築施工專案管理是建築施工質量的保障。建築方對施工專案的管理水平的高低以及管理的嚴格力度直接關係到建築施工專案的施工質量,因此建築方要加強建築施工專案的施工管理,確保建築質量。關鍵詞 專案管理 質量安...

建築工程施工專案管理措施

摘要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是通過對建築專案施工的全過程進行有計畫地管理與協調,來達到優化資源配置 控制工程成本 提高工程質量 縮短工程週期 確保施工安全的目的,使施工過程得到有效控制與協調,從而確保建築物的使用安全。本文 了建築工程施工專案管理措施。關鍵詞 建築工程 施工 專案管理 措施 中圖分類號 t...

施工階段建築工程專案成本管理

摘要 隨著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成本管理的觀念逐漸被人們接受,施工階段是整個建築施工中最複雜的乙個階段,其中涉及到大量的人力 材料 機械等方面的管理內容,如果不能進行良好地成本管理的話,企業的經濟效益將很大的影響。本文分析了施工階段近階段成本管理存在的問題,在此基礎上,提出了相應的成本管理對策,旨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