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分析

2022-05-19 05:22:51 字數 1043 閱讀 1726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城市化程序不斷加快,人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建築業也得到了迅猛發展,工民建築的工程量隨之增多,同時對建築工程的質量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於建築企業來講,保障工程的施工質量是他們求生存和謀發展的前提,因此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的管理水平無論是對國家、人民,還是對建築企業都具有重大的意義。

本文通過分析了當前我國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上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如何提高施工現場的管理水平的有效措施,以期為我國建築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當前隨著我國經濟的迅猛發展,城市化程序的加快,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工民建築行業的發展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但與此同時,對工民建築工程的質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工程建設技術包括工程設計和施工現場管理技術,因此,施工現場的管理工作更是成為整個工程建設的重中之重。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的管理水平對建築工程的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

1、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的主要工作內容

要想抓好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的管理工作,具體的內容包括對施工人員的管理、對施工材料的管理和施工裝置的管理三個方面。

(1)對現場施工人員的管理。對工民建建築的現場施工人員的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施工人員的選擇、施工人員在不同崗位上的合理安排、對施工人員的技能培訓等。

當開始乙個工程專案的施工時,必須對施工現場的人員進行合理的排程,科學合理的人員對整個工程的正常有序運轉有決定性的作用。在進行施工人員安排時應對施工人員的專業和技能有充分的了解,以此為依據合理安排崗位。此外,施工現場的工作氣氛也很重要,如何營造乙個積極向上的工作狀態,也是現場管理工作的乙個重點。

(2)對現場施工材料的管理。使用什麼樣的施工材料將直接影響工民建建築質量的好壞。因此對現場施工材料的質量的把控,必須貫穿於工程專案施工的全過程。

其中要重點抓好原材料的採購、原材料的運輸過程、材料進入施工現場後的檢測等環節。在對施工原材料的採購過程中要選擇物美價廉的,節約成本是一方面但必須要保證原材料的質量。在對施工原材料的運輸過程中要注意施加相應的保護措施,防止運輸過程造成原材料的丟失或損壞,產生不必要的損失。

當原材料進入施工現場後,要特別注意對材料的批次、規格、數量以及等進行嚴格的檢查,防止因為使用的材料型號不對而造成工程質量問題。

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分析

摘要 隨工民建工程建設規模的不斷擴充,投入經費量大大增加,建設施工水平實現了顯著提公升。然而工民建工程建設施工仍然經常發生質量問題。為此,強化施工現場管理成為一項重要工作。本文就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進行了 關鍵詞 工民建 施工現場 管理 問題 提高措施 一 工民建工程現場施工管理過程...

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分析

作者 嚴盛鋒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06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城市化程序不斷加快,人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建築業也得到了迅猛發展,工民建築的工程量隨之增多,同時對建築工程的質量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於建築企業來講,保障工程的施工質量是他們求生存和謀發展的前提,因此提高工民建建築...

工民建施工現場管理的強化措施分析

作者 尚洪政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24期 摘要 科學縝密的建築工程專案現場管理措施是建築工程安全施工的保障,高效的現場管理措施能夠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最大限度的提高效率,縮短工期,實現利潤最大化。本文根據筆者多年工作實踐對工民建施工現場管理的內容 措施進行了分析。關鍵詞 安全管理 技術管理 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