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分析

2022-05-19 05:22:51 字數 888 閱讀 4824

摘要:隨工民建工程建設規模的不斷擴充,投入經費量大大增加,建設施工水平實現了顯著提公升。然而工民建工程建設施工仍然經常發生質量問題。

為此,強化施工現場管理成為一項重要工作。本文就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進行了**。

關鍵詞:工民建;施工現場;管理;問題;提高措施

一、工民建工程現場施工管理過程需要堅持的原則

眾所周知,我國是乙個人口大國,人口就業和人口居住是我國急需解決的幾大問題中的兩點問題。這就要求工作場所和居住地必須相應的增加以供社會需要。因此,建築施工工作可以看做是影響我國經濟發展、社會發展的潛在因素,工程施工管理工作則是整個建築工程的核心工作。

因此,國家和**一定要加大對工民建工程現場施工管理的投資和關注力度。

1、以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為管理目標

管理人員在對工民建工程進行現場施工管理的過程中,要以確保對工民建工程的現場施工進行管理的有效性為目標,為獲取更多的理想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為進行管理的出發點,管理人員在管理過程中要始終堅持經濟效益第一的原則的同時確保工民建工程的施工質量,實現工民建工程施工質量和經濟效益兩者之間的同步發展。

2、堅持採用科學的管理手段進行管理

所謂科學管理,就是根據現有的人力物力資源,通過對施工現場的分析,採用合理、規範的手段對其進行分配,並完成現場監督及應急處理的工作。對於工民建工程的施工管理其基本要求有二:一是熟知整個建築施工工藝,做到資源合理分配;二是在質量達標的前提下,做到最大限度的降低施工成本。

3、建立健全規範化的現場施工管理體系

基於整個工民建工程施工工作的廣泛性,監督、處理等施工管理工作並不是乙個人能夠完成的,這就需要建立乙個施工管理團隊。從而建立健全的、規範的工民建工程現場施工管理體系,以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及管理規範為依據制定科學的、合理的、嚴謹的現場施工管理條例。

二、工民建施工中現場管理存在的問題

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城市化程序不斷加快,人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建築業也得到了迅猛發展,工民建築的工程量隨之增多,同時對建築工程的質量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於建築企業來講,保障工程的施工質量是他們求生存和謀發展的前提,因此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的管理水平無論是對國家 人民,還是對建...

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分析

作者 嚴盛鋒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06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城市化程序不斷加快,人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建築業也得到了迅猛發展,工民建築的工程量隨之增多,同時對建築工程的質量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於建築企業來講,保障工程的施工質量是他們求生存和謀發展的前提,因此提高工民建建築...

工民建施工現場管理的強化措施分析

作者 尚洪政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24期 摘要 科學縝密的建築工程專案現場管理措施是建築工程安全施工的保障,高效的現場管理措施能夠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最大限度的提高效率,縮短工期,實現利潤最大化。本文根據筆者多年工作實踐對工民建施工現場管理的內容 措施進行了分析。關鍵詞 安全管理 技術管理 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