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管理者

2022-05-15 21:18:59 字數 2167 閱讀 8337

現今監理取費取消政策規定、建築規模下滑等因素給監理行業造成了極大壓力,由此導致我們要保持持續增長,不斷發展壯大,就要發揮高效、優質的服務使我們確保目前市場的基本保障,要達到此目標就需要我們基層專案部提高服務質量,確保被服務方能夠得到滿意答卷,才能在鞏固現有市場的基礎上發展新的市場。為此如何做好專案部的管理,提高更加優質服務,就顯得尤為重要。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1、按照監理委託合同約定,全面提公升監理服務質量,為建設單位把好關,全面履行約定責任和義務,為取得建設單位的滿意打下堅實基礎。為鞏固現有客戶,提供卓越的工程技術諮詢服務。在進行工程實施過程中,我們會遇到不同建設單位的管理要求,有部分是合理的、符合合同約定,可能會出現有部分不合理要求甚至是刁難行為,作為監理單位,按照國家規範是公正的第三方(在不傷害施工方利益的情況下,圍護建設單位利益),如何處理此類問題我認為應做到以下幾方面:

(1)加強溝通,多交流。人與人之間從一開始不認識到相互認識,是一種緣分。人是感性的高階動物,有思想有理念,接觸多了,了解就全面了。

通過溝通交流互相了解對方真實想法,才能確保問題正確解決。在其過程中往往也要注意話語的表達方式,人常說話有三說巧說為妙。必要時還需鬥而不破,確保節氣,顯示個性。

(2)堅持原則嚴格按照規章制度履行,嚴格落實監理人員職業道德準則。身正才能出正氣,樹正能量,才能讓別人不會輕易歧視。這樣才能取得各方對監理單位的信任,有些「歪風邪氣」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3)提公升從業人員技術水平,增強監理人員權威性。只有技術水平提高了才能準確發現施工過程中存在的關鍵問題,才能很好把控施工單位行為,提高監理人員的權威性。建設單位才能信任監理單位,才會放心把工程的質量、安全全面交給監理單位管理。

(4)在召開監理例會中,做好提前準備,組織會前會,便於使每個監理人員都能夠準確、客觀的表達想要表述的內容。把控會議的氣氛和紀律,使監理例會能夠真正起到解決問題的目的,通常開會+不落實=零。落實是對會議事項延續解決,這樣才會使建設單位信任監理

2、樹權威、立威信。對參建各方強化管理,真正體現監理人員的重要性。工程建設是乙個由多方主體共同完成的一項任務,在其過程中任何一方的不配合、不作為都會導致前功盡棄。

而作為工程參建方之一的監理單位顯得尤為重要,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對上要按照建設單位總體計畫和目標要求,進行落實管理監督。對下要監督管理施工單位按照相關合同、標準規範和法律法規執行。

如何能更好發揮其重要性呢?要堅持以下幾點:(1)堅持原則不放鬆,建章立規。

從工程一開始就明確監理單位的相關要求,有言在先,才好管理。(2)一碗水端平,對任何人、任何事只要是違反了,處理時應一視同仁。真正體現監理公平、公正的原則。

針對不同工程情況和施工單位技術力量,必要時採取「幫、監結合」的處事原則。(3)充分利用國家法律法規賦予監理人員的權利和義務,履行監理人員職責。強化安全、質量及投資控制手段。

不斷提高監理人員的技術水平,能夠及時發現使用過程中存在的關鍵問題和關鍵點,令施工單位信服。必要時下發通知單、工程暫停令(必須徵得建設單位同意)。

3、加強團隊建設,保持團結向上的氛圍,充分發揮團隊的作用。每個專案部都是由不同專業和不同分工的人員組合到一起的,每個人都承擔著不同的作用和價值。人心齊,泰山移,只要大家心往一起想,事往一起做就沒有克服不了困難。

如何發揮團隊中每個人的作用,無外乎以下幾點:(1)作為專案部負責人要關心每個員工的工作和生活,解決員工的後顧之憂。針對不同人員制定不同的發展規劃,發揮其優勢。

加強對每個人的溝通了解,及時了解情況,便於針對性引導。(2)組織專案部員工多開展有益的文體娛樂活動,增強員工之間互幫互學的風氣,開展複合型人才的培養。(3)從嚴要求自己,對於要求別人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必須能夠做到,樹正氣和正能量。

身先力行做表帥,這樣才能使專案部人員服從你的管理。(4)針對不同的人採取不同的處事方式。有些同志需要多鼓勵、多表揚,然後指出工作中還有那些不足。

而還有另外一部分同志就需要直接面對存在問題,嚴批評不留情面,才能起到教育和改正的目的。(5)嚴考核,多監督。針對工作計畫情況,必須在考核時,做到存在問題描述準確,能夠客觀真實反映計畫完成情況。

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消除那種消極應付工作狀態,真正起到獎優罰劣的作用。(6)督促專案部人員參加學習考試,提公升自身業務技術,全面提高監理人員的業務水平。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可喜成績,乙個優秀的專案管理者,也要不斷學習深造。做事容易管理難,只有發揮管理者主觀能動性,才能發揮團隊每個人的作用,使公司成為全國知名的企業,實現大家的美好願景。

文/西安高新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草堂科技產業基地標準廠房專案部薛選民

如何做一名管理者

贏在中層 管理學習體會 x日公司對我們進行了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層幹部 的管理學習培訓,俗話說 玉不琢,不成器。這次學習對於我們這些剛剛接觸管理層面的經常會遇到哪些困難和障礙的新手來說,簡直是一劑良藥。通過學習結合我的工作實踐感想如下 一 理解與支援的力量 很多時候我們的工作往往就是下達後,員工的理...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質量管理者

首先,應該要知道我是誰?我是生產現場的組織者 指揮者 領導者,而不是生產現場的工人。組織者,我有組織力嗎?生產過程要求有條不絮,6s現場要求整理 整頓 清潔 清理 安全 素養,你做得到嗎?大家看現場,我們自己也看現場。現場的現物 現情 現狀,亂不亂?人 機 料三者是否科學有效執行?若亂,說明我們的組...

做一名合格的高層管理者

第三從經營方式上轉變,從當初的生產要素經營轉變為產品經營,創業初期公司圍繞各生產要素上下功夫,進入市場競爭階段時,企業要進行產品經營,如產品的多樣化,產品的多元化方向發展,產品的研發工作等方向發展 你就要圍繞經營方式的轉變做一些相應的工作,以利於公司整體發展。第四從銷售模式上轉變,從當初的坐銷轉為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