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種冬季禦寒的粥

2022-05-09 20:20:36 字數 561 閱讀 6299

冬季天寒地凍,中醫認為寒氣盛則傷人之陽氣。老年人多陽氣不足,不耐寒冷。因此,老年人在冬季多食些禦寒粥,既可防病壯體,又可禦寒。

羊肉粥選瘦羊肉250克,洗淨,切成肉丁,與1個蘿蔔同燉,去羶味。然後取出蘿蔔,放粳公尺150克熬粥。

羊肉性溫熱,系高蛋白、低膽固醇食品,冬季常食羊肉粥可益氣補虛、溫中暖下,還能益腎壯陽。最適宜貧血、慢性胃炎及虛寒症患者食用。

核桃粥取核桃仁50克、搗碎,與粳公尺100克煮粥食,可溫補精髓。

核桃仁熱量高,含豐富的亞油酸,有補腦養血、養胃健脾、補腎壯腰之功效,適合腎虛畏寒、腰膝痠軟無力者食用。還可輔助**慢性胃炎及慢性結腸炎。

韭菜粥先把粥煮熟,再將適量韭菜切碎投入,稍煮片刻便可食用。

韭菜內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c和鈣、磷、鐵等物質。熟韭菜甘溫補中。經常食用韭菜粥可助陽緩下、補中通絡。適合背寒氣虛、腰膝酸冷者食用。

人參粥取人參3克,置沙鍋內,加水文火慢煮20分鐘,再加粳公尺100克煮至粥稠,放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服食。

適合於病後體虛,或畏寒食滯、便溏洩瀉的老年人食用。經常食用人參粥,對心肌營養不良、冠狀動脈硬化及心絞痛、心律失常等症患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幾種營養粥菜粥的做法

幾種營養粥菜粥的做法。txt 幾種營養粥.菜粥的做法。營養粥做法 百合粥特點 潤肺止咳寧心安神。適用肺燥咳嗽,痰中帶血。熱病後期餘熱未清,神志恍惚,心神不安及婦女更年期綜合症等原料 百合300克,糯公尺50克,冰糖適量製作過程 百合剝皮去須切碎與糯公尺同入沙鍋內,煮至公尺爛湯稠,加冰糖即成。用法 作...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

文章目錄 一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1.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西瓜粥2.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奶味水果粥3.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枇杷粥4.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桔皮粥 二 冬季養胃喝什麼粥 三 冬季最適宜吃什麼水果 1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西瓜粥原料 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做法 1.1 西...

幾種led燈具的介紹

水底燈效能特點 led採用進口頂級晶元,發光效率在90lm w以上,顯示係數pa大於75 採用全自動封裝裝置,進口封裝技術,壽命可達50000小時 10年 以上 採用最先進的二次配光技術,最佳光學分配,燈具輸出光率可達90 以上 穩壓恆流驅動器,功率因素在0.95以上,電源功率在92 以上 燈具外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