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次供水安裝使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暫行規定

2022-05-09 20:20:35 字數 1136 閱讀 9130

關於二次供水安裝使用

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試用的暫行規定

為落實市水務局《關於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網中試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通知》精神,保證供水管網的正常安全可靠執行,保證供水水質,保證人民的日常生活,保證二次供水工作的正常開展,現制定二次供水試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以下簡稱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暫行規定:

一、凡水業集團公司供水範圍內的新建、改建二次供水工程專案,計畫使用無負壓供水裝置的,均應由專案建設單位在建設開工前,到公司客服中心辦理使用申請手續,同時提供相關的圖紙、資料(含建築面積、層高、用水性質、用水量及加壓分割槽情況),填寫申請表。

二、受市水務局委託北京城鎮供水協會負責對裝置生產廠家的裝置進行資質及技術評價,凡未審查通過的廠家和裝置,均不能在我集團供水範圍內的新建、改建工程專案中試用。強行使用或違章使用的,我集團不予驗收、通水。

三、客服中心在接到使用者申請表及相關資料後,應當在10個工作日內,安排相關技術諮詢部門,做出能否使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可行性諮詢報告,並及時通知建設單位。

四、凡可行性報告中同意使用無負壓供水裝置的專案,建設單位可在北京城鎮供水協會備案的廠家中,自主選擇裝置生產廠家及裝置,作為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商,並請建設專案的設計單位,依據裝置廠家提供的資料資料進行施工圖設計後送客戶服務部,經審批後方可實施。

五、凡可行性報告中不具備使用無負壓供水裝置的工程專案,客服中心應當及時通知建設單位,按常規的二次供水加壓方式進行供水系統的加壓設計,並在設計完成後,經客戶服務部審批方可進行施工建設。

六、客戶服務部方案編制人員依據可行性諮詢方案,在建設單位報裝申請用水時,制定供水方案,明確是否採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解決供水系統中的加壓問題,並在審圖時,對此提出明確審定意見,轉供水分公司。

七、供水分公司工程科質檢驗收人員在接到審圖的審批意見後,應嚴格按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技術要求、技術標準、審圖意見和裝置生產廠家進行二次供水專案的驗收,對不符合要求的,驗收人員一律不予驗收通水。

八、供水分公司對所有經驗收合格,並已通水的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使用情況及時統計、造冊。並將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使用納入供水管網竣工資料管理系統中統一管理。

九、本規定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十、本規定由客戶服務部負責解釋。

附件:關於無負壓供水裝置安裝使用的技術要求(試行)

附件2:

無負壓供水裝置生產企業首批備案製造商名單

二次無負壓供水裝置

二次無負壓供水裝置系統應用範圍 1 二次無負壓供水裝置適用於自來水廠 加壓幫浦房 2 二次無負壓供水裝置適用於居民生活區 賓館及其它建築 3 二次無負壓供水裝置適用於企業生產用水 4 二次無負壓供水裝置適用於鍋爐迴圈水系統 5 二次無負壓供水裝置適用於農田灌溉系統 二次無負壓供水裝置的分類 1 二次...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

1.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按輔助供水方式可分為無輔助供水 小型水幫浦輔助供水 小型氣壓水罐輔助供水3種 無輔助供水 同型號水幫浦互為備用,小流量供水時效率較低 小型水幫浦輔助供水 有兩種以上規格的水幫浦 主幫浦和副幫浦 大流量條件下主幫浦執行,小流量條件下啟用副幫浦,夜間流量接近零時仍然存在能量浪費 ...

安裝無負壓供水裝置的注意事項

一 除錯前應具備的條件 1 控制櫃應安裝在清潔 乾燥 無滴水 無腐蝕性 無導電性粉塵的場合。2 電源進線三相五線制,電壓要求 380v 10 進入電控櫃的方式一般應採用下進線制,零線 地線分別壓在零線絕緣端子 接地銅排上。要求接線牢固可靠。3 穿線管應在預製地面時,按廠家或設計單位的穿線圖預埋,鋼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