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介紹

2022-03-02 11:21:21 字數 2732 閱讀 1423

中崛供水

中崛周158********河北二次加壓供水裝置

河北河北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介紹

介紹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是在傳統變頻恆壓供水系統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供水方式,它不是水幫浦、管件閥門、罐體和控制櫃的簡單組合,而是集機械、電子、資訊、自控技術為一體的高科技產品。隨著無負壓供水概念發展的深入,越來越多的對無負壓技術進行了深入的研究,並取得了比較豐碩的成果。在國內無負壓技術根據現有無負壓的給水裝置工作原理進行分析,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系統主要由變頻調速水幫浦機組、穩流補償器、真空抑制器、壓力和流量感測器、預壓自平衡器、控制櫃、過濾器、倒流防止器等裝置組成。

根據其實現無負壓功能原理的不同,大體可以分為以下幾種形式:

(一)穩流補償器和真空抑制器控制模式

當市政管網供水不足或使用者用水量大於市政管網供給能力時,真空抑制器開啟,空氣進入穩流補償器中,使原本封閉的補償器變為斷流水箱,抑制負壓產生,另在穩流補償器中設定液位控制,當低於低位時,水幫浦停止工作。

(二)自控限流模式

當市政管網供水不足或使用者用水量大於市政管網供給能力時,通過壓力感測訊號的反饋,採取限制變頻器,使水幫浦不超量取水,而當市政管網供水滿足要求時,系統恢復正常。

(三)壓力控制點方式

當市政管網供水不足或使用者用水量大於市政管網供給能力時,直起變流量恆壓供水幫浦,待供水滿足要求後,系統恢復正常。儘管二次加壓供水裝置行業這幾年發展很快,但它在相關標準以及技術環節等方面還是存在以下不足:

首先,它的應用具有一定的限制性。由於它缺少二次儲水裝置,市政供水一旦有故障,整個裝置停止執行而處於停水狀態,因此對於那些不能間斷供水的特

殊使用者,它並不適用。

其次,由於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是一種新型的裝置,技術環節還有待於進一步成熟,應用條件也有待於市政供水條件的變化而不斷完善。

再次,也是更為關鍵一點,整個無國家統一標準可依、可行,都按自己的標準進行,因此在實際應用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問題。據不完全統計,現在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生產已從

三、四年前的十餘個猛增到近千個。這些規模大小不等,技術與售後服務也千差萬別,擁有先進的數位化生產線,拋開技術因素不談,其質量的差距便可能天壤之別。僅是如何使產品不產生負壓一項,使用的方法就不盡相同,造成產品質量參差不齊。

另外該裝置是在一定條件下才能應用的,對管網壓力,供水量等都有一定要求,但有部分忽視了這些要求,在乙個位置定點取水,抽水過量,致使管網供水不足的停水現象。因此如果不加限制地允許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接入管網,有可能使管網超過承受能力,也有可能使劣質乘機充斥市場,給使用者用水和管網安全帶來隱患。

河北河北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二次加壓供水裝置優點

優點1.對市政管網供水不產生影響

直接連線到自來水管網上,通過壓力感測器將管內壓力反饋到變頻器中,由變頻器根據設定好的壓力理想值和安全值控制裝置水幫浦機組的啟停和變頻,因此使用無負壓變頻供水裝置不會對周圍使用者造成影響。

2.節約用水

全部為密封結構,徹底杜絕管道的跑、冒、滴、漏現象;裝置不設水池、水箱,節省了清洗水池、水箱的水量。

3.節省能源

裝置是串聯在市政管道上的,可以充分利用市政自來水壓力,提公升水幫浦只需補充相差的壓力即可,裝置功率小,執行費用低。

4.節省投資

可以利用管網壓力,水幫浦選型較小,節省裝置投資;不需設定水池、水箱,

可以減少相應的費用;裝置執行不產生二次汙染,無需水處理投資。

5.杜絕二次汙染

自來水經加壓後直接供給使用者,裝置全部密封,不會有雜物進入造成汙染。

6.安裝簡便、占地面積小

沒有水池、水箱因此占地面積小,成套出廠,安裝時只需連線進出水管即可,方便快捷,施工周期短。

三、三、河北河北河北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現場安裝注意事項

現場安裝注意事項1、除錯前應該具備條件:

控制櫃應安裝在清潔、乾燥、無滴水的場合,且無腐蝕性或導電性粉塵(保護等級2),應做好各種防護工作。

電源進線要求為三相五線制,電壓要求:380v (±10%),進入電控櫃的方式為下進線制,零線、pe 線分別壓在零線絕緣端子、接地銅排上;三根相線接到上端的總空開上,要求壓接銅接頭、涮錫處理,要求固定牢靠。

電氣佈線穿管必須在預製地面前,按廠家或設計單位的穿管圖鋪設穿線套管,鋼管必須高出預製地面一定距離並套絲,接好電機線,訊號線需除錯指導安裝。

管道對接裝置前一定要沖洗,除錯前一定要備足水源,水幫浦不能空載除錯,否則損壞裝置。

使用臨時電源除錯時,現場一定砸接地極,接好地線,更換正式電源時需調手動正反轉。

2、執行中注意的問題:

控制櫃應垂直放置,平穩安放在控制櫃基礎或槽鋼底座上。

先把電控櫃內主開關合閘,再將控制電源單極開關合上後,才能進行裝置的手動和自動操作。裝置正在執行時,嚴禁操作「自動/手動」轉換開關。只有裝置完全停止時,方可操作此開關。

採用自耦降壓啟動的裝置,嚴禁頻繁啟動,否則有可能造成裝置損壞。變頻櫃和控制櫃殼體要可靠接地。

不要帶電操作大功率變頻器,在切斷電源之後,應等待5分鐘,待中間電路電容放電完畢再對變頻器、電機或電纜進行操作(最好等變頻器電源指示燈滅後3分鐘)。

必須由專業對裝置進行檢修和維護。裝置在檢修時,應將控制櫃進線電源切斷。要定期清理電控櫃中的灰塵,保持電控櫃的清潔。

不定期檢查電控櫃中的接地螺絲,確保接線可靠。消防供水裝置必須將面板上的「手動/自動」主令開關打自動位置,以便裝置自動對消防進行巡檢,並在接到消防訊號時能自動啟動消防幫浦。

3.出現異常現象應注意的問題:

裝置具有全自動執行的功能,如果出現報警故障不能自動時,應急用水可採取手動,時間不宜過長,等維修人員到場處理。沒有經過專業培訓的請勿自行維修,否則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

1.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按輔助供水方式可分為無輔助供水 小型水幫浦輔助供水 小型氣壓水罐輔助供水3種 無輔助供水 同型號水幫浦互為備用,小流量供水時效率較低 小型水幫浦輔助供水 有兩種以上規格的水幫浦 主幫浦和副幫浦 大流量條件下主幫浦執行,小流量條件下啟用副幫浦,夜間流量接近零時仍然存在能量浪費 ...

二次供水裝置專家對自來水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的簡介

通德二次供水裝置廠 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概述 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由氣壓罐,水幫浦及電控系統三部分組成,其突出優點是,不需建造水塔,投資小,占地少,布置靈活,建成投產快,採用水氣自動調節,自動運轉 節能與自來水自動併網,停電後仍可供水,除錯後不需看管,廣泛用於企業單位 住宅區及農村的生產,生活,辦公供水,適...

關於二次供水安裝使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暫行規定

關於二次供水安裝使用 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試用的暫行規定 為落實市水務局 關於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網中試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通知 精神,保證供水管網的正常安全可靠執行,保證供水水質,保證人民的日常生活,保證二次供水工作的正常開展,現制定二次供水試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 以下簡稱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 的暫行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