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加壓供水衛生管理制度

2021-06-12 08:11:18 字數 2669 閱讀 7620

1、認真執行二次加壓水衛生管理制度 ,每天清掃幫浦房及水池周圍衛生 ,保持工作環境清潔、整齊。

2、二次加壓水操作人員健康證到期,要及時體檢、培訓、換證。如發現供管水人員患有痢疾、傷寒、病毒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化濃性或滲出性**病以及有礙公共衛生疾病的 , 應立即告知領導調離本崗位 。

3、要認真執行水池清洗管理制度,嚴格監督清洗情況,並檢查清洗人員有無健康證明。

4、購買涉水材料時,要索取衛生許可批件。

5、檢修生活水設施時,嚴禁使用衛生不合格產品,以防水汙染,並做好維修記錄。

6、要時常檢查水池通氣孔網罩有無破損情況,如有要及時更換。

7、如發現意外水汙染時,按意外水汙染事故應急預案執行。要及時向領導匯報,及時關閉相應供水閥門,並配合衛生部門調查,救治及其它工作。

供水設施定期清洗消毒制度

為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消毒管理辦法》,確保二次供水水質,根據國家和市衛生行政職能部門的規定和要求,現結合我院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1.二次供水裝置清洗消毒人員必須取得體檢合格證,經衛生知識培訓後上崗,並每年進行一次健康檢查。

2.二次供水設施每年暑期清洗消毒一次。

3.建立清洗消毒檔案,詳細記錄二次供水設施的基本情況,包括清洗時間、地點、清洗消毒人員的姓名,使用消毒劑的名稱。

4.清洗消毒所使用的各種消毒劑、除垢材料必須符合衛生要求;使用的消毒劑必須合法,除液氯和氯氣外,均須獲得衛生部或省級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衛生許可批件方可使用。

5.消毒清洗後恢復供水前需對水質進行送檢。

6.配合衛生監督機構對二次供水水質進行定期全面檢查,並將檢驗報告的影印件歸入檔案,妥善保管。

水汙染事件報告制度

為加強醫院的用水安全管理,特制定水汙染事件應急報告制度。

一、醫院建立水汙染事故報告制度,落實責任。

二、若發現使用水的感官物理性指標(溫度、色度、嗅和味、渾濁度、透明度等)發生改變時,要及時通知總務科主任,由總務科主任通知院主管領導,並及時向當地衛生、供水部門報告。

三、報告時要講清汙染事件發生地點、型別、可能的影響和已採取的措施等,並對事件發展動態及時續報。

四、在水汙染事件處置過程中,各級主管部門及管理人員要明確職責,及時採取有效的監測和排程措施,控制汙染事故影響,減少損失。

五、事件應急處置結束後,應及時提交事故總結報告。

有關人員及相關部門聯絡**:

市衛生監督所:86221800

自來水公司:88897287

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的預防措施

近年來,特大突發水汙染事故發生頻繁,給人們生產、生活造成了巨大的損失。因此,預防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發生就顯得很重要。儘管有些水汙染事故是難以預料和防範的,但突發性水汙染事故有其自身的特點和發生規律的可預見性。

通常從事故發生到汙染物進入水環境有一段時間間隔,如果能夠建立有效的預防計畫和措施,就有可能防止汙染物進入水環境。要預防突發性水汙染事故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對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發生源的調查與識別對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發生的調查,採用普查和詳查相結合的辦法,對各企業或單位工作中的每一環節都進行仔細分析,確定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發生源。在確定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發生源的基礎上,詳盡收集與整理基礎資料,建立水環境引數資料庫,並確定危險因素及危險型別,建立事故危險資料庫,對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發生源可能導致環境汙染的因素、汙染方式、危險程度、排放濃度、排放量、持續時間等因素都要登記建檔。特別是對那些易引發重大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的單位,應根據其毒性程度、擁有量、位置等分類建檔。

二、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的風險評價風險評價也稱危險度評價,是預防、**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發生的重要技術手段之一,以實現水資源系統安全為目的,應用安全系統工程原理和方法,對系統中存在的有害因素、危險因素進行分析與辨識,判斷系統發生事故危害的可能性,從而制定管理決策和防範措施。對那些汙染事故誘發因素多、威脅性大的企業,通過風險評價,提供防範措施的科學依據。另外,在風險評價的基礎上,還要研究汙染事故發生的應急措施,控制汙染,把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

三、消減突發性水汙染事故風險的措施

(1)加強對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發生源的管理,加強汙染源的調查,對不合格的企業令其停產、限期整改,對汙染嚴重的企業,令其關閉或轉產,對布局於環境敏感地區的汙染企業令其遷出,對有毒、有害化學品運輸,工業廢物的處置等應建立嚴格的防範措施、管理制度。對有毒、有害化學品生產企業、倉庫等易發水汙染事故的場所,安裝**報警裝置。

(2)加強對突發性水汙染事故發生源的安全設施投入。

(3)建立應急預案。建立突發性水汙染事故應急預案,是為了防患於未然,一旦發生汙染事故時,能迅速調取汙染事故的預案材料,指導應急工作人員迅速採取有效應急措施。

部門:維修組崗位名稱:水工

工作概要向維修組組長負責,負責全院各種管道的安裝及維修工作

請示上報維修組組長

工作職責

一、負責全院各種管道的安裝及維修工作。

二、接到檢修通知,應立即執行,不得故意拖延和推諉。

三、每天主動下科室巡迴檢查,發現問題,立即解決。

四、節約使用材料,搞好修舊利廢工作。

五、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六、每日下科室巡迴檢查,主動為臨床服務。

工作標準完成工作職責,總務科長考核合格。

資歷要求具備初中以上學歷,持證上崗

工作經驗二年以上在崗工作經驗

工作態度以給予您「真誠、信心和愛」為服務理念,自覺合作、情緒穩定、樂於助人、勇於創新。

工作聯絡與維修組組長、全院各科室聯絡,具備處理人際關係的條件和藝術,能較好完成醫院工作。

體能要求健康的身體、充沛的精力、持久的工作幹勁。

二次供水衛生管理制度

一 按照國家規定辦理二次供水衛生許可證,每年複核一次,四年有效期滿前六個月向有關部門提出申請換發新證。二 建立衛生管理機構,設定專 兼 職飲水衛生管理人員負責二次供水管理,建立二次供水交 日記制度,形成年度二次供水專項檔案,作為年度考核依據。三 管理人員,維修人員及水箱清洗人員上崗前必須進行健康檢查...

二次供水衛生管理制度

為確保二次供水水質,符合國家 生活飲用水水質衛生規範 保護本單位內居民的身體健康,根據國家和市 區衛生行政職能部門的規定和要求,現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一 認真學習國家和市 區衛生行政職能部門對二次供水的法規和要求,切實做好二次供水的衛生管理工作。二 高 低水箱 池 周圍嚴禁堆放雜物,嚴...

二次供水衛生管理制度

為保證二次供水過程中水質的清潔,特制定如下衛生管理制度。1 二次供水水池定期由專業公司進行清洗,保持乾淨無汙物 2 從業人員必須持有 預防性健康體檢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 並定期進行體檢 3 除專業人員外,其他人員一般不得進入水池 4 從業人員應嚴格按照清洗程式對水池進行消毒清洗,並作相應記錄 5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