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

2023-02-14 01:15:02 字數 2289 閱讀 3953

1.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按輔助供水方式可分為無輔助供水、小型水幫浦輔助供水、小型氣壓水罐輔助供水3種

無輔助供水:同型號水幫浦互為備用,小流量供水時效率較低;

小型水幫浦輔助供水:有兩種以上規格的水幫浦(主幫浦和副幫浦),大流量條件下主幫浦執行,小流量條件下啟用副幫浦,夜間流量接近零時仍然存在能量浪費;

小型氣壓水罐輔助供水:小流量條件下切換到氣壓供水方式,避免能量浪費,隔膜式氣壓水罐可緩衝水錘壓力波動。

2.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按穩流罐構造可分為氣水分離、氣水接觸2種

氣水分離:利用膠囊將水和空氣隔離,空氣與水無接觸,衛生條件好,對水錘壓力波動有緩衝作用;

氣水接觸:消除負壓時空氣通過過濾器進入穩流罐,空氣與水有接觸,衛生條件取決於過濾器質量。

3.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按供水壓力可分為恆壓變數、變壓變數2種

恆壓變數:供水量隨用水量變化,但供水水壓保持設定值的供水方式。控制簡單,但節能不充分;

變壓變數:供水量隨用水量變化,供水水壓按設定供水工作曲線或配水管網終端多點壓力控制的供水方式。節能充分,控制系統比較複雜,管網壓力有波動。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系統原理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投入使用,自來水管網的水進入穩流調節罐,罐內空氣通過真空消除器自動排除,待水充滿後,真空消除器自動關閉。

當自來水管網壓力能夠滿足用水要求時,系統由旁通止回閥向用水管網直接供水,水幫浦不工作,充分利用了自來水管網原有壓力。

當用水管網用水量不斷增加,自來水管網壓力不能滿足用水要求時,系統壓力訊號由遠傳壓力表反饋給變頻控制器,水幫浦開始執行,並且根據用水量的大小自動調節轉速恆壓供水。如果水幫浦的轉速達到工頻轉速時,則會自動啟動另一台水幫浦變頻運轉。實現了「差多少、補多少」的功能。

水幫浦供水時,若水幫浦流量小於自來水給水管網的流量,則系統保持正常供水;

用水高峰時,若水幫浦流量大於自來水給水管網的流量,穩流調節罐內的水作為補充水源仍能保持一定時段的正常供水,此時空氣經真空消除器進入罐內,破壞了罐內的真空形成,確保自來水給水管網不產生負壓;用水高峰過後,系統又恢復正常供水狀態;

當自來水管網停水時,穩流調節罐內的水位不斷下降,液位探測器訊號反饋給變頻控制器,水幫浦自動停機,以保護水幫浦機組;

夜間小流量用水且自來水給水管網壓力不能滿足要求時,蓄能罐可以釋放其貯存能量,避免了水幫浦的頻繁啟動。蓄能罐根據自來水給水管網的壓力穩定情況配置。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變頻控制原理

用變頻調速來實現恆壓供水,與用調節閥門來實現恆壓供水相比,節能效果十分顯著(可根據具體情況計算出來)。其優點是:

1、起動平衡,起動電流可限制在額定電流以內,從而避免了起動時對電網的衝擊;

2、由於幫浦的平均轉速降低了,從而可延長幫浦和閥門等的使用壽命;

3、可以消除起動和停機時的水錘效應;

一般地說,當由一台變頻器控制一台電動機時,只需使變頻器的配用電動機容量與實際電動機容量相符即可。當一台變頻器同時控制兩台電動機時,原則上變頻器的配用電動機容量應等於兩台電動機的容量之和。但如在高峰負載時的用水量比兩台水幫浦全速供水量相差很多時,可考慮適當減小變頻器的容量,但應注意留有足夠的容量。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使用範圍

⑴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應用於新建、擴建和改造的住宅樓、住宅小區、辦公樓等;

⑵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應用於賓館、飯店等;

⑶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應用於學校、部隊、機關、集體宿舍等用水比較密集場合;

⑷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應用於商場、會展中心、體育館、公共浴室等公共場合;

⑹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應用於大型工廠、加壓幫浦站、開發區等大流量集中供水;

⑺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應用於工礦企業的生產、生活用水;

⑻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應用於各種迴圈水系統;

⑼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應用於尤其適應於對水質要求特別嚴格的供水場合。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系統特點

1、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節電:優化的節能控制軟體,使水幫浦實現最大限度地節能執行;

2、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節水:根據實際用水情況設定管網壓力,自動控制水幫浦出水量,減少了水的跑、漏現象;

3、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執行可靠:由變頻器實現幫浦的軟起動,使水幫浦實現由工頻到變頻的無衝擊切換,防止管網衝擊、避免管網壓力超限,管道破裂。

4、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聯網功能:採用全中文工控組態軟體,實時監控各個站點,如電機的電壓、電流、工作頻率、管網壓力及流量等。並且能夠累積每個站點的用電量,累積每台幫浦的出水量,同時提供各種形式的列印報表,以便分析統計。

5、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控制靈活:分段供水,定時供水,手動選擇工作方式。

6、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自我保護功能完善:如某臺幫浦出現故障,主動向上位機發出報警資訊,同時啟動備用幫浦,以維持供水平衡。萬一自控系統出現故障,使用者可以直接操作手動系統,以保護供水。

河北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介紹

中崛供水 中崛周158 河北二次加壓供水裝置 河北河北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二次加壓供水裝置介紹 介紹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是在傳統變頻恆壓供水系統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供水方式,它不是水幫浦 管件閥門 罐體和控制櫃的簡單組合,而是集機械 電子 資訊 自控技術為一體的高科技產品。隨著無負壓供...

二次供水裝置專家對自來水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的簡介

通德二次供水裝置廠 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概述 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由氣壓罐,水幫浦及電控系統三部分組成,其突出優點是,不需建造水塔,投資小,占地少,布置靈活,建成投產快,採用水氣自動調節,自動運轉 節能與自來水自動併網,停電後仍可供水,除錯後不需看管,廣泛用於企業單位 住宅區及農村的生產,生活,辦公供水,適...

關於二次供水安裝使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暫行規定

關於二次供水安裝使用 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試用的暫行規定 為落實市水務局 關於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網中試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的通知 精神,保證供水管網的正常安全可靠執行,保證供水水質,保證人民的日常生活,保證二次供水工作的正常開展,現制定二次供水試用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 以下簡稱無負壓加壓供水裝置 的暫行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