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次供水裝置

2022-06-22 01:06:02 字數 2010 閱讀 8378

通常人們所稱的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個人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通過管道再供使用者或自用的形式,因此,二次供水是高層供水的惟一選擇方式。二次供水裝置設施是否按規定建設、設計及建設的優劣直接關係到二次供水水質、水壓和供水安全,與人民群眾正常穩定的生活密切相關。但是,過去在全國尚未有乙個完整的針對二次供水工程的技術標準,只是在《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相關章節中提出部分要求。

二次供水裝置主要為補償市政供水管線壓力缺乏,包管寓居、生計在高層人群用水而建立的。比較原水供水,二次供水的水質更易被汙染,二次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一向都受到市民的廣泛重視。往後但凡應建二次供水無塔供水器的建造專案,二次供水裝置有必要獨立設定,工程有必要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交付使用。

通常我們所說的二次供水裝置,一般指的是無負壓變頻供水裝置,也叫變頻無負壓供水裝置。傳統的供水方式離不開蓄水池,蓄水池中的水一般自來水管供給,這樣有壓力的水進入水池後變成零,造成大量的能源白白浪費。

而無負壓供水裝置是一種理想的節能供水裝置,它是一種能直接與自來水管網連線,對自來水管網不會產生任何***的二次供水裝置,在市政管網壓力的基礎上直接疊壓供水,節約能源,並且還具有全封閉、無汙染、占地量小、安裝快捷、執行可靠、維護方便等諸多優點。

無負壓供水裝置

無負壓供水裝置正常投入使用時,市政管網的水進入無負壓穩流罐,罐內的空氣從排氣閥大量排出。當空氣排完時,閥內浮球被除水浮起,傳動塞頭至關閉位置,慢慢關閉排氣口,停止排氣,防止出水,當穩流罐內水流正常輸送時,如有少量空氣聚集在閥內到相當程度,閥內水位下降,浮球隨之下降,此時空氣則由排氣孔排出。無負壓供水裝置正常執行過程中,當市政管網供水量不足時,市政進水管管內水流空時,或穩流罐內水壓低於大氣壓時,穩流罐內水位下降,浮球隨之下降,帶動塞頭開啟,吸入空氣,使穩流罐內保持大氣壓力,不至對市政管網產生負壓。

囊式氣壓供水裝置

1,採用囊式氣壓自動給水裝置,不需設高位水箱,尤其在空調、採暖系統中更為安全可靠。

2,汽水不混合,水質不汙染,滿足飲用水質量要求。

3,工作振動小,噪音低;能自動消除管網水錘,避免了對系統的衝擊破壞,執行壓力穩定可靠。

4,設兩台水幫浦,交替或併聯執行,確保了充分的啟動間隔,節電效果明顯,同時解決了故障停機的斷水之慮。

5,普利龍囊式氣壓自動給水裝置安裝簡單,維修方便,利於集中管理。

6,減少工程造價,與各種傳統氣壓給水設施相比可節省投資40%。

恆壓變頻供水裝置

變頻恆壓供水裝置是自動控制,高效低耗的新型供水裝置。本裝置採用進口原裝的變頻器,內建pid調節控制器,利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可根據管網瞬間的壓力和流量變化自動調節水幫浦的轉速及多台水幫浦的啟停,在滿足使用者流量需求的基礎上,使供水壓力始終恆定在預先設定的壓力值上,整套系統設計合理,執行可靠。

強制疊壓供水裝置

隨著現代供水技術的發展,ghg vi無吸程管網疊壓供水裝置是一種在原有管網水壓力基礎上再次加壓的新一代供水裝置,突破了以往只能對無壓水進行加壓的誤區,並且通過對流體流態的控制保證了裝置限量增壓,不對管網產生壓力影響。安裝普利龍ghg vi型無吸程強制疊壓節能供水裝置,可解決自來水由於管網壓力限制不能送到使用者的問題,滿足遠端高地勢使用者的需要。ghg vi型無吸程強制疊壓供水裝置採用了全自動智慧型疊壓調配技術,欠壓調配技術,全封閉帶壓穩流補償技術,執行穩定,出水壓力波動小,並且不影響相鄰管網的壓力。

可廣泛應用於水管網的直接增壓,具有極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箱式無負壓供水裝置

無負壓最本質的特點就是與市政管網直接串接,隨時隨刻從市政管網取水向使用者供水,普利龍箱式無負壓供水裝置,水箱的設定是做差量補償用的,用水高峰期間也依然能夠利用市政管網在最低服務壓力下的最大供給量。同時使用者用水的差量靠水箱來補償。 徹底改變了以前的箱式無負壓是在用水高峰時完全切斷市政供水,從水箱取水的供水方式,之前的技術其實就是變頻水箱,根本就不是無負壓。

普利龍箱式無負壓水箱容積率小,更加節省占地面積。水箱的容積越小,內部的水也就越容易迴圈,水質更新鮮。從而在保證高層小區、辦公樓等建築供水壓力的同時,也保證了自來水的水質。

別墅供水裝置

別墅增壓供水(配置了pid數字控制型專用變頻器)和過部件全部使用不鏽鋼材質。供水管網壓力保持恆定,整個供水系統始終保持高效節能的最佳狀態。

昆明二次供水裝置公司對二次增壓供水裝置的簡介

二次增壓供水裝置介紹 二次增壓供水裝置由氣壓罐,水幫浦及電控系統三部分組成,其突出優點是,不需建造水塔,投資小,占地少,布置靈活,建成投產快,採用水氣自動調節 自動運轉,節能與自來水自動併網,停電後仍可供水,除錯後不需看管,廣泛用於企業單位,住宅區及農村的生產,生活,辦公供水,適用於供水戶在5000...

二次供水裝置專家對自來水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的簡介

通德二次供水裝置廠 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概述 二次加壓供水裝置由氣壓罐,水幫浦及電控系統三部分組成,其突出優點是,不需建造水塔,投資小,占地少,布置靈活,建成投產快,採用水氣自動調節,自動運轉 節能與自來水自動併網,停電後仍可供水,除錯後不需看管,廣泛用於企業單位 住宅區及農村的生產,生活,辦公供水,適...

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

1.銅川二次加壓供水裝置按輔助供水方式可分為無輔助供水 小型水幫浦輔助供水 小型氣壓水罐輔助供水3種 無輔助供水 同型號水幫浦互為備用,小流量供水時效率較低 小型水幫浦輔助供水 有兩種以上規格的水幫浦 主幫浦和副幫浦 大流量條件下主幫浦執行,小流量條件下啟用副幫浦,夜間流量接近零時仍然存在能量浪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