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供水設施改造

2022-06-19 02:48:04 字數 1169 閱讀 8455

二次供水設施改造是以市政管網為水源,充分利用了市政管網原有的壓力,形成密閉的連續接力增壓供水方式,節能效果好,沒有水質的二次汙染,是變頻恆壓供水裝置的發展與延伸。在市政管網壓力的基礎上直接疊壓供水,節約能源,並且還具有全封閉、無汙染、占地量小、安裝快捷、執行可靠、維護方便等諸多優點。

二次供水設施改造中應考慮的因素

對於實際系統來說,四台等容量的供水幫浦並不是特別合理。在選取水幫浦時,應考慮在幾乎所有工況下都能使工作中的水幫浦處於高效率工作區間,因此,在夜間或需水量非常少的工況下工作的水幫浦可選乙個比其他容量都小的。

同時,如果該系統是針對實際供水而設計的話,則應該同時考慮樓宇幫浦房中所需要的另兩種幫浦:深井幫浦與汙水幫浦,顯然那樣的話系統會比現在的複雜一些。

主要由於絕大多數城市都不允許直接從市政管網吸水,因此採用變頻調速恆壓供水方式時仍然需要設定調節水池。在調節池中應安裝液深感測器以檢測液面高度。當水池液面下降到一定高度時,為了保證消防用水,就需停止水幫浦執行,這個高度就是消防水位。

只有當水池液面達到設定水位時才能恢復正常供水。

汙水幫浦控制:一般幫浦房都漏水,因此有集汙池。在集汙池中安裝液位控制器,當汙水池液面達到排汙高度時,自動起動排汙幫浦,排完汙水後自動停止排汙幫浦。

二次供水設施改造中常見的故障及排除方法:

無負壓變頻供水裝置在執行過程中或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開始出現一些故障,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下無負壓變頻供水裝置常見故障及故障排除方法。

1、缺水故障:系統將停止工作,控制櫃顯示無水故障,但一旦無水故障訊號消失,系統自動恢復工作,lr系統將通過電櫃面板上的光報警元件來進行指示

2、空故障:是由對應的電機斷路器(空氣開關)跳閘引發,請檢查電機、電機電纜絕緣,如果無絕緣影響,可從新合上開關,則故障消除。故障將引發對應水幫浦停機,在復位前不會參與執行。

3、熱故障:是由對應的電機熱繼電器過熱跳閘引發,請檢查電機溫度,是否由機械故障引起電機旋**熱,或電機散熱故障,三相電缺相等,仔細檢查分析排除後,復位熱繼,則故障消除。

5、超壓保護:當變頻器或壓力變送器故障時,出口壓力失控,當壓力達到電接點壓力表上限壓力設定時,控制櫃立即停止所有水幫浦執行。

6、引數丟失:使用密碼,在觸控螢幕內恢復出廠值。

具體操作:使用密碼在(密碼等級)內登陸許可權。然後在(系統引數)內尋找(系統還原)按鈕,觸控按鈕即可恢復出廠引數。

然後根據實際需要,自已調節時間與設定壓力。密碼請與廠家服務人員聯絡。未經同意,請勿隨便恢復出廠引數。

二次供水設施清洗消毒制度

一 關閉管網閘門,開啟水池排汙管,將樓頂水池內的水放乾。二 用竹製的刷子,刷洗水池四周及池底的汙物,刷洗完畢後用清水沖洗,直至乾淨。三 用0.1 漂白粉溶液 100公斤加400克漂白粉 均勻噴灑四周池壁。四 1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沖洗至池內無氯殘留。沖洗消毒後關閉排汙閘門,進水。五 清洗消毒後3天...

二次供水設施清洗消毒制度

一 供水設施管理要求 1 次供水設施管理由鍋爐房工作人員專職負責。每天對水幫浦房巡查兩次並將檢查情況記錄在工作日誌上。2 檢查每個水池 箱 應結構完好 無滲漏,有無加蓋上鎖,水池 箱 周圍及頂蓋應清潔乾淨。3 水池 箱 應每隔6個月清洗 消毒一次。4 清洗消毒水池 箱 時應提前兩天通知醫院辦公室,由...

二次供水制度

仙桃市人民醫院 二次供水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確保生活飲用水安全 保障我院職工身體健康,加強對二次供水衛生管理,依據 生活飲用水衛生監督管理辦法 二次供水設施衛生規範 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1 羅甸縣人民醫院二次供水管理由後勤科負責,水電保障工作安排專人負責管理,對二次供水裝置進行經常性的檢查 維修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