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專案房屋拆遷補償標準

2022-05-08 10:30:03 字數 2318 閱讀 8849

(2023年2月27日)

根據《深圳市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專案房屋拆遷管理辦法》,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制定本標準。

本標準包括如下六個部分:《第一部分:各型別非商品房貨幣補償的計算方式》、《第二部分:

構築物、其他附著物補償參考**表》、《第三部分:道路補償參考**表》、《第四部分:搬遷補助費標準》、《第五部分:

臨時安置補助費補償標準和過渡期限》、《第六部分:停產、停業補償費和擅改經營性用途的適當補償》。第

一、二、三、四部分採用文字說明與**結合的形式,**所指資料或者計算公式等需結合文字說明使用。

本標準已經深圳市人民**批准,自2023年3月15日起施行。

第一部分:各型別非商品房貨幣補償的計算方式

說明:本表5-7《房屋所有權證》、《集體土地使用權證》、《國有土地使用證》需經產權、規劃等相關部門認定。

第二部分:構築物、其他附著物補償參考**表

說明:1.構築物、其他附著物按照本表、《深圳市建築工程消耗量標準》、《深圳市安裝工程綜合**》及相關取費標準進行評估,按照重置價確定補償金額;

2.本表所列專案沒有設定**區間的,可根據實際情況按下浮10%或上浮20%以內的係數調整;

3.拆遷涉及的青苗及其他地上附著物補償,特區內按照徵地補償相關標準執行,特區外按照城市化轉地相關標準執行;

4.本表未列專案按重置價評估確定補償金額。

第三部分:道路補償參考**表

說明:1.本表所列專案沒有設定**區間的,可根據實際情況按下浮10%或上浮20%以內的係數調整;

2.本表未列專案按重置價評估確定補償金額。

第四部分:搬遷補助費標準

說明:拆遷住宅或生產經營性房屋,拆遷人以期房產權調換,或者拆遷人認可需要二次搬遷的,應當給予二次搬遷費用,並一次付清。

第五部分:臨時安置補助費補償標準和過渡期限

一、臨時安置補助費

(一)實行產權調換的住宅房屋,被拆遷人自行安排住處臨時過渡的,拆遷人應當參照同類房屋市場租金按月支付臨時安置補助費,支付臨時安置補助費的計算期限為,自搬遷之日至產權調換房屋交付使用之日,另外再加3個月裝修期臨時安置補助費。

實行產權調換的非住宅房屋,支付臨時安置補助費的計算期限為,自搬遷之日至被拆遷人與**簽訂土地出讓合同之日,另外再加12個月臨時安置補助費。

因拆遷人的責任,延長過渡期限的,應當自逾期之月起增發臨時安置補助費,逾期1至3個月的增發50%,逾期4個月以上的增發100%。

(二)實行貨幣補償的,給予3個月市場租金的臨時安置補助費補償。

(三)臨時安置補助費在搬遷時同時發放。

(四)被拆遷人使用拆遷人提供的周轉房的,拆遷人不支付臨時安置補助費。

二、過渡期限

產權調換房屋未建成的,拆遷人與被拆遷人應當在拆遷補償安置協議中明確過渡期限。在過渡期限內,被拆遷人及相關人可以自行安排住處臨時過渡,自行安排住處確有困難的,拆遷人應當提供周轉房。周轉房應當具備基本居住條件。

過渡期限從拆遷補償安置協議簽訂後的搬遷之日起計算,並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產權調換房屋為1至6層的,過渡期限不得超過18個月;

(二)產權調換房屋為7至11層的,過渡期限不得超過24個月;

(三)產權調換房屋為12至24層的,過渡期限不得超過30個月;

(四)產權調換房屋為25層以上的,過渡期限不得超過36個月。

第六部分:停產、停業補償費和擅改經營性用途的適當補償標準

一、因拆遷引起的停產、停業的補償費

(一)能提供與拆遷公告發布日期間隔3個月以上時間有登記、備案憑證的房屋租賃合同的住宅房屋,按約定租金給予3個月的一次性租賃經營損失補償。無登記、備案憑證的房屋租賃合同的出租住宅房屋,不給予租賃經營損失補償。

(二)拆遷合法經營性房屋引起停產、停業的,根據被拆遷房屋的區位和使用性質,按照本標準給予一次性停產、停業補償費:

能依據完稅證明提供利潤標準的,給予3個月稅後利潤補償;不能提供利潤標準的,按上年度同行業月平均稅後利潤額計算或者按同類房屋市場租金,給予3個月的補償。

(三)拆遷礦場、採石場、加油站、碼頭等特許經營專案的房屋及構築物、其他附著物等引起停產、停業的,停產停業補償費以經營期內稅後平均利潤或者行業平均稅後利潤為標準,許可證剩餘期限超過36個月的按36個月計算,不足36個月的按實際月數計算。

二、住宅房屋擅自改為經營性用途的適當補償

拆遷產權性質為住宅,但已依法取得營業執照的經營性用房,除按照原用途予以補償外的適當補償標準:

(一)能提供與拆遷公告發布日期間隔3年以上的工商營業執照的,補償:(現經營性用途房屋租賃指導租金-原用途房屋租賃指導租金)×擅改部分建築面積×36月(即3年);

(二)能提供與拆遷公告發布日期間隔不到3年的工商營業執照的,補償:(現經營性用途房屋租賃指導租金-原用途房屋租賃指導租金)×擅改部分建築面積×間隔月份(不足1個月的按1個月計算)。

社群基礎設施建設專案後評價

進入新世紀以來,社群建設就被納入國家發展規劃,由點到面 由大城市到中小城市全面推進。十一五 時期,全國社群基礎設施建設投入22.6億元。近幾年,社群基礎設施建設在各地掀起乙個新高潮,從全面推進進入深化提高端段。勝利油田社群系統是勝利油田50萬幹部職工家屬的 大本營 大後方 濱南社群作為其中之一,對建...

農貿市場基礎設施建設專案施工合同

甲方 縣 鎮人民 乙方 縣 建築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結合工程實際情況,經過雙方協商,達成如下施工協議 一 工程名稱 鎮 農貿市場基礎設施建設專案 二 工程地點 鎮 村西頭組 三 工程內容 修建 農貿市場區間道路1200公尺 2 新建供水管網1800公尺,排水管道xx公尺 3 行人路建設生態...

深圳市建設專案交通影響評價工作指引

試行 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 二 一三年五月 1 範圍 本指引適用於深圳市行政區域內的建設專案交通影響評價工作,是建設專案交通影響評價報告書編制和審查的技術性規範檔案。城市更新單元規劃的交通影響評價在交通需求分析 交通影響程度評價等方面可參照本指引執行。2 規範性引用檔案 建設專案交通影響評價技術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