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專案工程施工方案設計

2023-02-11 20:09:05 字數 4981 閱讀 8612

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編制:××

審核:××

審批:××

×××公司

二〇一五年九月一日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十分感謝發包人對我公司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援,使我公司能榮幸地參加該工程的投標活動。通過認真閱讀和研究招標檔案及有關圖紙資料和工程量清單,分析了各種影響施工的因素和工程的特點、難點後,我們有充分的信心保證優質、按期、安全完成本工程招標檔案規定的總承包範圍內的施工承包任務,在經歷了緊張、認真的編算工作後,我公司已完成了該工程招標檔案所規定的全部內容。

(一)指導思想

1、充分認識和理解本工程施工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竭盡全力、嚴格、周密、科學、精心地組織施工,以確保工程優質、如期、安全地建成。

2、認真閱讀和深入領會招標檔案和設計圖紙的內涵,並堅決貫徹到施工組織設計和工程施工的全過程中去。

3、堅決服從業主的統一指揮。在上級主管單位、業主單位、監理單位、設計單位的共同監督和指導下,充分發揮自身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和特長,一切從實際出發,與業主等單位同心協力、共同努力,踏踏實實地把本工程建設成業主滿意、人民放心的優質工程。

我們將組建乙個高效務實的施工管理機構,集中管理、統一排程,配備適宜的施工機械,採用科學的施工方法,依靠豐富的實踐經驗,確保本工程目標的實現。

(二)我公司中標承建本工程的優勢

一旦我公司中標,對承建本工程我們具有極大的信心和誠意,對與業主的合作我們充滿誠摯的意願。中標承建該工程我們具有以下優勢:

1、組織優勢

中標後擬投入本工程施工隊伍,是一支在市政工程施工方面較為優秀的施工隊伍,該隊伍曾施工過城市道路、市政公路路基工程、小區組團綜合市政工程、市政引水工程、市政汙水處理工程、政汙水管道工程等一系列較為複雜,施工難度較大,技術含量較高工程,具有豐富的道路、排水結構工程施工經驗和施工現場組織能力,曾多次受到上級主管部門、建設單位、質量監督部門及監理單位的好評,是一支敢於吃苦耐勞、勇於創新、綜合實力較強、施工現場辦公自動化較高的施工隊伍。

2、管理優勢

該施工隊伍具有多年道路、排水等市政工程施工經歷,已承建了多項影響面較廣的市政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協調經驗相當豐富。

3、技術優勢

公司具有各方面的專業技術人才,市政工程已施工專案較多,市政工程施工經驗較為豐富,並得到多方的認可。

擬投入本工程專案施工的隊伍,我公司具有工程施工、計算機製圖cad、全站儀自動定位、專案部自動化辦公、實驗室跟蹤質量檢驗等全面技術,並具有較高的技術水平。

4、裝置優勢

本公司擁有大量的建築工程施工所需的各種機械裝置,本公司特別宣告擬投入本工程的施工機械無須租賃或購買。

5、質量優勢

公司已通過iso9001-2008 質量體系認證工作。在公司總工、公司分管質量副總經理、公司質安科科長及公司全體上下各級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公司承建工程的質量管理有了較大幅度提高,質量管理水平得到了各級主管部門,建設單位,質監單位、監理單位的一致好評;質量管理更加系統化、標準化、制度化,確保工程質量始終處於較高水平的動態受控狀態,真正做到「建一流工程,創一流信譽,樹一流形象」。

(三)施工協調管理

1、與業主單位之間的工作協調配合

(1)尊重業主對工程的統一領導,服從業主與各協作單位的協調。

(2)在施工過程中,經常與業主保持聯絡,加強溝通,及時向業主反映工程進展情況、工程質量控制與施工情況。

(3)涉及到政策性處理問題,積極與業主聯絡,同業主協商,取得業主的幫助。

2、與設計單位之間的工作協調配合

(1)認真閱讀和深入領會招標檔案和設計圖紙的精神實質,並堅決貫徹到施工組織設計和工程建設實踐的全過程中去。

(2)積極與設計單位聯絡,進一步了解設計意圖及工程要求,根據設計意圖確定我們的施工實施方案。

(3)認真閱讀施工圖,對施工圖上的問題積極與設計人員溝通。

(4)施工過程中,若遇到地質、地形變化,及時與設計人員聯絡,遵照設計變更要求施工。

3、與監理工程師的協調配合

(1)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業主及監理工程師批准的事實性施工組織設計進行施工。

(2)在施工班組自檢、施工隊伍質檢員複檢、公司及專案經理部質檢工程師終檢的基礎上,接受駐工地監理工程師的驗收和檢查,並按照監理工程要求,不足之處當場進行整改。

(3)對進入現場的材料、裝置主動向監理工程師提交產品質量合格證或質量保證書,採購無質量合格證的材料,進場後立即與監理工程師聯絡,送交有資質的單位進行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於本工程。

(4)按部位或分項、工序檢驗質量,嚴格執行「上道工序不合格,下道工序不施工」的原則,使監理工程師能順利開展工作。

(5)在現場施工中,施工人員可能出現對工作與監理工程師意見不一的情況,遵循「先執行監理的指令,後予以磋商統一」的原則,在現場管理工作中,維護好監理工程師的權威性。

4、對進入現場的施工隊伍協調指揮

(1)按總進度控制節點,組織協調工作會議,檢查本節點實施的情況,制定、修正、調整下乙個節點的實施要求。

(2)由專案經理負責主持施工協調會,一般情況下,以班為單位進行協調。

(3)定期或不定期地組織人員對工程節點、工程質量、現場標化、安全生產、計量狀況、工程技術資料、原材料及電器具等進行檢查,並制定必要的獎罰制度,獎優罰劣。

(四)保證工程質量的技術措施

確保工程質量合格,是我們的施工質量目標。

我們將嚴格按照我公司的質量方針,對工程質量進行控制。嚴格按施工圖和有關規範要求,科學合理地施工,是保證工程質量的重要措施。

施工管理班子、施工隊伍和施工機械的優化、合理配備,既是保證工期目標實現的重要組織措施,也是保證工程質量的重要技術手段。

為此,我們將建立切實有效的質量保證體系,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推行iso9001-2008 標準化管理,以公司質檢總工為牽頭人,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負責人,專職質檢人員負責質量檢查和質量監督,嚴格按有關施工技術規範、驗收規範規定,實行質量「三檢制」和質量目標責任制,確保實現工程質量目標。

(五)保證施工安全的管理措施

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建立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責任人,專職安全員負責生產安全,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杜絕人員、裝置的重大事故發生,確保工程順利竣工。

(六)工期保證的組織措施

高效務實的施工管理機構、科學熟練的施工技術、豐富的施工經驗、合理的施工方法、過硬的專業施工隊伍和適合本工程特徵的施工機械配備,是保證工程進度目標的重要組織措施。

1、施工管理機構的設定

針對本工程平面布置及其施工特點、工期要求、質量目標等,為確保本工程優質、如期、安全地建成,擬按如前所述的「施工管理機構」投入相應的管理人員。各職能部門均配備有一定經驗、專業對口的技術、經管人員。

2、計畫進場的施工隊伍

根據本工程的結構、施工特點,我們採用平行作業、交叉作業、流水作業所組合的施工方案,並配備相關的專業施工隊伍分別從事各項目的施工。

從事本工程施工的混凝土施工隊、模板鋼筋施工隊等均為本公司所屬的專業施工隊伍,具有豐富的施工經驗和較強的施工能力。

3、計畫進場的施工機械

根據本工程的施工特點和進度要求,我們計畫進場的施工機械的數量和效能均能滿足本工程的施工要求。(詳見擬投入本工程的主要機械裝置表)

(七)文明施工目標

一旦有幸中標,我公司將全力以赴,盡快做好施工前期準備和施工現場生產設施的總體規劃布置工作。發揮我公司管理優勢,建立完善的專案管理組織機構,落實嚴格的責任制,實施在業主和監理單位監控下的專案承包管理制度。通過對勞動力、機械裝置、材料、技術、施工方法和資訊的優化處置,實現工期、質量及社會信譽的預期目標效果。

(八)投標承諾

按招標檔案中有關施工進度節點要求組織施工,並結合我公司多年來在類似市政工程施工中的實踐經驗,決定按照招標檔案中擬定的控制工期,完成本工程全部施工任務。

我們承諾在工程竣工後的保修期內,將提供優質服務,定期與建設單位聯絡,隨叫隨到。即使保修期滿,因施工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我們將負責到底,解除建設單位的後顧之憂。

本施工組織設計是為東都花園市政配套工程提供較為完整的綱領性檔案,指導工程施工與管理。中標後,將編制更詳細、更具體化的施工方案,以確保優質、高速、安全、文明地完成該工程建設任務。

(九)施工組織設計編制依據

本工程組織設計依據下述規範、檔案編制:

1、建設單位提供的臨朐縣後樓拆遷片區一期安置樓市政配套工程施工招標檔案和施工圖紙。

2、國家及地方有關給、排水工程管理的規定和規則。

3、國家、地方及行業現行的施工規範、規程及技術標準。

4、我公司iso9001-2008 程式檔案、質量手冊、作業指導書及有關施工質量、安全生產、技術管理、文明施工等檔案。

5、現場勘察及答疑所獲取的有關資料;

6、我單位具備的機械裝置、施工能力、技術力量和經濟實力及歷年類似工程所積累的豐富施工經驗。

(一)工程說明

1、建設單位:寧夏區鹽池灘羊選育場

2、工程建設地點:鹽池

3、主要施工內容:基地建設專案

4、施工用水、用電

本工程處於配套設施齊全的城區內,屆時我單位將與當地供電、供水部門取得聯絡。辦理合法用水、用電手續。施工用水可以採用就近接入城市自來水管網取水。

施工用電採用t接電線並安裝變壓器,並配備發電機組作為供電備用。

(二)主要技術標準

1、工期及質量目標

(1)要求工期:

計畫2023年11月3日開工,2015 年 11月28日竣工,總工期25 天(日曆天數);

(2)要求質量標準:達到相關質量驗收合格標準。

針對本工程施工工期緊、質量要求高、施工難度大等特點,以及當地的自然地貌、氣候特徵等因素,在總體組織安排中考慮了如下六點:

(1)專案班子精幹,人員配備齊全

公司非常重視專案經理部的人員組成,注重從有著豐富的市政工程施工組織經驗的技術幹部中挑選組織領導能力強、責任心重、年輕精幹的同志組成專案經理部班子,具體負責工程組織指揮。並選派經驗豐富、素質精良的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及各類熟練技工參加施工,以保證工程順利運轉。

(2)施工機械化,裝置精良化,管理正規化

為確保施工質量達到合格標準,根據招標檔案的要求配備了足夠的國產優質名牌機械和裝置。自動化、精密度高的測量、試驗裝置,以滿足工程需要。專案經理部時刻關注各項目的進度、質量,堅持旬報制度,及時協調各方面工作。

上下一心,目標一致,加強工程管理,倒排施工工期,細化施工方案,為共同搞好工程建設打下良好基礎。

社群基礎設施建設專案後評價

進入新世紀以來,社群建設就被納入國家發展規劃,由點到面 由大城市到中小城市全面推進。十一五 時期,全國社群基礎設施建設投入22.6億元。近幾年,社群基礎設施建設在各地掀起乙個新高潮,從全面推進進入深化提高端段。勝利油田社群系統是勝利油田50萬幹部職工家屬的 大本營 大後方 濱南社群作為其中之一,對建...

農貿市場基礎設施建設專案施工合同

甲方 縣 鎮人民 乙方 縣 建築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結合工程實際情況,經過雙方協商,達成如下施工協議 一 工程名稱 鎮 農貿市場基礎設施建設專案 二 工程地點 鎮 村西頭組 三 工程內容 修建 農貿市場區間道路1200公尺 2 新建供水管網1800公尺,排水管道xx公尺 3 行人路建設生態...

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 評定 工序表

第一部分竣工資料目錄 施工準備技術檔案 1 開工報告 2 中標通知書 3 施工合同 4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5 技術交底 6 圖紙會審記錄 7 施工預算的編制和審查 二 施工現場準備 1 工程定位測量資料 三 設計變更 洽商記錄 1 設計變更通知單 2 洽商記錄 四 原材料 成品 半成品 構配件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