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產品經理的思維做網際網路營銷

2022-05-02 22:09:03 字數 892 閱讀 9963

商業環境日新月異,消費者或採購決策者訴求多元化,隨著90後走進社會舞台,**和品牌不再是他們追求的首選,因為他們從小就被品牌包圍司空見慣,物質條件的相對富裕,也使他們對**訴求關注降低。

過去企業的營銷模式,其一是做品牌,打廣告,注入巨資在電視、大螢屏投放廣告,做公關,牌子就這麼打出來了;其二是經銷商合作,找渠道營銷,經銷商越多,銷路越廣,業務就這麼做起來了。

成立四年的小公尺公司卻將這一傳統模式顛覆了,小公尺以零廣告費、零庫存、零渠道費的模式卻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被稱為「小公尺模式」。小公尺的營銷物件就是「公尺粉」,公尺粉既是消費者,也是產品的傳播者。用過小公尺手機的使用者,他會主動向他的朋友圈子傳播小公尺手機的體驗感。

另一方面,小公尺通過網路下單,獲取市場需求後,再優化**鏈,「小公尺零庫存才是最大的奇蹟」,成就了小公尺神話。

當前情勢下,所有的傳統企業都面臨著網際網路轉型的困局。然而,並不是做了乙個電商平台,就是網際網路轉型,而是必須從內外部環境整體著手,運用網際網路思維的模式。在新的市場環境下,必須要有網際網路的營銷思維。

關於網際網路時代營銷轉型,這也是中歐校友企業聯合大學u-mba班上一直被反覆**的課題。企業聯合大學平台負責人、學力銀行ceo余傳林老師一直提倡:「思維變革、文化變革和人力資源變革」才是企業轉型所面臨的根本問題,網際網路轉型要取得成功,不能僅僅轉營銷模式,而是要從企業內部著手,建立柔性扁平組織,打造人才生態,建設乙個「商業民主組織」的開放平台。

企業聯合大學重點探索在網際網路時代如何從根本上理解和運營「網際網路思維變革」,進而支撐企業的網際網路營銷,幫助企業家打破工業化時代舊思維,建立網際網路時代新思維。

在未來,消費環境將呈現出更民主、更分散、更自我的趨勢,消費者對產品的資訊獲取途徑、品牌的評價標準、購買方式的自由化、民主化傾向,都將完全不同於以往。不僅是營銷要網際網路思維變革,未來的職能管理部門都有要向網際網路使用者思維和流量思維進行變革,方可跟上時代的步伐。

網際網路產品經理職責

網際網路產品經理職責 產品定義及設計 a 產品定義是指確定產品需要做哪些事情。通常採用產品需求文件 prd 來進行描述,prd可能包含如下資訊 產品的願景 目標市場 競爭分析 產品功能的詳細描述 產品功能的優先順序 產品用例 usecase 系統需求 效能需求 銷售及支援需求等 b 產品設計是指確定...

網際網路思維 模式

免費 盈利模式 摘要 在網際網路盛行的今天,這個世界 沒有免費的午餐 的觀念顯然已經落伍。但免費午餐並不意味著那些食物可以白白送掉,也許稍後你得為其付費,或者有其他人為其付費。本文針對此現象,簡述了網際網路時代下由於免費產生的幾種新商業模式,並在此基礎上分析了這些新商業模式下的盈利模式。關鍵詞 網際...

如何以網際網路思維做傳統產業

網際網路是一種思維,是一種考慮未來的方法。開放 透明 合作,都是網際網路的精神。當網際網路與傳統產業結合起來,將會極大推進中國經濟的轉型公升級,增強企業競爭力。上市可以看作企業發展的乙個里程碑,但一定不是終極目標。上市不改變任何東西,該吃飯吃飯,該睡覺睡覺。如果眼睛就盯著每個季度的財務報告,目光就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