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幼兒語言表達能力

2022-05-02 01:48:02 字數 1068 閱讀 3693

在寶寶開始要說話的最初階段,他的"談話"是含混不清的.如果您從另一間房間叫您的寶寶,很難得到回應,這是因為寶寶在此時對語言的認識只是停留在面對面的交流,孩子並不認為您從另外的以乙個地方叫他的名字是在和他交談.寶寶很主動的願意交談是會表現的很興奮,如果他很安靜時,表明他不願意交談.

開始時,不要期望寶寶的發音完全的正確.寶寶在開始學習說話的時候都是從單音節發音開始的,如伊,媽,阿,呀……儘管您的寶寶在這個階段不能完整的說話,但是他基本上可以明白您講話的大意.所以,我們在這裡簡單的介紹幾種培養寶寶語言能力的方法:

1.和寶寶盡可能地多交談:抓住生活中的每乙個細節和寶寶交談.

如您在給寶寶穿衣服的時候,您可以告訴他您在做什麼,讓他明白您的這一動作.在交談中的關鍵是要讓寶寶知道您是在和他講話,同時您談話的內容要和寶寶的生活密切相關,是寶寶熟悉的事與物. 2.

使用簡單詞句:在最開始的時候寶寶只能夠理解最簡單的語句. 3.

使用名詞來定義日常生活中的事物:您對寶寶說:"這張**上有什麼?

"要好過於"這上面有什麼?"寶寶在開始的時候對於代詞,如你,我,他等並不是很敏感,所以盡量使用名詞,這樣一來也可以讓寶寶正確認識很多事物的名稱. 4.

讓寶寶認識面前的事物:在看到事物的同時告訴寶寶它的名字,會更有利於寶寶記住她們.不要讓讓寶寶用回憶來記住事物.

5.看圖說話:在這個階段,寶寶很喜歡圖畫,所以利用這一特點來鍛鍊寶寶的看圖說話的能力.

6.使用快樂的童聲來和寶寶交談:這很容易.

每乙個人在他們面對乙個孩子的時候,他們的聲音都會變得象孩子一樣.7.在交談中盡量配合著面部表情的變化和手勢的變化:

這種方法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理解你談話的意思.此外,在交談中要讓面部表情不僅豐富還要高興,這樣孩子回更加喜歡這種交談. 隨著寶寶的長大,您要適應和孩子談話的方法:

1.在寶寶講話是要給予極大的關注2.培養對寶寶談話內容的引深能力:

如寶寶在講: "這是小貓."您可以問他:

"小貓怎樣叫?"等.這種方法可以幫助寶寶擴大語言知識,提高語言運用能力.

3.附和模仿寶寶的說話內容:這可以提高寶寶說話的興趣.

4.問問題:寶寶開始說話了,這對您來說是乙個極佳的機會來了解寶寶的內心世界。

如何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

在經濟全球化的大環境下,需要未來的人才具備多方面的能力,能說會道 能言善辯在某種程度上已被視為現代型人才的標誌,不會說不會道,你肚子裡知識再多又怎麼去表達,怎麼去交流,怎麼使你在談判桌上一舉成功 足見語言表達能力是語文課必不可少的重要的教學內容,培養學生語言表達能力,教師是重要的角色之一。教師要善於...

如何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語言是人類的交際工具,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重要橋梁。而幼兒時期,恰恰是培養孩子語言能力的關鍵時期。因此,從小培養和鍛鍊孩子的表達能力,對孩子的成長有著重要的意義。那如何培養寶寶的語言表達能力呢?父母要多給孩子念書聽。父母是寶寶最好的玩伴,孩子願意聽父母給他們念書,講故事。在這期間,孩子不僅培養了孩子對...

如何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

田新峰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不但要培養學生理解語言的能力 而且教師要用規範的語言,對學生施以良好的影響 還要持之以恆地對學生進行說話訓練 更要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說話習慣。語言是思維的工具,也是思維的結果。思維的發展與語言的表達有著密切的關係。人們思維的結果,認識活動的成就都是通過語言表達出來 反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