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總結

2022-05-01 10:36:05 字數 1584 閱讀 2494

一年來,我校在國家實施的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中,為了加強對現代遠端教育工作的管理和現代遠端教育資源,充分利用現代遠端教育資源,與學科教學進行有機整合,有力促進了學校教學質量的顯著提高,現就我校遠端教育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意識,健全保障機制

學校領導和全體教師充分認識到,利用現代遠端教育資源,會迅速拓展農村教育的時空界限,可以迅速了解國際國內的教育資訊,理解和掌握先進的教育思想,可以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

1、教師意識到位

學校努力提公升教師現代教育意識,通過學習、參觀、培訓讓教師充分感受資訊化給教學帶來的重大變革,著力提高自身資訊素養。

2、認真組織、精心安排

為了加強學校資訊化工作,學校成立了由校長組長,以及其他任課教師為組員的資訊化工作領導小組。

3、健全各種管理制度

為了使遠端教育專案工作常規化,從起步就有乙個良好的開端,學校依據縣教體局及學區安排,結合本校實際制定出各項規章制度,如:裝置設施管理制度、教師培訓制度、資源使用登記制度、遠端教育資源的接收、管理、收集制度及網路的維護等。學校制定了一系列的制度和獎懲措施,把教師的年終評比、平時的考核與遠端教育資源的利用情況結合起來,要求每位教師每學期備若干節課的電子教案,上若干節多**課。

二、加大硬體投入,提高裝備水平

資訊化的建設,需要硬體裝置的保障。因此,學校加大對資訊化裝置的資金投入,確保資訊化的程序。計算機教室的更新之後,為教師使用計算機、學習操作計算機提供了硬體保證。

這一系列措施都為學校更好地開展現代遠端教育奠定了基礎,為遠端教育的應用提供了良好的物質保障

三、注重培訓,提高了教師運用遠端教育資源的能力

有了優質的資源,不等於就有了高質量的教學,關鍵還在於能夠把優質資源有效地用於課堂教學中。我校對全體教師進行有關遠端教育知識的培訓,學校專門召開了遠端教育動員會,從思想上讓廣大教師了解遠端教育,重視遠端教育,認識到利用現代遠端教育資源的必要性、現實性及長遠性,在使用中體會遠端教育實際意義,逐步達到人人愛遠端教育、管遠端教育,在教育教育工作中離不開遠端教育。

我校建立了一套有效的培訓機制,以校本培訓為主要途徑,落實培訓計畫,完成培訓任務。學校組織多次大規模的培訓,根據學校發展實際,培訓內容盡量選擇一些短、平、快的實用技術,讓大家盡快進入角色,盡快適應環境,在實踐中提高、在應用中精練、在回味中反思。培訓內容如計算機基礎應用、課件製作、internet網、遠端教育資源應用、數字校園使用等,從而不斷提高全員素質。

目前,我校所有老師均能運用遠教資源輔助教學,中青年教師大多具有資訊的獲取、分析、處理、應用能力和編制課件的能力。

五、加強資源應用的廣度和深度,營造運用遠端教育資源的良好氛圍

隨著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全面推進,我校利用遠端教育資源,拓寬了校本教研的渠道。一方面利用光碟**讓老師**課堂實錄,優秀課例,專家點評,讓老師們從中了解到新課標的精神,學習先進的課改經驗。另一方面採用邊學邊練,練中提高的形式,即「上課—聽課—議課—觀優秀課例—寫體會」和「觀課例—上課—再觀課例—再上課—寫體會」既希望每位教師積極參與,可是,在大家驚嘆資源富多彩的同時,卻不知該如何將它們應用自己的實踐工作中。

學校出台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辦法來強化應用。

現代遠端教育工程的實施,豐富了我校教育教學資源,轉變了教育教學理念,開闊了視野,優化了教育教學手段,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促進了教育事業的發展。

遠端教育總結

建邑學校 2006 6 23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我校的現代遠端教育工程得到了很好的發展,在學校的各種工作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一 遠端教育在教育教學中的應用 遠教ip資料的接收,使一些很重要的教學資源得到了共享,特別是小學課程資源和小學學習指導的接收,極大地豐富了教師的課堂教學,開闊了學生的視野。借...

2019遠端教育總結

2014年木登硐小學遠端教育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在國家實施的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中,為了加強對現代遠端教育工作的管理和現代遠端教育資源,充分利用現代遠端教育資源,與學科教學進行有機整合,有力促進了學校教學質量的顯著提高。我校做了大量的工作,進一步推進了遠教工作的迅速發展,現就我校遠端教育工作...

遠端教育研修總結

研修總結 網路研修給我提供了乙個繼續教育的平台,通過對網路遠端培訓的學習,我受益匪淺,現將學習中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1 課程學習與研討交流收穫 通過優秀專家與教師的講座 使我意識到,想要教好學生首先要熱愛學生,要熱愛學生首先需要樹立奉獻精神。對於學生要用愛心去感染他們,即使是學困生也要看到他們身上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