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教師大家訪活動總結

2022-04-30 07:39:05 字數 914 閱讀 5174

三、活動豐富,效果明顯

為使此次活動取得顯著效果,學校除了教師專程走訪外,還邀請家長進學校進課堂:第十一周舉行了「家校聯絡會」,讓家長走進學校零距離感受了孩子的學習環境,聆聽了班主任、任課教師對班級總體情況、孩子在校表現、學習習慣、養成教育等方面情況的介紹;學校向家長發放意見徵集單,於校門口設定「意見徵集箱」,廣泛徵集了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第十二周舉辦了「主渠道主陣地主旋律」德育教育經驗交流會,邀請學生家長代表參會,與教師代表一道介紹有關孩子教育方面的經驗。

第十四周舉辦了「在陽光下快樂成長」慶「六一」兒童節文藝展演活動,邀請家長到校感受學校氛圍,和孩子一起成長。十五周舉行了「家長開放日」活動,讓家長走進了教室,走進了課堂,了解了孩子的學習狀況。此外,全體教師在家訪過程中認真填寫了《涼州區武南鐵二小教師家訪記錄單》和《涼州區武南鐵二小家訪資訊反饋表》,家訪結束後每位教師都對家訪過程中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進行梳理彙總,並向學校黨支部匯報了個人家訪的開展情況及收集到的意見建議。

上述一系列活動的開展,使家訪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社會、家長的高度評價。

四、認真實踐,善於總結

家訪多數都是在老師們休息時間進行的,雖然辛苦卻很有價值,廣大教師在家訪後都做了家訪活動總結,由於家長的文化程度、生活經歷、職業、自身素質等方面有很大差異,所以家庭教育的方法、取得的效果也迥乎不同。針對這些問題,教師們在家訪後及時調整了一些教育教學的思路、方法,與家長面對面的交流更和諧了,了解學生也更全面了,家長們非常高興,孩子們也真的變了,變得開朗了、更自律了、作業寫得更好了、成績提高了……融洽了師生關係,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真正達到了教育的目的。

歷時近兩個月的的家訪活動,將教書育人由課堂延伸到了學生的家庭,在社會上引起了不小的反響。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將根據實際情況,不斷探索、與時俱進,使我校的家訪活動常態化,為教育教學工作更上一層樓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涼州區武南鐵二小

2023年7月3日

三岔小學「萬名教師大家訪」活動匯報

為貫徹落實中共涼州區教育局委員會關於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開展 萬名教師大家訪 活動的要求,做好學校安全管理工作,認真查詢我校在發展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加強學校與學生及家長的聯絡,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三位一體的立體教育模式,推動我校教育事業快速發展,我校教師於2014年5月4日開始開展了 ...

河東小學小學「萬名教師大家訪」活動方案

河東小學 2014年4月 為貫徹落實區教育局關於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認真開展 萬名教師大家訪 活動的安排意見,認真查詢我校在發展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加強學校與學生及家長的聯絡,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三位一體的立體教育模式,推動我校教育事業快速發展,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單王小學暑期「萬名教師大家訪」活動總結

為貫徹落實區8月16日關於學校安全工作暨 萬名教師大家訪 推進大會精神,貫徹落實區教育局關於開展 萬名教師大家訪 活動的要求,做好學校安全管理工作,認真查詢我校在發展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加強學校與學生及家長的聯絡,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三位一體的立體教育模式,推動我校教育事業快速發展,我校教師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