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學生滿意的教師

2022-04-30 04:39:04 字數 1500 閱讀 9071

鐵銅溝學校王玉紅

「做一名學生滿意的老師」幾乎是每乙個老師的願望,因為我們所有的人都希望得到周圍環境的肯定,尤其是對我們由衷的讚揚。

作為教師,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做一名學生滿意的教師。

一、愛崗敬業

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我們面對的是孩子,他們的世界觀還未形成,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孩子產生影響,教師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育人,培養新世紀人才的關鍵,我們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教師對人才的培養和文化科學事業的發展,起著重大的作用。

熱愛學生,一切為了學生,關心愛護學生,只有對自己的學生充滿執著的愛,才能激發出做好這一工作的高度責任感,才能堅定不移地辛勤耕耘,獲得豐碩的育人之果。

愛崗敬業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礎,在教育教學的實踐中,表現為對學生、對事業的責任心。責任心促使教師熱忱地、自覺地投入工作。具有責任心的教師不需強制,不需責難,甚至不需監督。

他們將教書育人內化為自身需要,把職業的責任昇華為博大的愛心,於細微中發現豐富,於瑣碎中尋找歡樂,於平凡中創造奇蹟。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盡心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

二、尊重學生

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我們要把學生當做平等的人看待,不能把學生當下級隨便呵斥。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

對於後進生,我們是否給予足夠的賞識、關愛、尊重、包容。很多時候,一句溫暖的鼓勵,可以獲得孩子真摯而持久的笑意。如果我們時刻記得把愛心灑向每乙個學生,

三、努力進取

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有人說乙個好老師要像乙個水桶,這是很早就開始流行起來的乙個比喻,"要給學生一滴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意思是說,乙個老師如果想教給學生一點知識,自己就要有許多許多的知識。有人並不滿意"水桶"的比喻,覺得水桶的要求並不足夠,所以後面又有不少人陸續提出,"教師要給學生一滴水,自己要有一江水、一河水、長流水"。

很顯然,將教師比喻成為"水桶"一樣的知識的容器是不恰當的,教師不僅是知識的接受者、儲存者,更是知識的傳授者、創造者。同時,教師的主要任務不應該是將自己的知識簡單機械地灌輸到學生的頭腦中,而應該做學生學習的激發者與促進者,點燃學生主動學習的熱情,和他們一同去解決問題、創造知識才是教師更為重要的任務。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教師多聽取學生和任課教師的各種意見。

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

四、以身作則

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這是我對師德師風的一些體會。我自己要從以上各方面努力。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更會在道德和作風方面給學生以積極的影響。

做一名學生滿意的班主任教師

3 更新觀念 努力創新是師德的新發展 要讓學生從分數的奴隸變為學習的主人。要從以 教 為出發點轉變為以學生的 學 為出發點,教為學服務,教不是統治學生學 代替學生學,而是啟發學生學 引導學生學。課堂要成為學生學習的用武之地,成為學生在教師指導下獲取知識 訓練能力 發展智力以及思想情操受到良好薰陶的場...

做一名學生喜歡的合格教師

對與一名剛剛踏入教師行業的我來說,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值得我去思考,同時做一名學生喜歡的合格教師更值得我去思考!一名合格和教師並非僅僅指的是教學成績,當然教學成績也非常重要!合格教師的基本能力 處理教材的能力 語言表達能力 組織教學的能力 處理偶發事件的能力 了解學生需要的能力 因材施教的能力等 ...

做一名學生喜歡的體育教師

今天我為大家交流的題目是 做一名學生喜歡的體育教師 近段時間我一直在閱讀有關體育組織教學的書籍。通過讀書,使我深深體會到在教學中有目的 有計畫地進行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讓孩子們在玩中學 玩中練,促進身心健康發展來達到體育鍛煉的目標,讓學生體驗上體育課的樂趣,做一名學生喜歡的體育教師!這不僅能充分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