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學生喜歡的體育教師

2023-01-27 05:00:02 字數 1195 閱讀 6048

今天我為大家交流的題目是《做一名學生喜歡的體育教師》。近段時間我一直在閱讀有關體育組織教學的書籍。通過讀書,使我深深體會到在教學中有目的、有計畫地進行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讓孩子們在玩中學、玩中練,促進身心健康發展來達到體育鍛煉的目標,讓學生體驗上體育課的樂趣,做一名學生喜歡的體育教師!

這不僅能充分發揮體育教學的思想,而且能使學生的體育學習變得親切、自由,並能對提高體育教學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很多人認為體育課應該是跑啊、跳啊讓學生機械的反覆練習。其實根據小學生的生理特點和心理特點,遊戲才是他們的樂園。如果體育課堂沒有生命力的話,學生是不會感興趣的,是枯燥乏味而又令人厭煩的。

在體育課中只要你稍加留意就會發現有些孩子「無精打采」。他們的「無精打采」也正是因為體育課的枯燥乏味,機械的反覆練習。這時,只要多費心思盡量用遊戲的手段來提高興趣,使課變得生動多姿,學生聽起來就會有滋有味,動起來也會生龍活虎。

一名讓學生喜歡的體育教師不能只上一節好的體育課,要隨時讓學生體驗上體育課的樂趣,每堂課都有新感受,喜歡上體育課。第一次上課做《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學生會很感興趣,第二次也許也很感興趣,那第三次呢,第四次呢?社會在進步,教育教學在創新,依舊是原來的知識和方法學生學久了會感到疲倦,厭煩。

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才能促進教學的發展,才能使我得課堂真正快樂起來。

體育課上每節都有熱身活動,單調乏味的跑步熱身是孩子們感覺最無味的,在體育課上為了讓孩子們有美的享受。我就讓**伴隨課堂。熱身跑步配上**,不僅隊伍整齊了,而且學生特別快樂。

在體育課結束部分用**放鬆的形式來結束課程,除了增加課堂的愉快氣氛外,還能減輕****的疲勞和提高學生對體育課的興趣。這不僅是優質體育課的需要,也是未來體育課的需要。

做一名讓學生喜歡的體育教師,就要和他們一起遊戲,一起活動。即使體育課中有了輕鬆愉快的**和豐富有趣的遊戲,教師不參與活動,只是讓學生活動,這樣的遊戲毫無生機,學生玩一會兒就毫無興趣,我經常和孩子們一起活動一起玩,一起遊戲。「老狼,老狼,幾點了?

」「八點了,十點了,十二點了.......嗷,我要一口吃掉你們!」我模仿著老狼的聲音,把自己融入到那個角色裡,快樂著他們的快樂,快樂著自己的快樂。

學生們能不喜歡像孩子一樣的老師嗎?因此,師生共同參與活動是學生快樂體育的橋梁。所謂現代快樂的體育就是要建立師生之間和諧協調平等的關係。

漫步書海,我成熟了;漫步書海,我的思想進步了;漫步書海,我的專業水平提高了。為了更好地做好一名讓學生喜歡的教師,我會一直堅持好好讀書,和書本一起成長!陪著我們的學生一起成長!

做一名學生喜歡的合格教師

對與一名剛剛踏入教師行業的我來說,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值得我去思考,同時做一名學生喜歡的合格教師更值得我去思考!一名合格和教師並非僅僅指的是教學成績,當然教學成績也非常重要!合格教師的基本能力 處理教材的能力 語言表達能力 組織教學的能力 處理偶發事件的能力 了解學生需要的能力 因材施教的能力等 ...

做一名學生喜歡的老師

學生喜歡老師的事實依據 學生真的對教師教學要求不高嗎?從2006年開始,我們每年在全校範圍內舉行一次 我最喜愛的老師 評選活動。評選不僅驗證了學生心中的好老師標準,而且還發現,學生喜歡的老師,全部是教學業務棒 教學質量高的老師,正所謂 親其師而信其道 數學李濤老師在連續進行的兩次評選中都以高票當選。...

如何做一名學生喜歡教師

特級教師於教正老師曾經說過 一位教師是不是成功了,可以問問學生是否喜歡這位教師。如果學生說喜歡,那麼這位教師就成功了。親其師,信其道。所以,只有做讓學生喜歡的教師,才能更好地傳道 授業 解惑。我曾在班裡對學生進行調查,題目為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參與調查的學生共53人。我認真閱讀了學生的直言文章,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