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化成長計畫

2022-04-29 13:45:02 字數 1475 閱讀 2016

同時,不斷學習資訊科技,親自動手製作較複雜的課件。新世紀教師應具備最先進的教育理念及駕驅課堂的能力,向40分鐘要質量。因而能夠製作一些分散教材難點、突出重點的生動課件使用,無疑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而,學習和熟練資訊科技,製作較難的課件是我的又乙個發展規劃。

二.重視課堂教學模式的探索和教學經驗的積累,走教學與研究相結合的道路

我認為教師在具備了一定的教育教學經歷後,必須通過不斷地教學反思,進行教改與教研,教學的方式和方法以及手段才會有更大的發展和成功。教師積極主動地參與學習,就能自覺的吸納新理念,摒棄舊觀念。希望能爭取請各學科領域的專家來學校講座。

理論的學習,交流的碰撞,專家的引領,能使我們更好地認識自己,反思自己,改變自己,明確自己在課改中的責任和角色,懂得把專家的理念變成課堂的實踐。因此,我將積極參與教學改革和課題研究。爭取每學期上好一節公開課,寫出一篇質量較高的教育教學**。

三、在培訓中成長

在推進課程改革的過程中,學校為教師努力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與優質的培訓資源,以促進我們自身的發展,使我的專業發展更具有可持續性。我十分珍惜每次深圳市針對在崗教師的繼續教育培訓機會,認真傾聽總結、把學到的新理論、新理念、新方法付諸於平時的教學實踐中,同時自己也受益匪淺。

四、在研討中成長

課改的實驗是全新的探索,探索的過程是很艱辛的,教師面臨的壓力難以言喻,但單兵作戰與群體合作所承受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取得的成效也不一樣。所以,課改進入實施階段後,為了減輕教師的壓力,教研室提倡學科內部的互幫互學、合作交流、成果共享、共同提高,努力形成一種群體合作探索的氛圍。憑藉群體的智慧型,一定能有效減輕教師面對新課改的壓力,提高了探索的效益。

1、群體備課,同伴互助

教師間的交流研討是思維互動的平台。新課程倡導的自主合作的**的學習方式是針對學生提出的,也同樣適用於教師,乙個人的認識畢竟有限,集體的智慧型才是無窮的。教科處將努力促使教師形成這種交流與合作的氛圍,具體做法是:

推動校內交流,以學科大組、年級組為單位,組織活動,進行交流,使教師在交流中互相啟發,在互動中獲得新的感受,從而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動性,分享了成功的經驗,獨特的體會和鮮活的資訊。使教師儲存了自己的教學能量,提高了自己的專業素質。

2、反思交流,提公升品位

反思是校本教研最普遍和最基本的活動形式,而自我反思是教師專業化發展的核心因素之一。開展校本研究,實現專業化成長,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反思。

現代教師所面臨的挑戰,不但具有高度的不可**性與複雜性,而且越來越找不到一套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應變辦法。因此,教師只有隨時對自己的工作及專業能力的發展進行評估,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保持開放的心態,把學校視為自己學習的場所,在實踐中學習,不斷對自己的教育教學進行研究、反思,對自己的知識與經驗進行重組,才能不斷適應新的變革。這是身為教師者工作、生存和發展的需要,同時也是學校生存和發展的需要。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成為一名合格且優秀的中學教師,我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以上計畫只是乙個開始,我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多學習他人經驗,經常反思總結自己的不足,改進教學,朝著理想的目標一步乙個腳印邁進,我能實現成為學生、家長、領導信任和喜愛的老師的目標。

教師專業化成長計畫

2 重視課堂教學模式的探索和教學經驗的積累,走教學與研究相結合的道路。我認為教師在具備了一定的教育教學經歷後,必須通過不斷地教學反思,進行教改與教研,教學的方式和方法以及手段才會有更大的發展和成功。因此,我將帶領教師積極參與教學改革和課題研究。爭取每學期上好一節公開課,寫出一篇質量較高的教育教學 3...

1教師專業化成長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全面貫徹上級有關檔案精神,依據學校建設教師專業化發展學校總體規劃,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公升校本培訓質量 積極開展 教研訓一體化 的校本研修活動,全面提高教師專業發展的能力和水平。二 工作目標 1 用自培與集體培訓等形式,營造出適合教師專業發展的學習與成長的氛圍和環境...

個人專業化成長計畫

池西一小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年一班數學個人專業化成長計畫 黃艷艷教師發展是教師人生價值實現的過程,是教師在充分認識教育意義的基礎上,不斷提公升精神追求,增強職業道德,掌握教育規律,拓展學科知識,強化專業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的過程。在認真學習了學校三年發展規劃和各部門本年度工作目標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