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化成長措施

2022-03-30 19:13:15 字數 605 閱讀 7637

隨著素質教育的深入實施,人們深刻認識到:學校的發展,學生的發展,關鍵是教師的發展。沒有教師的發展,也就沒有學生的發展;沒有教師的教育創造,也就不會有學生的創造精神。

在實施素質教育的過程中,努力建立學習型學校,強化「七多」措施,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

一是要求教師多一點熱愛和責任。只有自己真有責任心去愛學生,才能贏得學生的愛戴。

二是多一點勤奮和創造。只有勤奮,才能使自己善於發現問題,善於及時解決問題;善於創造,特別是要善於創造處理問題的方式,善於創造做好工作的方法。

三是多一點學習和反思。學校倡導反思文化,學校的發展需要反思,教師的教育教學行為需要反思,學生的做人、行為習慣、學習方法等需要反思。

四是多一點合作和溝通。學校倡導團隊意識,在教師和學生中建立互為依存、相互信賴、相互促進的人際關係。

五是多一點夢想。學校要求不僅每個教師都要有自己的夢想,而且還要幫助學生樹立成功的夢想。

六是多一點欣賞和激勵。學校倡導成功教育,要求教師對學生的管理要多一些欣賞和激勵,即使批評學生也要用愛心去激勵,讓所有學生看到班級的希望,感受到大集體的溫暖。

七是多一點謙虛和進取。學校骨幹教師和學科帶頭人,要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和義務,充分認識到自己的崗位責任,在工作中起到很好的模範帶頭作用。

教師專業化成長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21世紀的今天,資訊科技高速發展,新課程在我校已進入全面實驗的階段,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適應新課程的要求,必須更新觀念,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探索 積累 更新,促進自身的發展。因此,教師必須將終身學習和終身發展提到日程議事中來...

教師專業化成長總結

王玲21世紀的今天,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經濟全球化的程序日益加快,新課程在我市已進入全面實驗的階段,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適應新課程的要求,必須更新觀念,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探索 積累 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這是乙個長期的 艱苦的過程,為使自己在新課改的大潮中有...

教師專業化成長總結

在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時,其中都提到一條那就是要終身學習。作為教師,想給學生一杯水,我們就要有一桶水。這個意思就是說,教師要不斷地學習,要擁有廣博的知識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教師自身也要有專業規劃,大到自己如何一步步有教師到名師 專家 小到教師日常教學工作生活中是如何充實自我的。因為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