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化成長總結

2021-03-03 21:09:53 字數 1203 閱讀 1143

2013~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21世紀的今天,資訊科技高速發展,新課程在我校已進入全面實驗的階段,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適應新課程的要求,必須更新觀念,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探索、積累、更新,促進自身的發展。因此,教師必須將終身學習和終身發展提到日程議事中來,通過學習,不斷自我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能力。只有進行學習、研究、反思、不斷實踐,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發現新的事物,進行創造性教學,才能不斷滿足當前孩子們的需求和教育的發展,也才能在工作中找到自身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現結合學校對教師專業化發展要求和我校的實際情況,對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師德為宗,努力提高教師的師德水平。教師的師德是教師從業的靈魂,有什麼樣的教師就可能教出什麼樣的學生。為此,我校堅持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法》及有關政策法規,積極開展行風建設,努力做到「思想道德規範、教學規範、生活、行為道德規範」,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廉潔從教和為人師表,樹立良好的師表形象。

二、師能為上,全面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

1、多閱讀教育教學著作,廣泛閱讀《行為習慣》、《家教週報》等有關教育教學的報刊、雜誌等,努力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

2、積極參加培訓和學習,經常到課堂去學習和交流。本學期我校實行學科建設以來,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教研組成員經常開展活動,多聽課評課,認真研討,多交流,取長補短,在交流中不斷學習、不斷發展自己。

三、校本培訓有利於填補教師理論與實踐間的鴻溝

學校和教師的發展需求產生了校本培訓,校本培訓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所以說校本培訓的開展能最直接地促進教師轉變教育觀念,將新理念直接轉化為教師的教育教學行為,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四、積極鑽研和總結經驗:

1、積極認真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認真撰寫教學心得,盡量多寫學生個案,使得教育更得當、得法、得益。

2、經常組織教師自我反省、反思,及時研究自己的不足,調整自己的知識結構與能力結構,不斷學習積累,以教師的發展促進學生的發展的發展。發現不足後,針對自身的特點與不足,逐步提高教師的教科研水平,日益豐富教師的教學經驗,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3、鼓勵教師積極參加課題研究,不斷提高教師的教學研究能力,最終目標是爭當科研型教師。

總的來說,我校教師在這過去的一學期中,無論是教育教學的思想理念,還是具體的課堂操作能力,個人基本素養等等,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教師重任在肩,願全體教師一起共創輝煌。

教師委員會委員:×××

2023年6月27日

教師專業化成長總結

王玲21世紀的今天,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經濟全球化的程序日益加快,新課程在我市已進入全面實驗的階段,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適應新課程的要求,必須更新觀念,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探索 積累 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這是乙個長期的 艱苦的過程,為使自己在新課改的大潮中有...

教師專業化成長總結

在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時,其中都提到一條那就是要終身學習。作為教師,想給學生一杯水,我們就要有一桶水。這個意思就是說,教師要不斷地學習,要擁有廣博的知識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教師自身也要有專業規劃,大到自己如何一步步有教師到名師 專家 小到教師日常教學工作生活中是如何充實自我的。因為這都...

教師專業化成長措施

隨著素質教育的深入實施,人們深刻認識到 學校的發展,學生的發展,關鍵是教師的發展。沒有教師的發展,也就沒有學生的發展 沒有教師的教育創造,也就不會有學生的創造精神。在實施素質教育的過程中,努力建立學習型學校,強化 七多 措施,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一是要求教師多一點熱愛和責任。只有自己真有責任心去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