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牛雜的做法

2022-04-12 08:02:16 字數 547 閱讀 9369

牛雜是廣州常見的小吃,人人聽聞了都會不自覺地流口水。其實,製作廣式的牛雜也並不是難事,下面是「老西關」牛雜店的師傅提供的做法:

一、準備原料

原料包括牛的內臟如牛肚、牛肝、牛肺、牛腸、牛心、牛百葉等;用來熬湯的牛骨;茴香、花椒、八角、桂皮、陳皮、沙薑、豆蔻、草果等。

二、內臟處理

內臟要徹底清洗乾淨,防止殘留不淨的東西。然後,將它們切成片狀或條狀,這視個人喜好而定。

三、醃製牛雜

用油、鹽、蠔油、醬油、味精、胡椒粉等調味料醃製已切好的牛雜,加入花椒、八角和五香粉,再攪拌均勻,放置乙個小時左右,讓牛雜充分吸收調味料。

四、製作牛雜

湯汁主要講求「香」。老西關正宗牛雜湯底的做法是用「十三香」來作為湯料,也就是茴香、花椒、八角、桂皮、陳皮、沙薑、豆蔻、草果等做菜香料。先將牛骨與牛雜放入鍋子裡,加入清水熬製,期間可見有浮沫於水面,這時要不斷去除浮沫,直到肉呈白紅色,把湯水濾去,再重新加入清水,此時把上述的香料、打碎的牛骨和蘿蔔一同加入鍋中(這實為牛雜的湯底料),用旺火燒沸大約三十分鐘,然後,改用小火繼續煮乙個半小時,直至牛雜酥化即可,記得還要加入適量的調味料。

廣式燒鴨的做法與配方

廣式燒鴨通過名字我們就可以看出這道菜是廣東的名菜,這種燒鴨具有外酥裡嫩和入口醇香的特點,燒鴨的製作流程是非常複雜的,所以才會體現出完美的味道,比如首先要進行選料,公鴨子的胸部肉是非常薄的,所以燒製的時間就要比母鴨短很多,那麼廣式燒鴨的做法與配方有哪些?第一,廣式燒鴨的做法與配方有哪些?烤箱自製廣式燒...

學廣式燒臘做法

燒臘一般指燒烤 滷漬 臘制的肉類食品。廣式燒臘歷史悠久,外形美觀,風味獨特。其中廣東燒鴨燒鵝已有600年的歷史,足可以與北京烤鴨媲美,是廣東傳統名菜。以整隻原料烘烤而成。成品特點是 色澤金紅光亮 肉體飽滿,腹含滷汁,油脂盈潤。切成小塊後,皮 骨 肉連而不脫,入口即離。皮脆酥香,肉滑鮮美,骨軟香濃。燒...

好吃牛雜的幾種做法及配方

做法 1 牛雜切小段先用熱開水川燙,洋蔥 青椒 紅蘿蔔亦洗淨切塊備用。2 高湯倒入鍋中,放入其餘調味料煮開後放入材料a煮爛。3 再放入其他火鍋料煮熟,沾料材料調勻,沾醬後即可食用。原汁牛雜砂鍋 材料牛腩 牛舌 牛肚 牛百葉 牛腸 胡蘿蔔各約120g,川味火鍋底料 精鹽 味精 白糖 姜 蔥 桂皮 花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