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燒鴨的做法與配方

2023-02-14 19:39:02 字數 930 閱讀 5296

廣式燒鴨通過名字我們就可以看出這道菜是廣東的名菜,這種燒鴨具有外酥裡嫩和入口醇香的特點,燒鴨的製作流程是非常複雜的,所以才會體現出完美的味道,比如首先要進行選料,公鴨子的胸部肉是非常薄的,所以燒製的時間就要比母鴨短很多,那麼廣式燒鴨的做法與配方有哪些?

第一,廣式燒鴨的做法與配方有哪些?烤箱自製廣式燒鴨的做法。將鴨處理乾淨,用薑末、蒜蓉、蔥末、鹽、白糖、老抽、料酒、玫瑰露酒、雞精、五香粉與肉骨湯攪拌均勻,製成調味汁,將鴨醃製30分鐘把薑末、蒜蓉和蔥末等材料塞進鴨肚子,並將調味汁從**開口處灌入鴨的腹腔,再用針線將開口縫住,使味汁不致漏出用蜂蜜、白醋調成的脆皮水均勻地塗滿鴨表皮,烤箱預熱至230℃,烤製35分鐘,然後改用180℃烤至表皮酥脆(約10到15分鐘)。

第二,廣式燒鴨(簡易版)的做法。將鴨處理乾淨,開水裡焯5分鐘、立馬放入冰水或涼水,讓表皮更緊緻。水完全瀝乾後斬件。

用薑末、蒜蓉、蔥末、鹽、白糖、老抽、生抽,公尺酒、玫瑰腐乳,五香粉攪拌均勻,製成調味汁,將鴨醃製1小時(比較入味)醃好後表皮的水瀝乾。用蜂蜜、白醋調成的脆皮水均勻地塗滿鴨表皮,烤箱預熱至180℃,烤15分鐘。取出後把烤出來的水和油倒出來,翻面,再刷一次脆皮水。

再烤15分鐘。最後改用200℃烤至表皮酥脆(約10到15分鐘)。即可出烤箱啦!

廣東燒鴨的做法。鴨殺好清除內臟洗淨,砍去腳掌翅膀!(可選擇不去)把五香粉,乙基麥芽酚,糖,鹽,芝麻香油,802,柱候醬,雞精和在一起放進鴨肚然後用燒鴨針縫好肚子!

給鴨子打氣(在脖子放血的那個口往裡吹氣,沒有專業打氣的可以用嘴吹)等到鴨子肉皮分離就好,小心不要吹破皮!用開水燙鴨外表上醣(上色)白醋(可以加100毫公升大紅浙醋)和蜂蜜和均勻可以麥芽糖代替蜂蜜,調好的上色水均勻的淋到鴨外表,用風扇吹十分鐘再淋一次,然後掛起吹到乾皮(鴨表皮沒有水份風扇大概4到6小時左右,看天氣的!夏天如果太熱建議用空調,有水份燒的時候會焦的,就是變黑色)風乾的鴨放進預熱好的燒鴨爐(烤爐)燒,最好用荔枝柴(或許荔枝碳)沒有用環保碳也可以,注意不要用生碳。

魔芋燒鴨的做法

主料 光鴨半隻 重約600克 魔芋350克 配料 八角 桂皮 花椒 郫縣豆瓣醬 紅泡椒 生薑 大蒜 蔥 料酒 雞精 老抽 生抽 溼澱粉 白糖各適量 做法 1.魔芋的處理 先將魔芋切成粗條.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後下入魔芋,焯燙約2分鐘後用漏勺將其撈出 將鍋裡焯燙過魔芋的水倒掉,再放入一些清水燒開,再...

廣式牛雜的做法

牛雜是廣州常見的小吃,人人聽聞了都會不自覺地流口水。其實,製作廣式的牛雜也並不是難事,下面是 老西關 牛雜店的師傅提供的做法 一 準備原料 原料包括牛的內臟如牛肚 牛肝 牛肺 牛腸 牛心 牛百葉等 用來熬湯的牛骨 茴香 花椒 八角 桂皮 陳皮 沙薑 豆蔻 草果等。二 內臟處理 內臟要徹底清洗乾淨,防...

紅燒鴨翅的做法如下

功效 健脾開胃 原料 鴨翅 八角 香葉 乾辣椒 花椒 草果 蔥 姜 蒜瓣 調料 黃酒 白糖 鹽 生抽 老抽 主菜 紅燒鴨翅 步驟與做法 1 鴨翅去雜毛,洗淨,蔥打結 薑切片 蒜瓣剝好,鴨翅入鍋,加薑片,焯水,去浮沫沖洗乾淨,鴨翅放到鍋中,放蒜瓣蔥結薑片 2 放香料,黃酒 用了一瓶,沒放清水的哦 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