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廣式燒臘做法

2022-06-05 16:51:03 字數 1067 閱讀 3854

燒臘一般指燒烤、滷漬、臘制的肉類食品。廣式燒臘歷史悠久,外形美觀,風味獨特。其中廣東燒鴨燒鵝已有600年的歷史,足可以與北京烤鴨媲美,是廣東傳統名菜。

以整隻原料烘烤而成。成品特點是:色澤金紅光亮、肉體飽滿,腹含滷汁,油脂盈潤。

切成小塊後,皮、骨、肉連而不脫,入口即離。皮脆酥香,肉滑鮮美,骨軟香濃。燒鴨燒鵝的製作非常講究,烘烤時:

以優質木炭為燃料,待其燃到煙盡,適時翻轉鴨身,烤出的鴨鵝皮黃脆不焦,肉酥鬆軟、甜嫩離骨,非常可口。若配燒鵝料或酸梅醬食用,更是別具風味

廣式燒臘一般分為燒味類、滷味類、臘味類三種:燒味類有燒乳豬、燒鵝、燒鴨、燒乳鴿、燒枚叉、燒排骨、燒雞翅等20多個品種;滷味類有白切雞、白雲豬手、滷水鵝、滷水鴨、滷水腸等近30個品種;臘味類有各種臘腸、臘肉、臘鴨等50多個品種。廣式臘味,三味(醬香味、臘香味、酒香味)俱全,條子均勻,腸衣脆薄,色澤鮮豔,鹹甜適中,美味可口,營養豐富,因而深受國內外食客的歡迎。

材料:排骨,雞中翅調味料:李錦記叉燒醬,適量的鹽,白糖,白酒,醬油

把材料洗乾淨,瀝乾水分,然後用2湯匙叉燒醬,適量的鹽,白糖,白酒,醬油調味,把材料拌均勻.然後放冰箱冷凍層醃乙個晚上.我是晚上做的,到今天中午10點左右才拿出來烤的.

烤網底部包一層錫紙,目的是為了接住排骨流出來的醬汁和油,這樣不會弄髒烤盤,也沒有了煩人的油,要刷盤子了.把排骨雞翅平鋪在上面,用150度上下火每面各烤20分鐘後,就各面刷上一層用剩的醬汁,再每面各用200度烤10分鐘.就可以斬件上桌了.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用醃過肉的醬汁淋上去,再放微波2分鐘,這樣就會很夠味道了!1

深圳食尚部落培訓中心的廣式燒臘是結合傳統的烤製方法,採用特有的醃製配料技術,形成了適合廣大人群的獨特風味,成品鴨體光亮油潤、棗紅鮮豔、皮層酥脆、香而不膩,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鐵等營養素。我們將為想從事燒臘檔、快餐業、港式茶餐廳、市場燒臘攤位、愛好燒臘人士以及創業者傳授最規範、最專業的廣式燒臘技術。

深圳食尚部落培訓中心廣式燒臘的技術培訓包括:一般叉燒、蜜汁叉燒、澳洲燒肉、燒排骨、燒雞亦、燒鴨亦、燒鴨頸、廣東燒鴨、廣東燒雞、吊燒琵琶鴨、燒鵝、燒乳豬、燒乳鴿、鼓油雞 、白切雞...等等,所有教學都包括原材料的認識選購,原材料的標本製作,基本配料的製作,原材料的初步加工、原材料的完整加工等整個製作過程。